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海南瑞泽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实际控制人部分股份被司法再冻结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596         证券简称:海南瑞泽         公告编号:2022-033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22年5月31日,海南瑞泽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系统查询,获悉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张海林先生所持有的本公司部分股份被司法再冻结,具体事项如下:

  一、股东股份被冻结的情况

  1、股东股份被冻结的基本情况

  

  2、 股东股份累计被冻结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张海林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公司股份累计被冻结情况如下:

  

  二、其他相关说明及风险提示

  1、本次司法再冻结是由于公司实际控制人张海林与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股票质押纠纷,因张海林先生逾期未能偿还质押融资款项导致质押股份被司法再冻结。公司已于2022年5月18日披露了《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收到法院执行通知书的公告》,具体内容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实际控制人张海林、冯活灵、张艺林以及张海林和张艺林共同控制的三亚大兴集团有限公司、三亚厚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计质押公司股份数量占其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数量的比例超过80%,且存在多笔质押逾期的情况,因此公司实际控制人目前面临质押股份被平仓或者被质押权人司法拍卖的风险,对公司股价、控制权的稳定可能会造成较大影响。

  2、公司实际控制人正积极寻求解决问题的措施,包括:通过三亚水稻国家公园项目寻求股权合作以及处置其他有效资产等举措筹集资金,以及与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有效协商等措施,尽力降低或避免质押股份被处置造成的不利影响。

  3、本次司法再冻结的是公司实际控制人张海林的个人财产,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未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公司将持续关注张海林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股份变动情况,并按照法律法规等的要求,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4、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为公司选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媒体披露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三、备查文件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每日持股变化明细。

  特此公告。

  海南瑞泽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二年五月三十一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