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上海全筑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无法按期归还募集资金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030        证券简称:全筑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2-041

  债券代码:113578        债券简称:全筑转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本次无法按期归还的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上海全筑建筑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371号)核准,公司于2020年4月20日向社会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3,840,000.00张,每张面值100元,募集资金总额为384,000,000.00元,期限为6年。此次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总额扣除承销及保荐费用8,679,245.28元(不含税金额),其他发行费用1,676,792.46元(不含税金额),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373,643,962.26元。上述募集资金已于2020年4月24日全部到位,众华所已进行审验,并出具了《上海全筑建筑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认购资金实收情况验资报告》(众会验字【2020】第3906号)。

  2021年5月25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含1亿元)的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该笔资金仅限于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使用,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详见公司于2021年5月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037)。

  截至本公告日,上述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1亿元募集资金尚未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二、无法按期归还募集资金的原因

  自2021年以来,公司第一大客户出现资金流动性问题,公司持有其各类应收款项回款受到影响,给公司营运资金造成了较大影响,使得公司资金流动性面临重大挑战;此外,房地产行业持续低迷,银行贷款信用政策不断收紧,疫情对各企业复工造成一定影响,给公司4月份其他客户项目的结算和收款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导致公司目前资金较为紧张,可供经营活动支出的不受限货币资金不足以归还本次临时补流的募集资金。为保证公司正常经营,公司暂时无法将上述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1亿元募集资金归还至公司募集资金银行专户。

  三、公司下一步归还募集资金计划

  公司已采取包括签订三方抵账协议抵消应付第一大客户款项、选取优质房源抵偿、诉讼主张优先受偿权、财产保全、与在建项目所在地政府沟通开展复工谈判等多项措施积极加快应收款项的资金回笼。同时,公司董事会、管理层正在积极探讨其它可行的途径努力筹措资金,争取尽快归还募集资金。

  四、风险提示

  1、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闲置募集资金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如下:

  

  因公司目前营运资金面临较大压力,若后续公司第一大客户公布的重组方案、其他项目应收款项回笼情况、筹措资金进展等不及预期,上述募集资金是否能如期归还也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公司后续将对募集资金用于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归还情况密切关注并及时披露进展,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审慎决策。

  2、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对第一大客户的应收账款和合同资产金额为24.64亿元,应收票据金额为13.85亿元,尚未结算的存货工程款2.09亿元。2021年末,公司对第一大客户相关应收账款、合同资产、应收票据、存货进一步计提了减值,其中应收账款和合同资产计提减值金额为5.6亿元,应收票据计提金额为2.96亿元,存货计提减值金额为0.21亿元,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2021年年度报告》。

  特此公告。

  上海全筑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25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