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中昌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2021年年度报告的信息披露监管问询函的更正公告

  证券代码:600242             证券简称:*ST中昌             编号:临2022-061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昌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5月25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出具的《关于中昌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的信息披露监管问询函》(上证公函[2022]0480号)并披露了《中昌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到2021年年度报告的信息披露监管问询函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060),现对公告部分内容更正如下:

  原公告中“一、年报显示,公司按组合计提预期信用损失的应收账款余额2.37亿元,坏账准备余额3,367.90万元;其他应收款余额2.05亿元,坏账准备余额1,644.31亿元。公司2021年末预付账款6,143.15万元,未计提减值准备。截至审计报告日,年审会计师未能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无法判断应收款项及预付款项的款项性质、真实性、减值准备计提的充分性和可回收性。请公司补充披露:(1)结合相关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和预付款项的交易背景、交易对手方情况,说明相关交易是否具有商业实质,是否构成关联交易,是否构成资金占用;(2)结合公司经营、客户、坏账准备计提政策等,说明本期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计提坏账准备的具体情况,是否存在应计提减值但未计提减值情况;(3)上述应收、预付款项是否有相应的原始交易材料支撑,结合与客户、供应商等相关方对账以及回函情况,说明对财务报表的具体影响;(4)结合实际情况,说明本期对预付款项未计提减值准备的原因及合理性。请年审会计师发表意见。”

  更正为:“一、年报显示,公司按组合计提预期信用损失的应收账款余额2.37亿元,坏账准备余额3,367.90万元;其他应收款余额2.05亿元,坏账准备余额1,644.31万元。公司2021年末预付账款6,143.15万元,未计提减值准备。截至审计报告日,年审会计师未能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无法判断应收款项及预付款项的款项性质、真实性、减值准备计提的充分性和可回收性。请公司补充披露:(1)结合相关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和预付款项的交易背景、交易对手方情况,说明相关交易是否具有商业实质,是否构成关联交易,是否构成资金占用;(2)结合公司经营、客户、坏账准备计提政策等,说明本期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计提坏账准备的具体情况,是否存在应计提减值但未计提减值情况;(3)上述应收、预付款项是否有相应的原始交易材料支撑,结合与客户、供应商等相关方对账以及回函情况,说明对财务报表的具体影响;(4)结合实际情况,说明本期对预付款项未计提减值准备的原因及合理性。请年审会计师发表意见。”

  特此公告。

  中昌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5月26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