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惠州市华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担保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2906         证券简称:华阳集团       公告编号:2022-029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惠州市华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4月25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2022年5月18日召开的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为控股子公司银行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关于开展票据池业务的议案》。同意公司为纳入合并报表范围的各控股子公司(含授信期限内新设立或纳入的控股子公司)银行授信提供担保,担保额度合计不超过人民币45亿元(或等值外币)。上述担保额度内担保合同的签署有效期限自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有效期内担保额度可循环使用。同意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在不超过10亿元人民币的额度内开展票据池业务,该票据池业务额度内合同的签署有效期自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在上述有效期内票据池额度可循环使用。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刊登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和《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上的《董事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2-013)、《关于为控股子公司银行授信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19)、《关于开展票据池业务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21)及《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2-027)。现就相关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担保进展情况

  近日,公司就全资子公司惠州华阳通用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阳通用”)、惠州市华阳精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阳精机”)、惠州市华阳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阳光电”)、惠州市华阳智能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阳智能”)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惠州分行的授信业务事项签署了保证合同,最高担保总额合计为44,500万元人民币。

  上述担保事项在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对外担保额度范围内,程序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8号——上市公司资金往来、对外担保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其他有关监管法规的要求。本次担保的对象均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财务状况和偿债能力较好,公司为其提供担保,有利于拓展融资渠道,增加流动资金信贷额度储备,保证全资子公司的生产经营需要。本次担保事项无反担保。

  二、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三、累计对外担保的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已签署的有效的担保合同额度合计432,500万元人民币(含票据池质押担保额度70,000万元),全部为公司对控股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之间的担保,占2021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的111.51%;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实际对外担保余额86,011.85万元人民币(全部为公司对控股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之间的担保),占2021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的22.18%。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无涉及诉讼的对外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形。

  四、 备查文件

  相关保证合同。

  特此公告。

  惠州市华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二年五月二十四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