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孚能科技(赣州)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证券代码:688567     证券简称:孚能科技     公告编号:2022-041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孚能科技(赣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为全资子公司Farasis Energy Global Limited(以下简称“FEG”)向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浦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担保,担保额度不超过2,600万美元,担保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FEG获得贷款后最终将借给全资子公司Farasis Energy USA(以下简称“FEU”),用于FEU经营发展。

  ● 本次担保无反担保。

  ●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对外担保(均系为全资子公司)余额为258,291.22万元。

  ● 本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一、 担保情况概述

  (一) 情况概述

  为加快公司全球化战略落地,满足公司海外业务经营发展需要,公司拟为全资子公司FEG向浦发银行及其分支机构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担保,担保额度不超过2,600万美元,担保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FEG获得贷款后最终将借给全资子公司FEU,用于FEU经营发展。

  (二) 审议程序

  公司于2022年5月20日召开的第一届董事会第四十四次会议以11票赞成、0票弃权、0票反对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为间接全资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本次担保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为提高工作效率,及时办理上述融资业务,董事会授权董事长或总经理在授权额度和期限内行使融资决策权及签署相关法律文件等,具体事项由公司财务部负责组织实施。

  二、 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Farasis Energy Global Limited

  成立日期:2018年8月29日

  注册地址:SUITE 1008 PROSPERITY MTLLENNIA PLAZA 663 KING’S ROAD QUARRY BAY HK

  已发行股本:1股

  主要业务:为公司境外持股平台

  主要财务数据:

  币别:人民币 单位:万元

  

  FEG依法存续,不存在影响其偿债能力的重大或有事项,非失信被执行人。

  三、 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目前尚未签订相关担保协议,上述计划担保总额仅为公司拟为全资子公司申请综合授信提供的担保额度,具体担保金额、担保类型、担保方式等尚需银行或相关金融机构审核同意,以实际签署的合同为准。

  四、 担保的原因及必要性

  本次担保系为加快公司全球化战略落地,满足公司海外业务经营发展需要。公司全资子公司经营和财务状况稳定,同时公司对全资子公司有充分的控制权,公司对其担保风险较小,不会对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产生影响。

  五、 董事会意见

  公司于2022年5月20日召开的第一届董事会第四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间接全资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

  董事会认为:本次公司为全资子公司申请综合授信提供担保事项是在综合考虑公司及子公司业务经营发展需要而作出的,符合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和整体发展战略。担保对象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具备偿债能力,能够有效控制和防范担保风险,担保事宜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独立董事认为:本次公司为全资子公司申请综合授信提供担保事项是为满足公司海外业务经营发展需要,符合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和整体发展战略。担保对象为公司全资子公司,能够有效控制和防范担保风险。决策和审批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孚能科技(赣州)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我们一致同意本次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事项。

  六、 保荐机构意见

  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四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间接全资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履行了必要的法律程序,符合《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范运作的要求。

  本次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事项是为满足公司海外业务经营发展需要,符合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和整体发展战略。担保对象为公司全资子公司,能够有效控制和防范担保风险。决策和审批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基于上述情况,保荐机构对上市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事项无异议。

  七、 累计对外担保金额及逾期担保的金额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为对外担保(均系为全资子公司)余额为258,291.22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7.85%。公司不存在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担保的情形,不存在逾期对外担保的情形,不存在涉及诉讼的对外担保的情形,亦不存在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形。

  特此公告。

  孚能科技(赣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21日

  

  证券代码:688567     证券简称:孚能科技       公告编号:2022-042

  孚能科技(赣州)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董事会、监事会延期换届选举的

  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孚能科技(赣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监事会将于2022年5月29日任期届满。鉴于公司新一届董事会和监事会换届工作尚在积极筹备中,为保证公司董事会、监事会相关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将延期换届,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高级管理人员的任期亦相应顺延。

  在换届选举工作完成前,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监事会全体成员、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成员及高级管理人员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和《孚能科技(赣州)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继续履行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的职责和义务。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延期换届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运营。公司将积极推进相关工作,尽快完成董事会与监事会的换届选举工作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孚能科技(赣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2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