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中国西电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间接控股股东增持公司股份及后续增持计划的公告

  证券代码:601179            股票简称:中国西电            编号:2022-023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中国西电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西电”、“公司”)间接控股股东中国电气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气装备”)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公司价值的认可,于2022年5月24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合计增持公司股份1,043,6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2%。

  ● 中国电气装备拟自2022年5月24日起未来6个月内,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竞价交易系统增持中国西电无限售流通股A股股份,拟增持公司股份的总金额不低于2亿元人民币,且不高于4亿元人民币(包含本次增持金额)。

  ● 风险提示:后续增持计划实施可能存在因资本市场情况发生变化等因素,导致增持计划无法实施的风险。

  2022年5月24日,公司接到间接控股股东中国电气装备《关于增持中国西电股份及增持计划的告知函》,其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合计增持公司股份1,043,6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2%,并提出后续增持计划。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增持主体的基本情况

  (一)增持主体:公司的间接控股股东中国电气装备集团有限公司。

  (二)增持主体已持有公司股份的情况:本次增持前,中国电气装备未直接持有公司股份,其通过全资子公司中国西电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电集团”)间接持有公司2,611,325,701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0.94%),西电集团为公司的控股股东。

  (三)中国电气装备在本次公告前12个月内未披露过对公司的股份增持计划,在本次公告前6个月内不存在减持公司股份的情况。

  二、本次增持情况

  中国电气装备于2022年5月24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合计增持公司股份1,043,6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2%。本次增持后,中国电气装备及其全资子公司西电集团合计持有公司2,612,369,301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0.96%。

  三、增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一)本次拟增持股份的目的

  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公司价值的认可。

  (二)本次拟增持股份的种类

  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竞价交易系统增持中国西电无限售流通股A股股份。

  (三)本次拟增持股份的金额

  拟增持股份总金额不低于2亿元人民币,且不高于4亿元人民币(包含本次增持金额)

  (四)增持股份的价格

  本次增持不设价格区间,中国电气装备将根据股票价格波动情况及二级市场整体趋势,逐步实施增持计划。

  (五)本次拟增持股份的实施期间

  计划自2022年5月24日起6个月内完成,计划实施期间,如遇中国西电股票停牌,增持计划将在股票复牌后顺延实施。

  (六)本次拟增持股份的资金安排

  中国电气装备本次拟增持公司股份的资金来源为其自有资金。

  四、增持计划实施的不确定性风险

  本次增持计划实施可能存在因资本市场情况发生变化等因素,导致增持计划无法实施的风险。如增持计划实施过程中出现上述风险情形,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五、其他事项说明

  (一)本次增持行为符合《证券法》等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等有关规定。

  (二)中国电气装备承诺,在增持实施期间,增持实施完毕之后六个月及法律规定的期限内不减持所持有的中国西电股份。

  (三)公司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持续关注本次增持计划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中国西电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5月25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