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吉林紫鑫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股票停牌暨无法在法定期限披露定期报告可能被实施风险警示的年报审计工作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2118    证券简称:紫鑫药业    公告编号:2022-047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提示: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年度报告的编制及审计工作进度未达预期。公司无法在2022年4月30日前披露2021年年度报告及2022年一季度报告。公司股票自2022年5月5日起停牌。如公司在停牌2个月内仍无法披露2021年年度报告,则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如公司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后2个月内,仍未能披露2021年年度报告的,公司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

  2022年4月30日,吉林紫鑫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披露了《关于股票停牌暨无法在法定期限披露定期报告可能被实施风险警示的提示性公告》(编号:2022-029)。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的编制及审计工作进度未达预期,公司无法在2022年4月30日前披露经审计2021年年度报告及2022年一季度报告。

  2022年5月17日,公司披露了《关于股票停牌暨无法在法定期限披露定期报告可能被实施风险警示的年报审计进展工作公告》(编号:2022-035),披露了公司年报审计工作的进展情况。

  2022年5月28日,公司披露了《关于股票停牌暨无法在法定期限披露定期报告可能被实施风险警示的年报审计进展工作公告》(编号:2022-043),披露了公司年报审计工作的进展情况。

  公司现将近期该事项进展工作披露如下:

  一、 公司的工作进展情况

  1.公司成立了专门的推进年报审计工作的小组,由董事长挂帅,每天都召开例会,随时解决年报审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全力推进2021年度审计工作。

  2.要求公司及分子公司安排专人保持全方面的与年审会计师等相关方的工作沟通,积极提供审计所需要的相关材料,做好配合支持工作,抓紧完成定期报告的编制和审议。

  二、审计机构的工作进展情况

  1.初步业务活动已完成。

  2.风险评估:已完成初步阶段并随工作进展持续进行中。

  3.控制测试:已完成初步阶段并随工作进展持续进行中。

  4.实质性程序: 外勤工作已进入最终整理阶段,函证发出工作已经完成,正在逐步整理回函数据;监督抽查盘点工作正在执行。(由于吉林省部分地区仍旧有疫情,受地方防控政策影响,盘点方式包括现场执行,远程视频执行,国内分支机构协同配合执行等)

  三、风险提示

  吉林省的疫情虽然有所缓解,但还没有完全结束。公司的年报审计工作虽然都在有序的进展中,但也依然存在到期无法披露的风险。

  1.根据《深圳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下简称“《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无法在法定期限内披露经审计的年度报告,公司股票已经在2022年5月5日起停牌。

  2.如公司股票在停牌2个月内仍无法披露2021年年度报告的,则公司股票将在停牌2个月届满的下一个交易日披露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告,并自下一个交易日复牌,并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3.如公司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后2个月内,仍未能披露2021年年度报告的,公司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

  公司对于定期报告无法及时披露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并提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吉林紫鑫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6月1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