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科华数据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诉讼进展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335    证券简称:科华数据             公告编号:2022-025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 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近日,科华数据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科华数据”)收到了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送达的民事判决书(2022)京民终58号、民事判决书(2022)京民终59号,现将上述诉讼事项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相关案件的诉讼情况

  公司于2020年8月、2020年11月、 2021年10月、2021年12月分别披露了公司与石军、肖贵阳、田溯宁、北京云聚天 下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云聚投资”)、北京达道投资中心(有限 合伙)(以下简称“达道投资”)及广州德迅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北京天地祥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地祥云”)股 权转让纠纷案件情况,2021年10月公司收到了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民 事判决书(2021)京02民初36号、民事裁定书(2021)京02民初36号及民事判决 书(2021)京02民初48号;石军、云聚投资及达道投资不服前述判决,向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上述内容均可详见公司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公司涉及诉讼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59)、《关于向石军、肖贵阳等提起诉讼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78)、《关于公司诉讼事项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1-060)、《关于公司诉讼进展暨收到部分业绩补偿款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63)及《关于公司诉讼进展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64)。

  现将公司收到的民事判决书主要内容公告如下:

  (一)(2022)京民终58号民事判决书

  1、诉讼各方当事人:

  上诉人一(原审原告):石军

  上诉人二(原审原告):北京云聚天下投资中心(有限合伙)

  上诉人三(原审原告):北京达道投资中心(有限合伙)

  被上诉人(原审被告):科华数据股份有限公司

  2、案由:股权转让纠纷

  3、上诉请求:

  (1)依法撤销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的(2021)京02民初36号《民事判决书》第一项、第二项,改判被上诉人向上诉人赔偿因被上诉人逾期解除上诉人三名下2017年度、2018年度股票锁定给上诉人造成的损失 人民币36,884,375.98 元;(2)一、二审全部诉讼费用由被上诉人承担。

  4、判决情况:

  石军、北京云聚天下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北京达道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的上诉请求及理由均不成立,依法应予驳回。一审法院判决认定事实清楚,适用法律正确,应予维持。判决如下:

  驳回上诉、维持原判。二审案件受理费852,598元,由石军、北京云聚天下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北京达道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共同负担(已缴纳)。本判决为终审判决。

  (二)(2022)京民终59号民事判决书

  1、诉讼各方当事人:

  上诉人一(原审被告):石军

  上诉人二(原审被告):北京云聚天下投资中心(有限合伙)

  上诉人三(原审被告):北京达道投资中心(有限合伙)

  被上诉人(原审原告):科华数据股份有限公司

  2、案由:股权转让纠纷

  3、上诉请求:

  (1)请求撤销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2021)京02民初48号民事判决,判决驳回科华数据的全部诉讼请求;(2)本案的一、二审诉讼费用由科华数据承担。

  4、判决情况:

  石军、北京云聚天下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北京达道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的上诉请求及理由均不成立,依法应予驳回。一审法院判决认定事实清楚,适用法律正确,应予维持。判决如下:

  驳回上诉、维持原判。二审案件受理费298,632元,由石军、北京云聚天下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北京达道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共同负担(已缴纳)。科华数据股份有限公司预交的二审案件受理费271,132元退还科华数据股份有限公司。本判决为终审判决。

  二、其他尚未披露的诉讼仲裁事项及相关说明

  除上述案件相关诉讼外,公司(包括控股子公司)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其他重大诉讼、仲裁事项。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于2021年12月10日收到了石军、云聚投资、达道投资支付的业绩补偿款45,632,653.91元人民币,已计入2021年度当期损益。上述诉讼事项不会对公司的经营造成影响。上述诉讼法院依法维护了上市公司的合法权益,公司也将继续积极维护上市公司及广大股东的合法权益。

  敬请各位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一)民事判决书(2022)京民终58号;

  (二)民事判决书(2022)京民终59号。

  特此公告。

  科华数据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5月2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