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兰州兰石重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筹划引入战略投资者的提示性公告

  证券代码:603169          证券简称:兰石重装          公告编号:临2022-044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兰州兰石重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控股股东兰州兰石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兰石集团”)正在筹划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事项,相关交易不会造成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 本次引入战略投资者尚处于筹划阶段,尚未签署相关股权转让协议或投资合作协议,能否签署相关协议尚存在不确定性;

  ● 本次引入战略投资者涉及有权部门的事前审批,审批结果尚存在不确定性。

  2022年5月27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兰石集团出具的《关于筹划兰州兰石重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的函》,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通知》及《甘肃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的文件精神,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推进上市公司提高核心竞争力和资源配置效率,增强国有股权的流动性,实现国有资本与其他各种所有制资本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带动能源装备产业发展,促进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需要。同时,为推进公司优化股权结构,完善企业法人治理体系,提高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水平,提升上市公司的营运质量和运作效率。公司及控股股东兰石集团正在筹划公司引入行业上下游及技术经济相关企业,以实现在技术上互相弥补,业务上互相协同,管理上相互提高,形成产业协同创新、优势互补,促进产业链深度融合,从而进一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加快推动公司由传统能源装备向新能源装备制造领域转型,提高新能源业务占营业收入比重,开启新能源装备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引入战略投资者事项尚处于筹划阶段,启动时间暂未确定,尚未签署相关股权转让协议或投资合作协议,能否签署相关协议尚存在不确定性;本次引入战略投资者不会造成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该事项不会对我公司生产经营造成影响。公司将持续关注该事项进展情况,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鉴于上述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兰州兰石重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28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