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乐鑫信息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核心技术人员离职的公告

  证券代码:688018         证券简称:乐鑫科技         公告编号:2022-026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乐鑫信息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鑫科技”或“公司”)核心技术人员Benjamin Lei Mung先生近日因个人原因申请辞职,解除劳动合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 公司已培养出一支具备持续创新能力、技能全面、经验丰富的研发团队,Benjamin Lei Mung先生的离职不会对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与技术研发能力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不会影响公司专利权的完整性。

  一、核心技术人员离职的具体情况

  公司核心技术人员、系统工程副总裁Benjamin Lei Mung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职,现已办理离职手续并正式辞任。解除劳动合同后Benjamin Lei Mung先生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公司及董事会对Benjamin Lei Mung先生在任期间的勤勉工作和为公司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一) 核心技术人员的具体情况

  Benjamin Lei Mung,男,1974年5月出生,美国国籍,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电机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学历。2019年6月至今,任公司系统工程副总裁,并被认定为公司核心技术人员,负责芯片系统工程研发工作。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Benjamin Lei Mung先生直接持有公司股票80,000股。根据公司于2019年10月22日披露的《乐鑫科技关于向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21),Benjamin Lei Mung先生作为激励对象被授予160,000股限制性股票。根据《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科创板上市公司信息披露业务指南第4号——股权激励信息披露》《乐鑫科技2019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等规定,自离职之日起Benjamin Lei Mung先生已获授但尚未归属的限制性股票80,000股不得归属,并作废失效。

  (二) 参与的研发项目和专利情况

  Benjamin Lei Mung先生的离职不会影响公司在研项目的推进和实施,目前已完成与研发团队的工作交接。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Benjamin Lei Mung先生未参与公司已获授权专利相关的设计和开发工作,参与申请的一项专利为非单一发明人的专利,仍处于申请阶段,且为职务发明创造,前述专利所有权属于公司,不存在涉及职务发明的纠纷或潜在纠纷,其离职不会影响公司专利权的完整性。

  (三) 保密及竞业限制情况

  公司与Benjamin Lei Mung先生签署的《劳动合同》《竞业限制及保密协议》对知识产权、保密、竞业限制、禁止招揽与禁止干扰等离职后义务进行了清晰明确的约定。Benjamin Lei Mung先生对其知悉、了解、接触的公司(含控股公司)商业秘密及其他需要保密的信息(包括且不限于公司战略、经营管理、技术开发、市场营销等信息)负有严格的保密义务。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未发现Benjamin Lei Mung先生离职后存在违反保密协议的情形;未对Benjamin Lei Mung先生启用竞业限制。

  二、核心技术人员离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长期坚持底层技术积累,打造了软硬件一体化的研发体系;通过建立人才引进和培养制度、管理和激励机制,培养了一支具备持续创新能力、技能全面、经验丰富的研发团队,形成了良好的人才梯队基础,不存在对特定核心技术人员的单一依赖。

  截至2020年12月31日、2021年12月31日及本公告披露日,公司研发人 员数量分别为340人、388人及410人,占员工总人数比例分别为75.72%、75.05%及76.64%,研发人员数量稳定增长。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核心技术人员10人。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核心技术人员9人,具体核心技术人员变动情况如下:

  

  目前公司的技术研发和日常经营均正常进行,现有研发团队及核心技术人员 能够支持公司未来核心技术的持续研发,Benjamin Lei Mung先生的离职不会对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与技术研发能力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三、公司采取的措施

  目前,Benjamin Lei Mung先生已完成研发团队的工作交接。公司的研发团队结构完整,研发项目均处于正常有序的推进状态,现有核心技术人员及研发团队能够支持公司未来核心技术的持续研发工作。公司历来高度重视研发工作,并将持续加大对专业技术人才的引进和培养,不断完善研发体系、研发团队的建设,优化研发人员考核和奖励机制,持续提升技术创新能力。

  四、保荐机构的核查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

  1、乐鑫科技核心技术人员总体相对稳定;Benjamin Lei Mung先生已完成与研发团队的工作交接,其离职不会对乐鑫科技的技术研发、核心竞争力及持续经营能力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2、Benjamin Lei Mung先生未参与公司已获授权专利相关的设计和开发工作,参与申请的一项专利为非单一发明人的专利,仍处于申请阶段,且为职务发明创造,前述专利所有权属于公司,不存在涉及职务发明的纠纷或潜在纠纷,其离职不会影响公司专利权的完整性,不会对公司技术研发和生产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不会对公司核心技术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3、截至本核查意见出具日,乐鑫科技的技术研发和日常经营均正常进行,Benjamin Lei Mung先生的离职未对乐鑫科技的持续经营能力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五、上网公告附件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乐鑫信息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核心技术人员离职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乐鑫信息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28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