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858         证券简称:步长制药       公告编号:2022-090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 被担保人名称:通化谷红制药有限公司

  ● 是否为关联担保:否

  ● 是否有反担保:无

  ● 对外担保逾期累计数量:本次为通化谷红提供的担保金额为4,000万元,截至本次担保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为通化谷红提供的担保额为人民币41,000万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已提供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1,100,627,867.66元(含本次担保),不存在对外担保逾期的情形。

  一、 担保情况概述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5月30日与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分行(以下简称“兴业银行长春分行”)签订《保证合同》,为公司全资子公司通化谷红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化谷红”)与兴业银行长春分行签订的4,000万元《流动资金借款合同》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本次担保属于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授权范围。

  二、 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名称:通化谷红制药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2年02月22日

  法定代表人:赵建东

  注册资本:陆仟贰佰陆拾万元整

  住所:吉林省梅河口市建国路5099号

  经营范围:生产小容量注射剂,银杏叶提取物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与公司关系:公司全资子公司

  主要财务数据:截至2021年12月31日,总资产91,822.15万元,负债总额19,719.49万元,净资产72,102.67万元,2021年度实现营业收入91,582.91万元,净利润58,782.39万元,资产负债率为21.48%。(上述数据经审计)

  截至2022年3月31日,总资产96,537.32万元,负债总额11,946.16万元,净资产84,591.16万元,2022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18,204.54万元,净利润12,488.49万元,资产负债率为12.37%。(上述数据未经审计)

  通化谷红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其信用状况良好,无影响其偿债能力的重大或有事项。

  三、 担保主要内容

  公司为通化谷红与兴业银行长春分行签订的4,000万元《流动资金借款合同》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主债务履行期限:2022年5月30日至2023年5月29日

  保证期间:

  1、保证期间为主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2、银行承兑汇票承兑、信用证和保函项下的保证期间为债权人垫付款项之日起三年,分次垫款的,保证期间从每笔垫款之日起分别计算。

  3、商业汇票贴现的保证期间为贴现票据到期之日起三年。

  4、债权人按照主合同或本合同的约定提前收贷、或发生法律、行政法规规

  定情况下主债务履行期提前届满时,保证期间自债权人确定的主合同债务提前届满之日起三年。

  5、如主债权为分期偿还的,每期债权保证期间也分期计算,保证期间为每

  期债权到期之日起三年。

  6、债权人与债务人就主合同债务履行期限达成展期协议的,保证人在此不可撒销地认可和同意,保证人继续承担连带保证责任,保证期间自展期协议约定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7、债权人为债务人提供的其他表内外各项金融业务,保证期间为自该笔金

  融业务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四、 担保的必要性和合理性

  本次担保是通化谷红满足日常经营需要的必要担保,有利于其稳健经营及长远发展,该担保的履行对公司的发展和效益提升有积极作用。被担保企业具备正常的债务偿还能力,不存在影响其偿债能力的重大或有事项。通化谷红属于公司全资子公司,该项担保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

  五、董事会意见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四十三次(年度)会议及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公司及控股子公司2021年度预计新增融资额度及担保额度的议案》。本次担保属于前述授权额度范围,风险可控,公平对等,不会损害公司利益。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已提供的担保总额为人民币27.975亿元,占2021年末经审计的公司净资产的19.39%。截止目前,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

  特此公告。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6月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