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盛达金属资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被认定为2022年湖南省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603               证券简称:盛达资源            公告编号:2022-028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基本情况

  近日,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湖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认定和复核名单的通知》,盛达金属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子公司湖南金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业环保”)被认定为2022年湖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二、对公司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湖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计划(2021-2025)重点面向制造业中小企业,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绿色环保及航空航天、海洋装备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工业“四基”创新、“新基建”等领域的优质中小企业。要求企业坚持专精特新发展方向,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专注核心业务,具有较强的专业化生产、服务和协作配套能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和创新成果,具备良好的科技成果转化能力;积极推进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有完善的企业管理制度。

  公司持有金业环保58.12%的股份,金业环保是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其主要从事含镍、铜、铬等金属的固危废资源化利用业务,其20万吨/年“固体废物无害化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一期火法处置装置大部分已建成投运,生产冰镍、冰铜、粗铜、铬铁合金等金属材料,并利用危废处置过程产生的废渣生产岩棉等新型材料。金业环保“固体废物无害化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一期火法项目共计8条产线,其中熔炼一线、二线处理含镍物料,熔炼三线、四线处理含铜物料,熔炼五线为一、二线的配套产线,将低冰镍处理为高冰镍,熔炼六线处理含镍、铬物料,另有两条配套岩棉生产线。目前,一期火法项目一~四线均已建成,其中熔炼一线已正式投产,二、三、四线已完成试生产,产品为镍冰铜(低冰镍、冰铜)及粗铜;熔炼五线、六线正在建设中;岩棉一线已投产;项目全部公辅设施已建成。

  金业环保已取得18.26万吨/年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根据规划,具备生产1万吨(镍金属吨)镍相关产品(低冰镍、高冰镍)的能力,并已生产销售了部分产品,主要为镍冰铜(低冰镍、冰铜)。金业环保将聚焦二次镍的资源化利用,二期项目将通过湿法精炼,发展电池级硫酸镍的生产能力。通过镍、钴、锰、锂等金属的回收,进入新能源金属材料领域。

  金业环保入选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可在技术创新、数字化发展、孵化提升、融资服务、经营管理等方面获得支持,有利于提升金业环保的品牌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对金业环保未来发展将产生积极作用。金业环保本次入选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不会对公司当期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备查文件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的《关于公布2022年湖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认定和复核名单的通知》。

  特此公告。

  盛达金属资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二年五月二十七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