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上海移远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归还募集资金并继续使用部分闲置 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公告

  证券代码:603236        证券简称:移远通信      公告编号:2022-034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金额:不超过(含)人民币2亿元。

  ● 本次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批准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上海移远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5月25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及第三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含)人民币2亿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的基本情况

  1、募集资金到位及管理与存放情况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关于核准上海移远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1〕174号)核准,上海移远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4,807,714股,发行价为每股人民币221.20元,本次募集资金总额为1,063,466,336.80元,扣除发行费用人民币2,610,195.96元(不含税)后,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060,856,140.84元。上述募集资金已于2021年3月12日到账,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本次发行的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出具了《验资报告》(信会师报字[2021]第ZF10142号)。募集资金到账后,已全部存放于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内,并与保荐机构、存放募集资金的商业银行签署了募集资金监管协议。

  2、前次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归还情况

  2021年6月1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及第二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含)人民币2亿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6月2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38)。

  公司已于2022年5月24日将上述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2亿元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并及时将上述募集资金的归还情况通知了保荐机构和保荐代表人。

  2021年8月23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及第二届监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含)人民币2亿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6月2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54)。

  截至本公告日,2021年8月23日审议的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尚未到期。公司不存在到期未归还募集资金的情况。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基本情况

  截至2022年3月31日,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及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具体如下:

  单位:万元

  

  注:“研发中心升级项目”、“智能车联网产业化项目”募集资金已累计投入金额大于拟投资金额系理财收益所致。上表中合计数与各明细数相加之和在尾数上如有差异,系四舍五入所致。

  截至2022年3月31日,公司募集资金账户余额合计为12,578,502.10元。根据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使用进度安排情况,预计在未来12个月内将有不低于2亿元的募集资金闲置。

  三、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计划

  根据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度及生产经营需要和财务状况,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有效降低公司财务费用,在保证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计划的前提下,公司拟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含)人民币2亿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归还至相应募集资金专户。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仅限于与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使用,不会通过直接或者间接安排用于新股配售、申购,或者用于股票及其衍生品种、可转换公司债券等的交易;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审议程序

  2022年5月25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及第三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独立董事对上述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保荐机构出具了同意的核查意见。相关审议程序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规范运作》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要求以及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制度》的规定。

  五、专项说明

  (一)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是在遵循股东利益最大化的原则并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资金需求前提下提出的,可以降低公司财务成本、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保证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本次提出将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的时间未超过12个月,未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本次提出将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的决策程序合法、有效,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制度》的有关规定。因此,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含)人民币2亿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期限不超过12个月,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实施。

  (二)监事会意见

  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资金需求前提下,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时间未超过12个月,未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闲置募集资金的使用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有利于促进公司主营业务的发展,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况。公司监事会同意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含)人民币2亿元暂时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本次使用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闲置募集资金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期限届满,公司将该部分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及时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三)保荐机构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公司使用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事项,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及第三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意见,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制度的规定。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成本,满足公司业务发展需求,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开展,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的情形。综上,保荐机构对移远通信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事项无异议。

  六、备查文件

  1、第三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

  2、第三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

  3、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上海移远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上海移远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26日

  

  证券代码:603236        证券简称:移远通信     公告编号:2022-031

  上海移远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会议是否有否决议案:无

  一、 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 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2022年5月25日

  (二) 股东大会召开的地点:上海移远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上海市闵行区田林路1016号科技绿洲3期(B区)5号楼)

  (三) 出席会议的普通股股东和恢复表决权的优先股股东及其持有股份情况:

  

  (四) 表决方式是否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大会主持情况等。

  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会召集,公司董事长钱鹏鹤先生主持会议。会议采用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表决方式。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表决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疫情防控期间,根据公司所在地相关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公司股东及股东代表、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现场结合视频的方式参会,以视频方式参会或列席会议的前述人员视为现场参会。

  (五) 公司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

  1、 公司在任董事5人,出席5人;

  2、 公司在任监事3人,出席3人;

