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2023年员工持股计划

  证券代码:000100        证券简称:TCL科技         公告编号:2022-057

  

  (第一期)额度归属的公告

  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公司2021-2023年员工持股计划(第一期)(草案)的议案》等相关议案及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2021-2023年员工持股计划(第一期)方案及管理办法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指定媒体发布的相关公告。

  公司2021-2023年员工持股计划(第一期)(以下简称“第一期持股计划”)设置的公司关键业绩指标为2021年归母净利润较2020年增长率及2020年归母净利润较2019年增长率平均不低于30%。若公司关键业绩指标达成,则可根据下属经营单位关键业绩指标达成情况以及个人绩效,将本期持股计划核算的标的股票额度归属至持有人。

  根据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公司2020年度审计报告》[大华审字(2021) 000688号]及《公司2021年度审计报告》[大华审字(2022) 000588号],公司2021年归母净利润较2020年增长率及2020年归母净利润较2019年增长率平均值约为98.4%,即第一期持股计划公司关键业绩指标达成。

  2022年5月31日,第一期持股计划管理委员会依据公司业绩、下属经营单位业绩及个人绩效达标等情况,确定向本期持股计划持有人归属对应的股票合计约11,314万股,并通过内部登记确认方式分别归属至相关持有人名下,其中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李东生先生、杜娟女士、金旴植先生、廖骞先生、毛天祥先生、王成先生、黎健女士、闫晓林先生共归属约961万股,其他持有人共计归属约10,353万股。至此,第一期持股计划所持股票全部归属至持有人。

  根据公司《2021-2023 年员工持股计划(第一期)(草案)》,自持有人对应的标的股票额度归属之日(2022年5月31日,下同)起,分两期非交易过户或卖出:

  第一次非交易过户或卖出:自持有人对应的标的股票额度归属之日起12个月后,本期持股计划方可根据当时市场的情况决定是否卖出对应份额的60%股票,或在届时深交所和登记结算公司系统支持的前提下,将持有人对应份额股票的60%非交易过户至本期计划持有人账户;

  第二次非交易过户或卖出:自持有人对应的标的股票额度归属之日起24个月后,本期持股计划方可根据当时市场的情况决定是否卖出对应份额的40%股票,或在届时深交所和登记结算公司系统支持的前提下,将持有人对应份额股票的40%非交易过户至本期计划持有人账户。

  特此公告。

  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31日

  

  证券代码:000100          证券简称:TCL科技       公告编号:2022-056

  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调整2021-2023年员工持股计划

  (第一期)方案的公告

  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6月20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及第七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2021年7月6日召开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2023年员工持股计划(第一期)(草案)的议案》(以下简称“第一期持股计划”)等相关议案。因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由6人增加至8人,原方案中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人数及合计对应份额发生变化。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2021-2023年员工持股计划(第一期)方案及管理办法的议案》,本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第一期持股计划简述

  1、2021年6月18日,公司召开职工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2023年员工持股计划(第一期)(草案)的议案》,同意公司实施第一期持股计划并提交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2、2021年6月20日,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2023年员工持股计划(第一期)(草案)的议案》《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2023年员工持股计划(第一期)管理办法》等,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

  3、2021年7月6日,公司召开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2023年员工持股计划(第一期)(草案)的议案》《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2023年员工持股计划(第一期)管理办法》《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与2021-2023年员工持股计划(第一期)相关事宜的议案》等。

  4、2021年9月27日,公司回购专用证券账户所持有的113,143,154股公司股票非交易过户至“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2023年员工持股计划(第一期)”证券账户。

  5、2022年5月31日,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在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授权范围内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2021-2023年员工持股计划(第一期)方案及管理办法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

  二、第一期持股计划及第一期持股计划管理办法调整情况

  公司于2021年8月9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聘任王成先生为公司首席运营官(COO)、黎健女士为公司首席财务官(CFO)。王成先生、黎健女士均为第一期持股计划的参与人员,因此公司第一期持股计划中持有人范围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人数由6人调整至8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合计对应份额相应增加。

  鉴于上述原因,根据公司《2021-2023年员工持股计划(第一期)(草案)》的相关规定及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授权,公司董事会对第一期持股计划中持有人范围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人数及份额进行相应调整。调整对比如下:

  

  除上述内容外,第一期持股计划及第一期持股计划管理办法其他内容不做调整。修订后的第一期持股计划草案及第一期持股计划管理办法全文详见公司于本公告日在指定媒体刊登的相关公告。

  三、本次调整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调整第一期持股计划方案及第一期持股计划管理办法符合《公司法》《证券法》及《关于上市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试点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试点指导意见》”)相关规定,本次调整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实质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独立董事意见

  本次调整为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人数变化导致的调整,符合《试点指导意见》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规定,公司本次调整亦严格遵循《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2023年员工持股计划(第一期)(草案)》的规定程序进行,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独立董事一致同意公司第一期持股计划方案调整事宜。

