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2472          证券简称:双环传动        公告编号:2022-060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4月25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和2022年5月18日召开的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22年度公司及子公司提供融资担保的议案》。2022年度,根据整体生产经营计划和资金需求情况,公司、下属全资及控股子公司拟向金融机构、融资租赁公司进行融资,为确保生产经营持续、健康发展,公司拟为部分全资子及控股子公司提供不超过285,100.00万元额度(其中,对子公司江苏双环齿轮有限公司的担保额度130,100.00万元;对子公司双环传动(嘉兴)精密制造有限公司的担保额度100,000.00万元;对子公司浙江环驱科技有限公司的担保额度35,000.00万元;对子公司双环传动(重庆)精密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担保额度20,000.00万元)的金融机构、融资租赁公司融资担保;同时,部分全资子公司拟为公司提供不超过30,000.00万元额度的金融机构融资担保,实际担保金额以最终签订的担保合同为准。

  上述担保额度的有效期自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以上事项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4月27日、2022年5月19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相关公告。

  二、担保进展情况

  近日,公司及双环传动(嘉兴)精密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双环嘉兴”)分别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桐乡支行签署《保证合同》、《固定资产借款合同》(编号为JX桐乡2022人借164),公司为双环嘉兴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桐乡支行申请的人民币35,000.00万元项目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本次担保事项在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担保额度范围内,无需再次提交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本次担保情况如下:

  

  注:上表中最近一期指2022年3月31日。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双环传动(嘉兴)精密制造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5-11-05

  注册地址:浙江省桐乡经济开发区文华南路1235号

  法定代表人:吴长鸿

  注册资本:45,223.36万元

  经营范围:齿轮的工业设计、制造及销售;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

  主要财务指标:

  截至2021年12月31日,该公司资产总额为211,960.06万元,负债总额为165,547.60万元,净资产为46,412.46万元;2021年度营业收入为74,854.35万元,净利润为5,908.61万元。(经审计)

  截至2022年3月31日,该公司资产总额为227,226.57万元,负债总额为178,100.59万元,净资产为49,125.98万元;2022年1-3月营业收入为34,950.99万元,净利润为2,674.39万元。(未经审计)

  双环嘉兴信用状况良好,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四、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保证人: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2、债权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桐乡支行

  3、主合同:本合同之主合同为债权人与双环传动(嘉兴)精密制造有限公司之间签署的编号为JX桐乡2022人借164的《固定资产借款合同》及其修订或补充。

  4、主债权:主合同项下发生的债权构成本合同之主债权,包括本金、利息(包括利息、复利、罚息)、违约金、赔偿金、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用、律师费用、公证费用、执行费用等)、因债务人违约而给债权人造成的损失和其他所有应付费用。

  5、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6、保证责任的发生:如果债务人在任何正常还款日或提前还款日未按约定向债权人进行清偿,债权人有权要求保证人履行保证责任。

  7、保证期间:本合同保证期间为主债权的清偿期届满之日起三年。如主债权为分期清偿,则保证期间为自本保证合同生效之日起至最后一期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后三年。

  五、董事会意见

  本次担保主要系为确保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生产经营持续、健康发展需要而提供的担保,有助于提高其经营效率和融资能力。本次担保对象为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公司对其具有实质控制权,被担保对象生产经营正常,具备偿还债务的能力,担保事项风险可控,因此未提供反担保。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担保总余额为140,007.52万元(其中,控股子公司为公司担保余额为30,000.00万元,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担保余额110,007.52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2021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28.73%。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担保的情况,也不存在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担保金额的情况。

  特此公告。

  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6月10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