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公募REITs试点机构集体表态:

适时启动扩募申报 力争项目早日落地

  从其他国家公募REITs发展经验来看,扩募是市场健康发展的必经之路,专业的人员、符合标准的项目、前瞻的研究工作缺一不可。

  本报记者 昌校宇

  5月31日晚间,沪深交易所分别发布公募REITs扩募相关规则。

  此次监管层出台公募REITs扩募相关规则,意在从顶层设计上保证公募REITs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华夏基金基础设施与不动产投资部负责人莫一帆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扩募相关规则有助于完善国内公募REITs市场制度建设,增加市场供给、扩充市场规模,保障广大投资者利益。

  平安基金方面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务院办公厅5月25日发布《关于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的意见》提出建立健全扩募机制,探索建立多层次基础设施REITs市场。研究推进REITs相关立法工作。此次公募REITs扩募相关规则的建立,为公募REITs长期健康发展提供了制度保障。

  值得注意的是,为积极推进公募REITs扩募,基金、券商等机构已联手组建“气氛组”。

  莫一帆介绍称,“华夏基金正积极研究相关指引,并与相关机构进行沟通。”

  另有部分受访机构表示,高度重视公募REITs市场扩募路径,并已做好人员、系统、资产遴选等前期准备工作。

  中航基金不动产投资部方面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航基金前期已根据项目底层资产特性积极储备扩募资产,配合原始权益人对相关资产进行梳理和筛选。接下来,中航基金将依照公募REITs扩募相关规则开展准备工作,适时启动扩募项目申报,力争项目早日落地。

  “从其他国家公募REITs发展经验来看,扩募是市场健康发展的‘必经之路’,专业的人员、符合标准的项目、前瞻的研究工作缺一不可。”中金基金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中金基金一直高度重视公募REITs市场的扩募路径,持续关注并推进扩募相关工作。中金基金和合作伙伴将在政策法规框架内积极研究、推动公募REITs扩募。

  建信基金方面表示,“建信基金将根据公募REITs扩募相关规则,积极储备建信中关村REIT的优质可扩募资产,从资产遴选、业务对接、系统搭建等方面出发,做好项目扩募的准备工作。”

  “目前,平安基金已搭建起涵盖项目执行、基础资产投资、运营全流程的专业团队,对应中后台部门也做好了充分的扩募准备。”平安基金方面表示,公司将继续依托平安集团的综合金融服务优势,充分发挥协同效应,深耕基础设施公募REITs领域,降低管理成本,提升投资者收益。

  中航基金不动产投资部方面表示,为促进公募REITs市场不断完善和高质量发展,期待国家发改委、证监会、中国基金业协会等监管部门尽快出台相关配套规则。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