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简称:长安汽车(长安B)     证券代码:000625(200625)        公告编号:2022-32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公司于2022年5月20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会议通知及文件于2022年5月18日通过邮件或传真等方式送达公司全体董事。会议应到董事15人,实际参加会议的董事15人。本次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会议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会议以书面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议案一  关于独立董事变更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1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董事会收到独立董事刘纪鹏先生、李庆文先生、陈全世先生、谭晓生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因已连续在长安汽车担任独立董事满六年,申请辞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及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相关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根据监管规定,上述独立董事的辞职将导致独立董事人数少于董事会成员的三分之一且独立董事中没有会计专业人士,因此在新任独立董事选举完成前将继续履职。截至目前,上述独立董事未持有本公司股票。

  董事会提名李克强先生、丁玮先生、汤谷良先生、张影先生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任期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八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如下:

  李克强先生,1963年1月出生,汉族,四川人,汽车工程专业博士。先后毕业于清华大学、重庆大学。1988年4月参加工作,现任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教授、博导,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清华大学)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大唐高鸿数据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曾任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系主任。截至目前,李克强先生未持有本公司股票。

  丁玮先生,1960年1月出生,汉族,中国香港籍人士,金融学学士。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系。1987年11月参加工作,现任博润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在宏观经济、商业银行、投资银行、私募股权投资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和网络资源。曾担任世界银行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经济学家、部门负责人(1987-1999),德意志银行中国区总裁(1999-2002),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业务管委会主席兼投资银行部负责人(2002-2011),淡马锡全球高级管委会成员、全球投资决策委员会成员、兼任中国区总裁(2011-2014),中金资本总裁、董事长 (2016-2020),神州租车有限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2014-2021)。截至目前,丁玮先生未持有本公司股票。

  汤谷良先生,1962年8月出生,汉族,湖南南县人,财务学博士。先后毕业于北京商学院会计学专业、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财务学专业。1987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财务学系教授,并兼任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光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非上市公司包括中建投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和三峡资本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的独立董事。曾任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截至目前,汤谷良先生未持有本公司股票。

  张影先生,1978年12月出生,汉族,重庆人,管理学博士。先后毕业于南京大学、剑桥大学和芝加哥大学。2007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副院长,并兼任金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独立董事。曾执教于美国得克萨斯大学,曾兼任大商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截至目前,张影先生未持有本公司股票。

  李克强先生、丁玮先生、汤谷良先生及张影先生不存在不得提名为独立董事的情形;未曾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尚未有明确结论意见的情形;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不是失信被执行人;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资格。

  独立董事提名人及候选人声明详细内容见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的《独立董事提名人及候选人声明公告》。独立董事候选人的有关资料须提交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经交易所审核无异议后方可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议案二  关于与兵器装备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签订《金融服务协议》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关联董事朱华荣先生、张博先生、刘刚先生、叶文华先生、周开荃先生、张德勇先生对该议案回避表决。

  独立董事于董事会前对本关联交易事项给予了认可,同意提交董事会讨论。会后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详细内容见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的《关于兵器装备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为公司提供金融服务的关联交易公告》(公告编号:2022-33)。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议案三  关于与长安汽车金融有限公司签订《金融服务协议》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关联董事朱华荣先生、张博先生、刘刚先生、叶文华先生、周开荃先生、张德勇先生对该议案回避表决。

  独立董事于董事会前对本关联交易事项给予了认可,同意提交董事会讨论。会后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详细内容见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的《关于长安汽车金融有限公司为公司提供金融服务的关联交易公告》(公告编号:2022-34)。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议案四  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1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根据近两年《证券法》《上市公司章程指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变动,并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对《公司章程》进行修订,具体修订内容如下: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议案五  关于对外捐赠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1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022年长安汽车拟向云南省泸西、砚山两县投入帮扶资金1,060万元,其中泸西县460万元,砚山县600万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议案六  关于茶园厂区资产处置暨签署收储协议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1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详细内容见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的《关于茶园厂区资产处置暨签署收储协议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35)。

  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5月2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