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南京盛航海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

  证券代码:001205  证券简称:盛航股份  公告编号:2022-048

  

  持有公司股份5%以上的股东苏州钟鼎五号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及其一致行动人苏州钟鼎湛蓝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保证向本公司提供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与信息披露义务人提供的信息一致。

  特别提示:

  1、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股东苏州钟鼎五号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钟鼎五号基金”)持有南京盛航海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份13,180,065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7.72%,股东苏州钟鼎湛蓝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钟鼎湛蓝基金”)持有公司股份1,239,935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73%,钟鼎五号基金、钟鼎湛蓝基金系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4,42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8.45%。

  2、钟鼎五号基金、钟鼎湛蓝基金计划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5,973,426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5%。

  公司于2022年5月23日收到股东钟鼎五号基金执行事务合伙人上海鼎迎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鼎迎投资”)、钟鼎湛蓝基金执行事务合伙人钟鼎(上海)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钟鼎创业投资”)出具的《减持股份计划告知函》,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股东的基本情况

  

  注:若出现总数与各分项数之和尾数不符的情况,均为四舍五入原因造成。

  二、本次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一)减持原因:自身资金需求。

  (二)股份来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前持有的公司股份。

  (三)减持方式: 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及大宗交易方式。

  (四)减持期间: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大宗交易方式减持,自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之后的6个月内进行。

  (五)拟减持数量及比例:钟鼎五号基金、钟鼎湛蓝基金本次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大宗交易方式,合计拟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5,973,426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5%。

  通过集中竞价方式进行减持的,减持数量不超过3,413,386股,且在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减持的股份总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通过大宗交易方式进行减持的,减持数量不超过2,560,040股,且在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减持的股份总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

  (六)减持价格:按照市场价格确定。

  若计划减持期间发生派息、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配股等除权除息事项,将根据股本变动对减持数量进行相应调整。

  三、股东承诺及承诺履行情况

  (一)承诺情况

  根据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和《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之上市公告书》中,股东钟鼎五号基金、钟鼎湛蓝基金做出的相关承诺如下:

  1、股份锁定承诺

  自发行人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上市之日起12个月内,本单位/本人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本单位/本人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发行人公开发行股票前已发行的股份,也不由发行人回购本单位/本人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发行人公开发行股票前已发行的股份。

  若本单位/本人因未履行上述承诺而获得收入的,所得收入归发行人所有,本单位/本人将在获得收入的5日内将前述收入支付至发行人指定账户。

  2、持股意向及减持意向承诺

  本单位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发行人股票锁定期满后,在符合届时有效的相关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相关规定及其他对本单位有约束力的规范性文件规定,同时不违反本单位已作出的相关承诺的前提下,减持本单位所持有的发行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前已发行的股票:

  (1)在所持发行人股份锁定期届满后,减持股份应符合届时有效的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有关规定及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则的有关要求,减持方式包括但不限于二级市场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大宗交易方式、协议转让方式等。

  (2)减持期限为自公告减持计划之日起六个月。减持期限届满后,若本单位拟继续减持股份,则须符合届时有效的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有关规定以及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则的有关要求,并按规定和要求履行相关程序。

  (3)本单位承诺,本单位减持发行人股份行为将严格遵守《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告[2017]9号)、《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以及届时有效的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有关规定以及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则的有关要求。

  (4)如本单位违反以上减持承诺,本单位转让发行人股票所获得的收益全部归属于发行人。

  3、关于规范关联交易的承诺

  (1)本单位将善意履行发行人股东的义务,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关联交易决策制度》等公司管理规章制度,与其他股东一样平等的行使股东权利、履行股东义务。在本单位作为发行人股东期间,本单位及本单位控制的其他企业将避免和减少与发行人发生关联交易。本单位及本单位控制的其他企业不会利用本单位拥有的发行人股东身份权利操纵、指示发行人或者发行人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使得发行人以不公平的条件,提供或者接受资金、商品、服务或者其他资产,或从事任何损害发行人利益的行为。

  (2)若本单位及本单位控制的其他企业同发行人之间有不可避免的关联交易发生,将在平等、自愿的基础上,按照公平、公允和等价有偿的原则进行,交易价格将按照市场公认的合理价格确定。本单位及本单位控制的其他企业将严格遵守发行人的章程等公司规章制度中关于关联交易事项的回避规定,所涉及的关联交易均将按照规定的决策程序进行,并将履行合法程序,及时对关联交易事项进行信息披露。本单位及本单位控制的其他企业承诺不会利用关联交易转移、输送利润,不会通过对发行人的经营决策权损害发行人及其股东的合法权益。

  (二)承诺履行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钟鼎五号基金、钟鼎湛蓝基金严格履行了上述各项承诺,本次拟减持股份不存在违反其相关承诺的情况,减持主体后续将继续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履行承诺。

  四、相关风险提示

  (一)钟鼎五号基金、钟鼎湛蓝基金在减持期间,根据市场情况、公司股价等因素选择是否实施及如何实施减持计划,减持的数量和价格存在不确定性,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次减持计划未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

  (三)钟鼎五号基金、钟鼎湛蓝基金本次减持计划的实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也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情况产生重大影响。

  (四)在本次减持计划实施期间,公司将持续关注本次股份减持计划的进展情况,督促钟鼎五号基金、钟鼎湛蓝基金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五、备查文件

  1、钟鼎五号基金执行事务合伙人鼎迎投资、钟鼎湛蓝基金执行事务合伙人钟鼎创业投资出具的《减持股份计划告知函》。

  特此公告。

  南京盛航海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5月24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