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新一代浓度梯度超高镍核壳三元前驱体 量产发货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340    证券简称:格林美    公告编号:2022-062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概述

  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格林美”)是世界领先的新能源汽车用动力电池高镍三元前驱体产品核心供应商,公司认为唯有创新,才能抢占先机,才能走在前列。浓度梯度超高镍核壳三元前驱体具备化解三元电池容量与安全双重性能,其制造技术是目前三元前驱体制造领域的全球高难度技术,代表全球三元前驱体发展的最新方向。凭借玩命的创新投入与长达三年的科技攻关,公司成功拿下了“浓度梯度超高镍核壳三元前驱体材料”核心技术,进入了国际头部企业供应链。2022年5月30日,公司最新一代浓度梯度超高镍低钴核壳三元前驱体首次量产发货仪式在公司全资子公司荆门市格林美新材料有限公司隆重举行,公司最新一代浓度梯度超高镍核壳三元前驱体正式启运,标志公司最新一代浓度梯度超高镍核壳三元前驱体大规模量产化开始,公司成为全球大规模生产浓度梯度超高镍核壳三元前驱体的少数企业。

  二、对公司的影响

  浓度梯度三元前驱体技术通过微米级微观结构设计,在不改变材料的金属总组成前提下,使材料内部元素成连续变化的浓度梯度分布,材料由内部至外表面镍含量逐步降低,锰含量逐步升高,即内部镍高锰低,外部锰高镍低。浓度梯度材料有效提升了电池的循环寿命和安全性,在材料端给出了解决新能源汽车痛点的解决方案,减少消费者的后顾之忧。

  格林美凭借着研发团队与生产团队自主研发的魄力、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坚持不懈的毅力,开发了高镍核壳与浓度梯度三元前驱体技术,实现了由第二代核壳技术向第三代和第四代技术转化,并成功开发出双浓度梯度最新一代高镍低钴核壳三元前驱体。此次大规模出货证明公司已成为国内将该技术大规模产业化的领先企业,真正实现了高端产品中国造。这是格林美新能源材料业务开拓创新、勇立潮头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格林美的三元前驱体生产技术和装备真正进入了行业“领先区”,将全面夯实公司在全球新能源材料行业的核心地位,不断提升公司在全球新能源行业全产业链的影响力,进一步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和持续盈利能力,推进世界动力电池的高性能与低碳化发展。

  公司最新一代浓度梯度超高镍低钴核壳三元前驱体的量产将有效推动公司2022年三元前驱体销售目标的有效实施,将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三、风险提示

  最新一代浓度梯度超高镍低钴核壳三元前驱体在销售过程中不排除可能存在的市场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二年五月三十一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