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宜宾纸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793           证券名称:宜宾纸业           编号:临2022-018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

  宜宾纸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5月25日(星期三)下午15:00-16:00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路演中心(网址:http://roadshow.sseinfo.com/)以网络互动形式召开了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公司董事长陈洪先生、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幸志敏先生出席了本次说明会,与投资者进行互动交流,就投资者关注的问题在信息披露允许的范围内进行了回答。

  二、本次说明会投资者提问及公司答复情况

  问题1. 请问贵司毛利率、净利率相比同期大幅提升的原因以及可持续性?

  答:投资者您好,公司2021年毛利率与净利率有所提升,未来公司将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客户结构、区域结构,加强过程控制降低消耗、提升产销量降低单位产品成本、优化采购降成本等多措并举。同时,公司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产品毛利率与净利率提升能力具有更强的韧性。感谢关注!

  问题2. 各界大量要用纸和包装,而且国家大力促进电子消费和零售及互联网销售,这些产品都离不开用纸和包装,公司会扮演什么角色或助力?

  答:公司食品级包装原纸广泛应用于餐饮(外卖)、茶饮(奶茶)、咖啡饮料、方便面等快消品行业的纸容器用纸(如纸杯、纸碗、打包桶、爆米花桶、方便面碗等),助力于提升消费者的绿色健康使用体验,满足于大家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谢谢提问!

  问题3. 公司一季度已实现盈利,请问可持续性如何?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一季度盈利既有纸品价格上涨的市场因素,也有公司改革提质增效的内部因素,目前公司正在深入推进经营决策、组织优化、机制建设、技术研发和品质工程等一系列改革举措,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以提升公司持续盈利能力。感谢您的关注,谢谢!

  问题4.关注到山鹰、裕同都在围绕竹子做文章,搞纸浆模塑产品,据说出口行情很好,欧洲需求很大,公司怎么看待这个新领域呢?什么时候布局呢?

  答:公司加强产业和技术研究,持续关注浆、纸多元化应用领域,充分利用竹资源优势,做深做实竹产业,推动宜宾纸业高质量发展。谢谢关注!

  问题5. 公司之前说要把产品引入昆仑好客的集采范围,请问具体是什么产品?为昆仑好客的自营产品提供纸包装?这事今年对营收有贡献吗?

  答:公司积极通过多渠道多平台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方便广大投资者和消费者。感谢关注!

  问题6.陈董事长您好!请问公司生活用纸特点、功能、特色?

  答:感谢提问,公司生活用纸源于竹浆制造,特点鲜明:

  全竹浆--100%原生纯竹浆抄造。

  色彩纯--不漂白制浆工艺,保证了原竹本色;无有害化学添加,原竹本色保障食品级,使用更环保、更健康。

  无异味--竹纤维具有天然的抗菌抑菌功能,抄造成竹浆纸无任何异味。

  无杂质--先进的制浆洗涤工艺有效除去杂细胞和矿物质尘埃,造就了产品洁净亲肤的优良品质。

  手感好--先进的制浆造纸工艺,抄造的生活用纸具有布质手感,绵柔紧致,干湿两用。

  医护级--严苛的工艺控制、现场管理和万物级检测,达到国家医护级产品认证标准。

  请各位投资者和消费者认准“金竹”品牌,感受竹浆精品。

  问题7.董事长您好!限塑令已经开始执行,最近有新 闻报道说相关企业可降解吸管订单爆满 ,请问下公司纸质吸管目前市场推广如 何,是否已经有订单达成?

  答:目前受限塑令的影响,如奶茶、咖啡连锁等国内快消品行业的头部企业均逐步在用纸吸管替代塑料吸管,但由于消费习惯、使用体验以及价格成本等因素,完全替代还有一个过程,我公司的吸管纸正处于市场推广阶段,后续将积极加强上下游联动,提高吸管纸的使用率,为环保事业努力做出贡献!感谢关注!

  问题8. 竹浆不需要进口,理论上公司盈利受进口纸浆影响较少,相比其他纸企业更有优势,但业绩上为什么没有体现出来?

  答 :投资者你好,公司将通过释放产能,扩大产销规模,拓宽采购渠道,深挖内在潜力,进一步降低成本,控制费用;同时,进一步提高产品档次,优化产品结构,持续提升盈利能力,充分发挥竹资源优势,以更好的经营业绩回馈广大投资者。谢谢关注!

  问题9. 陈董事长您好,请问贵司食品纸有哪些产品,有何特点、特色,公司产品获得了哪些认证?谢谢!

  答 :1.公司专注于食品包装纸的设计、研发、制造、生产,产品系列有:全竹浆本色(白色)食品包装原纸、竹浆食品包装原纸(高松、高档中松、普松)、面碗纸(高松、中松)、吸管纸等。

  2.产品具有以下特点:

  全竹浆--100%原生纯竹浆抄造。

  食品级--无有害化学添加,保障食品级,使用更环保、更健康。

  无异味--竹纤维具有天然的抗菌抑菌功能,加工成竹浆纸容器无任何异味。

  易成型--竹纤维柔韧、吸水性强、耐折好,纸容器加工发水时间短、易成型、得率高。

  挺度好--竹纤维胞腔小,胞壁厚,天然硬、挺,竹浆纸杯、纸碗盛装热饮后挺度更好、弹性更佳。

  3.公司产品获得了以下认证:

  (1)符合美国食品级标准(FDA)、欧盟食品级标准(AP)、欧盟重金属标准(ROHS)、卫生安全产品认证等。

  公司已通过FSC系列供应链COC认证、FM-COC认证、联合COC认证。

  (2)所获荣誉方面:

  全竹浆系列产品被评为“四川省节能环保优秀产品”;

  未漂白全竹浆食品包装原纸荣获“第二届中国(上海)国际竹产业博览会金奖”。

  公司食品包装原纸广泛应用于食品消费领域的高端品牌产品包装。

  三、其他事项

  本次业绩说明会的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路演中心(http://roadshow.sseinfo.com/)。感谢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本次说明会,以及各位投资者长期以来对公司发展的关注和支持!

  特此公告。

  宜宾纸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二年五月二十六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