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西安康拓医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公告

  证券代码:688314        证券简称:康拓医疗        公告编号:2022-022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及相关股东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大股东及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持股的基本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西安康拓医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总经理朱海龙先生直接持有公司股份5,890,00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0.15%。

  上述股东股份来源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持有的股份,已于2022年5月18日解除限售并上市流通。

  ● 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公司董事、总经理朱海龙先生拟通过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200,000股,即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0.34%。拟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的,自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实施;拟通大宗交易方式减持的,自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后的3个月内实施。

  一、 减持主体的基本情况

  

  上述减持主体无一致行动人。

  大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董监高上市以来未减持股份。

  二、 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注:朱海龙通过大宗交易减持期间为:自公告之日起后的3个月内实施。

  (一) 相关股东是否有其他安排        □是     √否

  (二) 大股东及董监高此前对持股比例、持股数量、持股期限、减持方式、减持数量、减持价格等是否作出承诺        √是     □否

  公司股东朱海龙的承诺内容如下:

  1、自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之日起12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本次发行前本人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也不提议由公司回购该部分股份。

  2、自公司股票上市后6个月内,如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均低于本次发行的发行价(指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价格,如果因公司上市后派发现金红利、送股、转增股本、增发新股等原因进行除权、除息的,则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作除权除息处理,下同),或者公司股票上市后6个月期末(如该日不是交易日,则为该日后第一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本次发行的发行价,则本人于本次发行上市前已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股票的锁定期限自动延长6个月;在延长锁定期内,本人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本人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公司本次发行前已发行的股份,也不由公司回购该部分股份。

  3、在上述锁定期届满后两年内,本人减持公司股份的,减持价格不低于本次发行并上市时公司股票的发行价。

  4、在上述股份锁定期届满后,本人在担任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期间,在满足股份锁定承诺的前提下,每年转让持有的公司股份不超过本人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25%;离职后半年内,不转让或委托他人管理本人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

  5、在担任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期间,本人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关于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持股及股份变动的有关规定,规范诚信履行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义务,如实并及时申报本人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及其变动情况。本人不会因职务变更、离职等原因而拒绝履行上述承诺。

  6、自本承诺函出具后,若中国证监会或其派出机构、上海证券交易所作出其他监管规定,且上述承诺不能满足中国证监会或其派出机构、上海证券交易所的该等规定时,本人承诺届时将按照该最新规定出具补充承诺。

  7、本人将严格遵守已作出的关于所持股份的流通限制及自愿锁定的承诺,如违反上述承诺,除将按照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承担法律责任外,本人还应将因违反承诺而获得的全部收益上缴给公司。

  本次拟减持事项与此前已披露的承诺是否一致        √是     □否

  (三) 是否属于上市时未盈利的公司,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拟减持首发前股份的情况        □是     √否

  (四) 本所要求的其他事项

  无

  三、 控股股东或者实际控制人减持首发前股份

  是否是控股股东或者实际控制人拟减持首发前股份的情况        □是     √否

  四、 相关风险提示

  (一) 减持计划实施的不确定性风险,如计划实施的前提条件、限制性条件以及相关条件成就或消除的具体情形等

  本次减持计划系股东根据自身资金需求进行的减持,减持期间内,上述股东将根据市场情况、公司股价情况等情形决定是否实施及如何实施本次股份减持计划,减持数量和减持价格存在不确定性。本次股份减持计划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二) 减持计划实施是否可能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的风险       □是     √否

  (三) 其他风险提示

  特此公告。

  西安康拓医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24日

  

  证券代码:688314         证券简称:康拓医疗        公告编号:2022-021

  西安康拓医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署项目协议暨对外投资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投资项目名称:高端医疗器械灭菌项目

  ● 项目投资金额:预计总投资额不低于1.33亿元人民币,最终投资总额以实际投资为准。

  ● 相关风险提示:

  1、项目用地尚需通过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招标、拍卖或挂牌出让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能否竞得、土地使用权成交面积、成交价格、取得时间等存在不确定性。

  2、项目的实施,尚需向政府有关主管部门办理项目备案、环评审批、建设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等前置审批工作,如因国家或地方有关政策调整、项目审批等实施条件因素发生变化,存在无法取得或无法按时取得相关许可的风险。

  3、项目投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或自筹资金,投资、建设过程中的资金筹措、信贷政策的变化将使公司承担一定的资金财务风险。

