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茶花现代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实际控制人部分股份解除质押及质押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615         证券简称:茶花股份         公告编号:2022-037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茶花现代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陈冠宇先生持有公司股份61,062,11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5.11%。本次解除质押后,陈冠宇先生累计质押公司股份13,500,000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22.11%,占公司总股本的5.55%。

  ●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林世福先生持有公司股份16,155,41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64%。本次股份质押后,林世福先生累计质押公司股份11,000,000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68.09%,占公司总股本的4.52%。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股东陈冠宇、陈葵生、陈明生、林世福、陈福生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58,737,615股,占公司总股本243,140,000股的65.28%;本次部分股份解除质押及质押后,处于质押状态的股份累计(含本次)24,500,000股,占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15.43%,占公司总股本的10.07%。

  一、本次股份解除质押情况

  公司于近日收到实际控制人之一陈冠宇先生关于将其质押给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公司部分股份办理解除质押的通知,具体情况如下:

  

  陈冠宇先生本次解除质押的股份暂无后续质押计划。后续如有相关质押情况,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二、本次股份质押情况

  公司于2022年5月24日收到实际控制人之一林世福先生关于将其所持有公司部分股份质押给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通知,具体情况如下:

  1、本次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2、本次质押股份不存在被用作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等事项的担保或者其他保障用途。

  3、股东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公司股东陈冠宇、陈葵生、陈明生、林世福、陈福生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陈苏敏为公司实际控制人的一致行动人,其中陈葵生、陈明生、陈福生系兄弟关系,陈苏敏、陈冠宇系姐弟关系,陈冠宇、陈苏敏系陈葵生等三人之侄子(女),林世福系陈葵生等三人之姐(妹)夫。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58,737,615股,占公司总股本243,140,000股的65.28%;本次部分股份解除质押及质押后,处于质押状态的股份累计(含本次)24,500,000股,占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15.43%,占公司总股本的10.07%。具体情况如下:

  

  三、实际控制人股份质押情况

  1、实际控制人之一林世福先生未来半年和一年内无将要到期的质押股份数。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林世福先生资信状况良好,具备资金偿还能力,还款来源主要包括自有资产、投资收益及上市公司股票分红收入等,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之内,目前不存在平仓风险。

  2、实际控制人之一林世福先生不存在通过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关联交易等侵害公司利益的情况。

  3、本次部分股份质押不会对公司主营业务、融资安排、持续经营能力等生产经营事项产生影响,也不会对公司控制权稳定、股权结构、日常管理等公司治理事项产生影响,不存在影响公司履行业绩补偿义务的情况。

  特此公告。

  茶花现代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2年5月25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