  3、 董事会秘书郑雷出席了本次会议,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因疫情防控需要,上述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委派律师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对本次股东大会进行见证,并出具了法律意见书。

  二、 议案审议情况

  (一) 非累积投票议案

  1、 议案名称:《关于2021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2、 议案名称:《关于2021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3、 议案名称:《关于2021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4、 议案名称:《关于2022年度财务预算报告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5、 议案名称:《关于2021年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6、 议案名称:《关于2021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7、 议案名称:《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8、 议案名称:《关于修订<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9、 议案名称:《关于修订<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10、 议案名称:《关于修订<监事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11、 议案名称:《关于修订<独立董事工作制度>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12、 议案名称:《关于公司2022年度董事薪酬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13、 议案名称:《关于公司2022年度监事薪酬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14、 议案名称:《关于公司2022年度综合授信额度预计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15、 议案名称:《关于公司为子公司提供2022年度对外担保预计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16、 议案名称:《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17、 议案名称:《关于公司2022年度开展外汇套期保值业务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二) 涉及重大事项,5%以下股东的表决情况

  

  (三) 关于议案表决的有关情况说明

  1、特别决议议案:6、7

  2、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6、12、13、15、16、17

  3、累积投票议案:无

  4、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12,关联股东钱鹏鹤、张栋、黄忠霖、宁波移远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回避本项表决。

  5、涉及优先股股东参与表决的议案:无

  本次会议议案均获通过。

  三、 律师见证情况

  1、 本次股东大会见证的律师事务所: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

  律师:陈禹菲、曹雪莹

  2、 律师见证结论意见:

  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的召集和召开程序、召集人资格、出席会议人员资格、会议表决程序及表决结果等事宜,均符合《公司法》、《证券法》等法律、法规、规章和其他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股东大会通过的决议合法有效。

  四、 备查文件目录

  1、 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2、 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关于上海移远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的法律意见书。

  上海移远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5月26日

  

  证券代码:603236        证券简称:移远通信      公告编号:2022-032

  上海移远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一、 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上海移远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于2022年5月19日以邮件方式发出通知,2022年5月25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5人,实际出席会议的董事5人。会议由董事长钱鹏鹤先生主持。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 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董事会会议形成了如下决议:

  (一) 审议通过审议《关于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公司于2021年年度股东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2年度综合授信额度预计的议案》,公司及子公司计划2022年度向各大银行申请授信额度总额不超过(含)人民币100亿元,授信期限为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至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现公司对2022年度计划申请的银行授信额度进行细分,公司及子公司拟向招商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不超过(含)人民币15亿元;拟向浦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不超过(含)人民币15亿元;拟向建设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不超过(含)人民币15亿元;拟向中信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不超过(含)人民币10亿元;拟向工商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不超过(含)人民币10亿元;拟向中国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不超过(含)人民币8亿元;拟向农业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不超过(含)人民币8亿元;拟向其他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不超过(含)人民币19亿元,合计不超过(含)100亿元人民币。以上额度最终以银行实际审批的授信额度为准。在上述授信额度内授权公司总经理钱鹏鹤根据公司实际经营需要行使决策权并办理相关事宜。

  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 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关于归还募集资金并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公告》(公告编号:2022-034)。

  本议案已经独立董事发表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 备查文件

  1、第三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上海移远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26日

  

  证券代码:603236       证券简称:移远通信       公告编号:2022-033

  上海移远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一、 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上海移远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2022年5月19日以邮件方式发出通知,2022年5月25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会议监事3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辛健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 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监事会会议形成了如下决议:

  (一) 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资金需求前提下,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时间不超过12个月,未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闲置募集资金的使用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有利于促进公司主营业务的发展,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况。公司监事会同意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含)人民币2亿元暂时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本次使用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闲置募集资金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期限届满,公司将该部分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及时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关于归还募集资金并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公告》(公告编号:2022-034)。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 备查文件

  第三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上海移远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2年5月26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