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包头华资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对公司2021年 年度报告的二次问询函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191    证券简称:*ST华资    编号:临2022-034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司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已于2022年4月29日向上交所申请《撤销对公司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请示》。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 相关规定,上市公司申请撤销风险警示的,上交所可以要求上市公司提供补充材料 ,公司回复期间不计入上交所作出相关决定的期限。公司将尽快落实回复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上交所将在公司回复相关公告后,视情况决定是否撤销对公司股票实施的退市风险警示。

  ●公司股票能否被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存在不确定性。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9.3.11条,如公司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申请未被上交所同意,将触及退市情形。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已于2022年4月29日向上交所申请《撤销对公司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请示》, 于2022年5月13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包头华资实业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的信息披露监管问询函》(上证公函【2022】0366号)。2022年5月27日,公司对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包头华资实业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的信息披露监管问询函》进行了回复并公告(详见公司公告:临2022-033)。同日,公司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包头华资实业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的二次问询函》(上证公函【2022】0497号)。现就相关内容披露如下:

  依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号-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以下简称《格式准则第2号》)、上海证券交易所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等规则的要求,经对你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及前次问询函回复的事后审核,根据本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1.1条的规定,请你公司进一步补充披露下述信息。

  1.年报及问询函回复显示,公司主营业务为糖生产加工,自2011年底停止甜菜糖自主生产,主要委托其他糖企加工原糖后对外销售,公司与制糖相关的房屋建筑物、机器设备、仪器仪表等均处于闲置状态,并已停产多年。请公司补充说明:(1)公司长期停产且未能复产的具体原因,公司是否有恢复生产的具体计划及目前进展;(2)公司多年来均依靠委托加工维持经营活动,该业务模式是否稳定、可持续,是否对相关合作方存在重大依赖。请年审会计师发表意见。

  2.问询函回复显示,公司称尽管停产多年,但是其制糖设备处于国内行业领先水平,如决定启动制糖生产,稍加检修就可开机生产。评估报告结果显示公司期末固定资产可收回金额高于账面价值,因此本期未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请公司:(1)说明相关设备停产10年但仍处于行业领先水平的依据,是否具有合理性;(2)说明公司停产10年未使用的设备、房屋等的具体情况,是否符合行业目前的生产要求;(3)补充披露评估报告,详细说明上述资产具体评估方法、评估增值情况及其合理性;(4)说明是否存在少计提减值准备以调节利润、从而恶意规避退市的情况。请年审会计师对问题(2)至问题(4)发表意见,请评估机构对问题(3)发表意见。

  针对前述问题,公司依据《格式准则第2号》、上海证券交易所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等规定要求,认为不适用或因特殊原因确实不便披露的,应当说明无法披露的原因。上市公司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本所可以要求上市公司提供补充材料,公司回复问询函期间不计入作出有关决定的期限。

  请公司收到本函后立即对外披露,并于5个交易日内,就上述事项书面回复我部,同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 相关规定,上市公司申请撤销风险警示的,上交所可以要求上市公司提供补充材料 ,公司回复期间不计入上交所作出相关决定的期限。公司将尽快落实回复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上交所将在公司回复相关公告后,视情况决定是否撤销对公司股票实施的退市风险警示。

  公司股票能否被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存在不确定性。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9.3.11条,如公司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申请未被上交所同意,将触及退市情形。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包头华资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二二二年五月二十七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