稿件搜索

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员工持股计划实施进展的 公告

  证券代码:002422        证券简称:科伦药业        公告编号:2022-086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1月29日、2021年12月7日、2022年5月5日分别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第七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2021年员工持股计划。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相关公告。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上市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试点的指导意见》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等相关规定,现将公司2021年员工持股计划实施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本次员工持股计划股份来源包含非交易过户方式受让公司回购的股票及通过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在二级市场上购买的股票两个部分。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2021年员工持股计划专用证券账户已开立,并于2022年5月20日收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出具的《证券过户登记确认书》,公司开立的回购专用证券账户所持有的53.166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373%)股票已通过非交易过户形式过户至“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员工持股计划”证券专用账户。关于通过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在二级市场上购买股票的部分,公司2021年员工持股计划尚未开始购买公司股票。

  公司将严格遵守市场交易规则,持续关注公司2021年员工持股计划的实施进展情况,并按照相关法律、行政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相关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5月20日

  

  证券代码:002422        证券简称:科伦药业        公告编号:2022-085

  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员工持股计划

  非交易过户完成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1月29日、2021年12月7日、2022年5月5日分别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第七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2021年员工持股计划,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相关公告。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上市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试点的指导意见》《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等相关规定,现将公司2021年员工持股计划非交易过户的实施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的股票来源及数量

  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的股票来源部分为公司回购专用证券账户回购的科伦药业A股普通股股票。公司于2021年1月27日披露《关于公司股份回购完成暨股份变动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16),公司于2021年1月26日首次实施该次回购股份并于当日实施完成该回购计划。该次回购股份实际购买公司股票5,223,800股,约占截至该公告披露日公司股本总额的0.3631%,实际支付资金总额为人民币9,999.60万元。该次回购股份的最高成交价格为19.52元/股,最低成交价格为18.45元/股。该次回购股份用途为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

  本次员工持股计划通过非交易过户的股份数量为53.1665万股,均来源于上述回购股份。本次员工持股计划非交易过户受让的股票数量约占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公告日公司股本总额的0.0373%。

  二、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的股份过户情况

  根据《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员工持股计划》,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参与对象为公司(含控股子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监事及核心员工。

  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包含非交易过户方式受让公司回购的股票及通过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在二级市场上购买的标的股票两个部分,其中本次员工持股计划通过非交易过户方式受让53.1665万股公司回购股份,受让价格为每股0元,本次员工持股计划持有人无需就此向公司支付资金。

  公司于2022年5月20日收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出具的《证券过户登记确认书》,公司开立的回购专用证券账户所持有的53.166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373%)股票已通过非交易过户形式过户至“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员工持股计划”证券专用账户。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的非交易过户情况与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方案不存在差异。

  三、本次员工持股计划涉及的关联关系和一致行动关系

  1、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未参加本次员工持股计划,本次员工持股计划未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签署一致行动协议或存在一致行动安排。

  2、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的参与对象谭鸿波、卫俊才、冯昊、赖德贵、戈韬、丁南超、吴中华、万鹏作为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监事,与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存在关联关系。除上述情况外,本次员工持股计划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3、本次员工持股计划整体放弃因持有标的股票而享有的股东表决权,保留分红权、投资收益权等股东权利。公司员工在认购本员工持股计划份额后即成为本计划的持有人,持有人会议为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的内部最高权力机构,持有人会议选举产生管理委员会,监督员工持股计划的日常管理,本次持股计划持有人持有的份额相对分散,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作为持有人在持有人会议和管理委员会审议与其相关的事项时将回避表决,任意单一持有人均无法对持有人会议及管理委员会决策产生重大影响。本次员工持股计划持有人之间均未签署《一致行动协议》或存在一致行动的相关安排。

  综上,本次员工持股计划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一致行动关系。

  四、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的会计处理

  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11号—股份支付》的规定:完成等待期内的服务或达到规定业绩条件才可行权的换取职工服务的以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在等待期内的每个资产负债表日,应当以对可行权权益工具数量的最佳估计为基础,按照权益工具授予日的公允价值,将当期取得的服务计入相关成本或费用和资本公积。公司将依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1号—股份支付》的规定进行相应会计处理。

  本员工持股计划于2022年5月完成股票来源为回购部分的非交易过户部分的标的股票过户,经初步测算,公司应确认总费用预计为913.93万元,该费用由公司在锁定期内,按每次解锁比例分摊,计入相关费用和资本公积,则2022年至2024年本次员工持股计划费用摊销情况测算如下:

  单位:万元

  

  注:上述对公司经营成果的影响最终结果将以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年度审计报告为准。

  在不考虑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对公司业绩的影响情况下,本次员工持股计划费用的摊销对有效期内各年净利润有一定影响。若考虑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对公司发展产生的正向作用,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将有效激发公司员工的积极性,提高经营效率。

  公司将持续关注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的实施进展情况,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出具的《证券过户登记确认书》。

  特此公告。

  

  

  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5月20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