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株洲旗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完成法定代表人变更工商登记的公告

  证券代码:601636              证券简称:旗滨集团           公告编号:2022-075

  可转债代码:113047           可转债简称:旗滨转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法定代表人工商变更登记事由

  2022年5月10日,株洲旗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推选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同意推选何文进先生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三年。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5月11日在《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刊载的相关公告(公告编号2022-068)。

  根据《公司章程》规定,董事长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二、工商变更登记情况

  近日,公司已完成了上述法定代表人变更事项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领取了株洲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换发的《营业执照》,公司法定代表人变更为何文进先生。登记日期为:2022年5月20日。

  除以上变更外,其他工商登记事项未发生变更。

  特此公告。

  株洲旗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二二年五月二十五日

  

  证券代码:601636              证券简称:旗滨集团           公告编号:2022-076

  可转债代码:113047           可转债简称:旗滨转债

  株洲旗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理财产品投资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提示:

  ● 本次理财产品投资内容:收回到期理财产品60,000万元

  ● 收回的理财产品名称:分别为中国银行挂钩型结构性存款(机构客户)、挂钩型结构性存款(机构客户)、(广东)对公结构性存款202212725、(广东)对公结构性存款202212726、光大银行2021年挂钩汇率对公结构性存款定制第十一期产品376、2021年挂钩汇率对公结构性存款定制第十二期产品52、2021年挂钩汇率对公结构性存款定制第十二期产品324、广发银行“物华添宝”G款人民币结构性存款(机构版)(挂钩黄金向上不触碰结构)长沙分行、光大银行2022年挂钩汇率对公结构性存款定制第四期产品98 、2021年挂钩汇率对公结构性存款定制第一期产品211

  ● 履行的审议程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同意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业务的额度为不超过13亿元(单日最高余额)。具体内容详见2022年4月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 www.sse.com.cn)披露的相关公告(公告编号:2022-032、2022-043)。

  根据公司第四届第四十一次董事会会议同意继续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短期投资理财业务的决议,现将公司及其子(孙)公司近期办理理财产品的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 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并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部分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为了进一步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有效降低财务成本,为公司和股东获得更高的回报。

  (二)资金来源

  本次理财资金来源为:闲置自有资金。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收回理财产品情况。公司对已到期理财产品中国银行挂钩型结构性存款(机构客户)的4,010万元、挂钩型结构性存款(机构客户)的3,990万元、(广东)对公结构性存款202212725的1,000万元、(广东)对公结构性存款202212726的1,000万元、光大银行2021年挂钩汇率对公结构性存款定制第十一期产品376的5,000万元、2021年挂钩汇率对公结构性存款定制第十二期产品52的10,000万元、2021年挂钩汇率对公结构性存款定制第十二期产品324的5,000万元、广发银行“物华添宝”G款人民币结构性存款(机构版)(挂钩黄金向上不触碰结构)长沙分行的10,000万元、光大银行2022年挂钩汇率对公结构性存款定制第四期产品98的10,000万元、2021年挂钩汇率对公结构性存款定制第一期产品211的10,000万元理财产品本息进行了收回,合计收回理财产品本金60,000万元,实现收益624.99万元。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公司将风险控制放在首位,对理财产品投资严格把关,谨慎投资。

  1.投资风险

  公司开展的银行理财业务,通过选取低风险、短周期、优方案的银行理财产品,可较大程度避免政策性变化等带来的投资风险;但尽管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考虑到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影响的风险,投资的实际收益存在不确定性风险。

  2.针对投资风险,拟采取措施如下:

  (1)公司理财业务,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和退出。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必要时可外聘人员、委托相关专业机构,对投资品种、止盈止亏等进行研究、论证,提出研究报告。如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银行尽量与公司日常经营业务合作较多的商业银行进行,对理财业务管理规范,对理财产品的风险控制严格,公司通过与合作银行的日常业务往来,能够及时掌握所购买理财产品的动态变化,从而降低投资风险。

  (3)资金使用情况由公司审计内控部进行日常监督。

  (4)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投资理财产品的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如发现违规操作情况可提议召开董事会,审议停止该投资。

  (5)公司将依据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理财产品的购买以及损益情况。

  公司本次购买的理财产品符合董事会和公司内部资金管理的要求。

  二、 对公司的影响

  (一)公司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公司2022年3月31日的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二)理财业务对公司的影响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理财支付的金额(理财本金余额)为10,000万元,占公司2022年3月末货币资金(未经审计)的比例为1.85%。

  公司理财业务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等不会造成重大影响。一是公司账户资金以保障经营性收支为前提,公司开展的理财业务,在确保公司当前生产经营及项目建设所需资金和保证自有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会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和业务发展的需要;二是公司理财业务并非以中长期投资为目的,只针对资金统筹管理出现银行账户资金短期闲置时,为提高资金效率,降低财务成本,购买固定收益或低风险的短期银行理财产品。用于理财的资金周期短,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发展,且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公司整体收益和投资回报,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三、 投资风险提示

  尽管本次公司进行现金管理,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财政及货币政策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可能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四、 决策程序的履行及监事会、独立董事意见

  1、公司理财事项决策程序。2022年4月6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业务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业务,额度为不超过13亿元(单日最高余额),自2022年4月6日起至2023年4月30日期间有效,额度内资金可以循环滚动使用。董事会授权公司经营层根据具体投资产品的情况,组织制定理财投资方案,授权董事长签署相关合同文件。理财投资方案由公司经营层负责组织、协调,财务总监牵头实施,公司财务管理部具体操作落实。本事项涉及额度在公司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批。

  2、公司监事会同意公司本次继续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业务的议案,并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

  3.公司独立董事同意《关于继续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业务的议案》,并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

  五、 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公司累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资金237,000万元(含本次理财金额,共31笔;其中理财投资单日最高余额为8.5亿元),已收回227,000万元(30笔),期末尚未到期理财产品本金余额为10,000万元(1笔)。

  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六、 备查附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意见;

  3、本次办理理财产品的相关业务凭证。

  特此公告!

  

  株洲旗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二二年五月二十五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