  4、项目达产后,若公司未来无菌产品的市场需求下降或新产品推广不理想,可能出现项目运营效率不达预期的风险。

  一、对外投资概述

  1、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西安康拓医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乙方”)为了满足自身产品生产及研发日益增加的灭菌需求,完善公司产业配套,保障产品质量安全,公司拟与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高新管委会”或“甲方”)签署高端医疗器械灭菌项目协议书,使用自有或自筹资金在西安高新区内投资建设高端医疗器械灭菌项目,项目内容主要包括医疗器械灭菌、医疗器械研发,计划总投资额不低于13,300万元(人民币,下同)。

  2、对外投资的决策与审批程序

  本次拟签署项目协议书暨对外投资事项已经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3、本次对外投资事宜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协议对方基本情况

  名称: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西安高新区锦业路1号都市之门A座

  关联关系:公司与高新管委会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协议主要内容

  1、协议主体

  甲方: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乙方:西安康拓医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项目名称

  高端医疗器械灭菌项目

  3、项目内容

  主要包括医疗器械灭菌、医疗器械研发

  4、投资规模

  项目总占地面积预计18亩,总投资额不低于13,30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额不低于8,000万元,单位用地面积投资强度不低于738万元/亩。

  5、协议双方主要权利与义务

  如乙方土地使用权竞买成功,甲方承担的主要权利与义务:

  (1)前述该宗地块移交时,甲方有义务督促要求资源规划部门使该宗土地达到《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约定的交付条件;保证该宗土地使用产权、边界无争议。

  (2)全力支持乙方发展,在项目建设及运营过程中,及时提供项目开发建设的协调和服务,对项目立项、报批报建、验收等事项依法给予全力支持。

  (3)督促乙方按约定的规模、进度以及标准实施项目建设、投产及产出。乙方未按照《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和本协议约定执行的,甲方有权要求资源规划部门依法依约对出让的地块进行调整或做出相应处理。

  (4)协助乙方依法办理该项目建设所需的核准(备案)、规划建设、企业入区、税务登记、国有土地使用权证等相关手续。

  (5)甲方将协助乙方争取符合政策条件的中省市及高新区的相关产业扶持资金和优惠政策。

  如乙方土地使用权竞买成功,乙方承担的主要权利与义务:

  (1)甲方如在符合国家规定要求的条件下不能按协议所述日期督促资源规划部门移交拟出让地块的,乙方依法解除《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的,乙方有权依法解除本协议。

  (2)承诺按本协议约定的投资计划、建设计划实施项目投资、项目建设、公司运营、产出纳税,节约集约利用土地,按批准的规划要求实施建设,早日投产运营。

  (3)乙方承诺按照签订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的约定用途和协议的约定使用宗地,不得挪作其他用途。

  6、争议解决

  协议在履行过程中,若因不可抗力事件,导致协议的部分条款或全部不能履行,可以豁免相应责任和义务,并友好协商妥善处理。当不可抗力事件的善后事宜通过协商无法解决,协议可解除。协议解除后相关善后事宜由双方协商解决。

  7、生效条件

  协议经双方法定代表人或委托代理人签字并盖章后生效。

  四、本次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1、对主营业务的影响

  公司本次拟投资建设的高端医疗器械灭菌项目,主要内容为医疗器械灭菌及医疗器械研发,在无菌医疗器械产品的研发、生产过程中,灭菌是最重要的过程之一,本次项目建设主要是为了满足自身产品生产及研发日益增加的灭菌需求。随着公司现有产品产能的不断增加及未来新产品的陆续投产,公司对专业化、高标准、多样化的医疗器械灭菌需求将显著提高,本次项目的投资建设,将有利于完善产业配套,强化公司研发水平,提高公司产品安全质量。

  2、对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

  本次项目建设投资使用公司自有或自筹资金,项目建设周期相对较长,公司将根据协议约定及项目建设规划分步实施,不会影响公司现有业务的正常运营,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短期内不会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3、本次对外投资不会产生关联交易、同业竞争的情形。

  五、本次投资的风险分析

  1、项目用地尚需通过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招标、拍卖或挂牌出让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能否竞得、土地使用权成交面积、成交价格、取得时间等存在不确定性。

  2、项目的实施,尚需向政府有关主管部门办理项目备案、环评审批、建设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等前置审批工作,如因国家或地方有关政策调整、项目审批等实施条件因素发生变化,存在无法取得或无法按时取得相关许可的风险。

  3、项目投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或自筹资金,投资、建设过程中的资金筹措、信贷政策的变化将使公司承担一定的资金财务风险。

  4、项目达产后,若公司未来无菌产品的市场需求下降或新产品推广不理想,可能出现项目运营效率不达预期的风险。

  特此公告。

  西安康拓医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5月24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