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孙公司取得发明专利证书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626         证券简称:金达威        公告编号:2022-042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发明专利证书概述

  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孙公司金达威生物技术(江苏)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达威生物技术”)和南京桦冠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桦冠”)近日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1件发明专利证书,具体情况如下:

  发明名称:一种6 ,6-二甲基-3-氮杂双环[3 .1 .0]己烷的合成方法(以下简称“本发明专利”)

  专利号:ZL 2022 1 0097234.7

  专利申请日:2022年1月27日

  专利权人:南京桦冠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金达威生物技术(江苏)有限公司

  专利权期限:二十年

  证书号:第5125988号

  授权公告日:2022年5月3日

  本发明涉及药物中间体技术领域,尤其是一种6 ,6-二甲基-3-氮杂双环[3 .1 .0]己烷的合成方法。本发明的优点在于:该方法起始物料廉价易得,所得关键中间体II为顺式,能够室温下关环,避免200度高温条件,中间体后处理简单,三废污染较少,能耗低环境成本较小,适合工业化生产。

  二、对公司的影响

  本发明专利合作方南京桦冠为北京桦冠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桦冠”)全资子公司,北京桦冠持有金达威生物技术8%的股权,公司持有北京桦冠5.56%股权。

  上述专利的取得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但有利于公司的技术创新,充分发挥自主知识产权优势,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特此公告。

  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二年五月二十四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