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广西五洲交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筹划拟协议转让高速公路 资产至公司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368       证券简称:五洲交通      公告编号:临2022-014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交易构成与控股股东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关联交易

  ● 本次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 本次交易尚未进入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阶段

  ● 本次交易相关的中介机构调查工作正在进行

  一、交易概述

  (一)广西五洲交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或五洲交通)近日获悉,公司控股股东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交投集团)筹划拟将持有的广西梧州岑梧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简称岑梧公司)16.8%股权和交投集团全资子公司广西吉泰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吉泰公司)持有的广西全兴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全兴公司)34%股权通过协议转让至五洲交通。

  (二)本次交易符合五洲交通发展规划,有利于提升五洲交通公路主业。

  (三)本次交易尚未进入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阶段。

  (四)本次交易相关的中介机构调查工作正在进行。

  二、 交易对方情况介绍

  (一)本次交易对方有两位主体,分别是:

  1. 名称: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000677715673H

  成立时间:2008年7月18日

  注册地: 南宁市青秀区民族大道146号三祺广场48楼

  法定代表人:周文

  注册资本:人民币3,010,500万元

  主营业务: 交通建设与经营;交通设施养护、维护、收费;对房地产、金融业、物流业、资源开发、交通、能源、市政设施、建筑业的投资、建设、管理以及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工业与民用建设工程咨询、施工、承包;工程项目管理;交通类科技开发;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国内各类广告;金属材料、建筑材料、装饰材料、机械设备、汽车配件、日用百货、办公设备、通信器材的销售;机械设备租赁。

  主要股东或实际控制人: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 名称: 广西吉泰投资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0005522986776

  成立时间:2010年4月12日

  注册地: 南宁市青秀区民族大道146号中国东盟国际商贸物流中心B座五十层

  法定代表人:徐晶

  注册资本:人民币5,000万元

  主营业务: 交通基础设施投资与经营;农林牧业投资;高速公路绿化、交通安全、信息网络工程;公路工程试验和检测;高速公路收费;房地产开发经营,物业服务;工程技术咨询;工程项目管理;设计、制作、发布、代理国内各类广告;建筑材料、机械设备、办公设备、汽车配件、日用百货的购销代理。

  主要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二)交投集团为公司控股股东,吉泰公司为公司控股股东的全资子公司,两位交易对方均与五洲交通构成关联关系,本次交易属于关联交易。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一)广西全兴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

  全兴公司成立于2005年8月25日,注册资本6.77亿元。住所为南宁市青秀区金湖路63号金源CBD现代城第26层;经营范围为投资与管理全州至兴安高速公路及沿线附属设施、公共基础设施、房地产业;高速公路管理相关技术咨询服务;高速公路的建设,广告业(国家有专项规定除外);房地产开发经营。

  全兴公司现运营管理的全州至兴安高速公路(以下简称“全兴路”)于2006年开工建设,2008年11月建成通车,里程约61公里。2020年7月,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发改委、财政厅下发《关于顺延全区收费公路收费期限的通知》(桂交财务发〔2020〕58号),全兴路的收费单位为全兴公司,收费期限为2008年11月30日至2038年9月16日。剩余收费年限约17年。

  全兴公司股东分别是招商中铁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招商中铁)持有66%股权,吉泰公司持有34%股权。本次交易标的为吉泰公司持有的全兴公司34%股权,招商中铁已放弃优先受让权。

  (二)广西梧州岑梧高速公路有限公司

  岑梧公司成立于2003年5月7日,注册资本1.202亿元。住所为梧州市龙圩区龙圩镇西南大道367号;经营范围为投资建设、经营、管理广西岑梧高速公路。

  岑梧公司现运营管理的岑溪至梧州高速公路(以下简称“岑梧路”)于2004年开工建设,2008年1月建成通车,里程约70公里。2020年7月,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发改委、财政厅下发《关于顺延全区收费公路收费期限的通知》(桂交财务发〔2020〕58号),岑梧路的收费单位为岑梧公司,收费期限为2008年1月16日至2036年3月25日。剩余收费年限约15年。

  岑梧公司股东分别是招商中铁持有83.2%股权,交投集团持有16.8%股权。本次交易标的为交投集团持有的岑梧公司16.8%股权,招商中铁已放弃优先受让权。

  四、交易标的评估、定价情况

  本次交易中介机构调查包括审计、评估、高速公路交通量及通行收费预测,目前调查工作正在进行,评估及定价尚无法确定。

  五、交易合同或协议

  公司尚未与交易对方或标的公司签订任何关于本次交易相关的合同或协议。

  六、风险提示

  本次交易尚属于前期筹划阶段,相关中介调查工作正在进行。标的情况、交易对价、支付方式等情况尚未明确;

  本次交易需经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实施。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西五洲交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28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