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重庆市迪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度暨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 暨现金分红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565       证券简称:迪马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2-033号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庆市迪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5月20日(星期五)下午14:00-15:00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路演中心,以网络互动的形式召开了2021年度暨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暨现金分红说明会,就投资者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 本次说明会召开情况

  2022年5月14日,公司发布了《关于召开2021年度暨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暨现金分红说明会的公告》(临2022-032号),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的《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http://www.sse.com.cn。

  2022年5月20日,公司董事长、总裁罗韶颖女士,董事、副总裁兼财务负责人易琳女士,董事会秘书王骏先生通过网络方式参加了本次说明会,就投资者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二、本次说明会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的回复情况。

  问题1:公司的养老板块目前盈利状况如何?如果没有盈利,预计多长时间开始有盈利?

  回复:公司的康养板块目前还处于高速成长阶段,以服务品质及规模增长作为第一目标,待项目步入成熟运营阶段后,基本能实现盈利。公司康养板块通过“医疗+机构+社区”结合的运营模式和业务业态, 着力医疗康养产业的项目落地和规模化运营,打造康养产业品牌“常青社”,拥有居家社区、机构养老、护理康复机构和专科机构四大养老产品,重点布局中高端机构养老和社区居家养老项目。现运营医疗康养项目达11个,管理社区服务站点超过36个,运营床位规模达到1400张以上,覆盖客户群体超50,000人。

  问题2:公司的商业管理板块对象全部是以自家公司开发的商为地产为管理对象吗?有其他管理对象吗?目前发展前景如何?

  回复:公司旗下商业管理板块东原致新在开发、运营和管理商业地产的基础上,正积极探索轻资产运营模式,通过从资产持有者受众获取低效商业与文化空间,进行改造、招商、运营。例如东原致新于2021年12月与重庆市南岸区政府合作,打造了第一个城市更新项目——南坪后堡城市更新项目。东原致新已开启城市更新业务模式,将不断深入探索。

  问题3:公司的集成应用板块有什么方向?目前在投入与产出上有什么优势?

  回复:公司集成应用板块的方向是成为城市应急解决方案供应商。在国际局势越来越复杂,国内对突发事件应急管理需求不断增长的情况下,未来公司集成业务的国内外机会将越来越多,公司目前在防弹车及通信指挥车、器材车、基站车等集成车细分领域市场占有率处于行业第一,未来不仅会继续保持现有产品竞争力,也逐步向服务提供商转变。

  问题4:公司对本公司上市的市值管理有什么计划吗?

  回复:公司目前经营正常,稳定发展,在房地产下行的大环境下,公司会更加努力做好业绩,提升公司核心价值,积极拓展延伸业务协同,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同时,我们会做好投资者关系,加强与投资者交流,更好的传递公司价值,回报投资者。感谢关注。

  问题5:公司2021年亏损20亿,这么发展下去,会被ST,甚至退市吗?公司在这方面有何计划?

  回复:公司21年利润亏损主要因为受房地产行业及市场整体下行毛利下降,以及按会计准则要求提取资产减值准备。从长期来看,随着政策缓和回暖及疫情的逐步稳定,房地产也将持续稳定经营,健康发展。

  公司未来计划稳定经营房地产开发业务:保证交付和品质;保持稳健经营,努力恢复开发业务的盈利;提高销售回款效率,加快自身现金回流,优化债务结构,改善融资质量,提升资金使用及周转效率,从而保证公司经营及流动性安全,控制风险;践行长期主义经营理念,创新迭代,进一步提高产品力;提升内部管控效率。同时,协同、融合发展物业服务、商业管理、专用车制造及产业发展业务,不断探索新赛道,为未来长期发展提供更多支撑。谢谢关注。

  问题6:公司大股东东银的债务处理进展如何?

  回复:你好!公司大股东东银控股债务重组工作一直有序推进中。2021年12月15日,东银控股按照既定流程将2021年留债利息支付予东银控股债权人委员会,并由债委会根据2021年重组利息支付的具体要求实施支付。谢谢。

  问题7:房地产业务准备什么时候剥离?

  回复:公司没有剥离主营业务的计划,谢谢。

  问题8:大股东准备什么时候转让股权?

  回复:公司大股东东银控股债务重组工作有序推进中,谢谢关注。

  问题9:公司对上证所问询的函,称5月20日回答,目前没有看到公布回函的内容。是打算继延期回复还是今天收盘后公布?

  回复:请关注公司公告,谢谢。

  特此公告。

  重庆市迪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5月20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