  五、监事会核查意见

  公司本次调整是基于公司实际情况做出的相应调整,严格遵循《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2023年员工持股计划(第一期)(草案)》的规定程序进行,履行了必要的决策程序,关联董事、监事在审议本议案时回避表决,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六、律师事务所意见

  1、公司 2021-2023年员工持股计划(第一期)方案调整事宜已履行了必要的法律程序。

  2、本次调整的相关事宜符合《试点指导意见》及2021-2023年员工持股计划(第一期)的相关规定,合法、有效。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对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相关审议事项的独立意见;

  4、监事会关于第七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相关审议事项的核查意见;

  5、北京市嘉源律师事务所关于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2023年员工持股计划(第一期)方案调整的法律意见书。

  特此公告。

  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5月31日

  

  证券代码:000100          证券简称:TCL科技       公告编号:2022-055

  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于2022年5月29日以邮件形式发出通知,并于2022年5月31日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监事会应参与表决监事3人,实际参与表决监事3人。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本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一、会议以2票赞成,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并通过《关于调整公司2021-2023年员工持股计划(第一期)方案及管理办法的议案》。监事毛天祥先生回避表决。

  详情请见与本决议公告同日发布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的《关于调整2021-2023年员工持股计划(第一期)方案的公告》。

  二、会议以2票赞成,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并通过《关于<公司2021-2023年员工持股计划(第二期)(草案)>的议案》。监事毛天祥先生回避表决。

  详情请见与本决议公告同日发布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的公司《2021-2023年员工持股计划(第二期)(草案)》。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会议以2票赞成,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并通过《关于<公司2021-2023年员工持股计划(第二期)管理办法>的议案》。监事毛天祥先生回避表决。

  详情请见与本决议公告同日发布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的公司《2021-2023年员工持股计划(第二期)管理办法》。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2年5月31日

  

  证券代码:000100           证券简称:TCL科技        公告编号:2022-054

  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于2022年5月29日以邮件形式发出通知,并于2022年5月31日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董事会应参与表决董事11人,实际参与表决董事11人。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本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一、会议以7票赞成,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并通过《关于调整公司2021-2023年员工持股计划(第一期)方案及管理办法的议案》。董事李东生先生、杜娟女士、金旴植先生、廖骞先生回避表决。

  详情请见与本决议公告同日发布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的《关于调整2021-2023年员工持股计划(第一期)方案的公告》。

  二、会议以7票赞成,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并通过《关于<公司2021-2023年员工持股计划(第二期)(草案)>的议案》。董事李东生先生、杜娟女士、金旴植先生、廖骞先生回避表决。

  详情请见与本决议公告同日发布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的公司《2021-2023年员工持股计划(第二期)(草案)》。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会议以7票赞成,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并通过《关于<公司2021-2023年员工持股计划(第二期)管理办法>的议案》。董事李东生先生、杜娟女士、金旴植先生、廖骞先生回避表决。

  详情请见与本决议公告同日发布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的公司《2021-2023年员工持股计划(第二期)管理办法》。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四、会议以7票赞成,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并通过《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与2021-2023年员工持股计划(第二期)相关事宜的议案》。董事李东生先生、杜娟女士、金旴植先生、廖骞先生回避表决。

  为保证本期持股计划的顺利实施,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与本期持股计划相关的事宜,包括但不限于以下事项:

  1、授权董事会负责拟订和修改持股计划;

  2、授权董事会办理持股计划的变更和终止,包括但不限于按照持股计划的约定取消持有人的资格,提前终止持股计划等;

  3、授权董事会对持股计划的存续期延长做出决定;

  4、授权董事会办理持股计划所购买股票的锁定和解锁的全部事宜;

  5、持股计划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在实施期限内,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对持股计划作出相应调整;

  6、授权董事会对持股计划相关资产管理机构的聘请、变更作出决定;

  7、授权董事会办理持股计划所需的其他必要事宜,但有关文件明确规定需由股东大会行使的权利除外;

  8、股东大会、董事会授权的期限与本期持股计划的存续期一致。

  上述授权事项,除法律、行政法规、中国证监会规章、规范性文件、本期持股计划或《公司章程》有明确规定需由董事会决议通过的事项外,其他事项可由董事长或其授予的适当人士代表董事会直接行使。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五、会议以11票赞成,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并通过《关于提请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董事会提请公司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本次董事会需提交股东大会的相关议案,股东大会具体召开时间另行通知,审议议案如下:

  1、关于《公司2021-2023年员工持股计划(第二期)(草案)》的议案;

  2、关于《公司2021-2023年员工持股计划(第二期)管理办法》的议案;

  3、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与2021-2023年员工持股计划(第二期)相关事宜的议案。

  特此公告。

  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5月3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