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获得药品注册证书的公告

  股票代码:600380                股票名称:健康元             公告编号:临2022-060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日,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药品注册证书》。现将有关详情公告如下:

  一、药品注册证书主要内容

  药品名称:硫酸特布他林雾化吸入用溶液

  英文名/拉丁名:Terbutaline Sulfate Nebuliser Solution

  剂型:吸入制剂

  规格:2ml:5mg

  注册分类:化学药品4类

  上市许可持有人: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生产企业:健康元海滨药业有限公司

  药品批准文号:国药准字H20223371

  审批结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及有关规定,经审查,本品符合药品注册的有关要求,批准注册,发给药品注册证书。

  二、药品研发及相关情况

  本公司提交硫酸特布他林雾化吸入用溶液注册获得受理的时间为2021年1月23日,受理号为CYHS2100104。本品主要用于缓解支气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及其它肺部疾病所合并的支气管痉挛,适用人群包括成人及儿童。

  本品为本公司自主研发产品。特布他林是一种β2受体激动剂,通过选择性兴奋β2受体舒张支气管。特布他林可增加由于阻塞性肺病降低的黏液纤毛清洁功能,从而加速黏液分泌物的清除。雾化吸入给药具有直接作用于靶器官,起效迅速、疗效佳、不良反应低等优势。吸入特布他林可在数分钟内起作用,作用持续6小时。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硫酸特布他林雾化吸入用溶液的累计研发投入约为人民币922.68万元。

  三、同类药品的市场情况

  根据IQVIA抽样统计估测数据,国内硫酸特布他林雾化吸入用溶液2021年度终端销售金额约为7.44亿元。根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网站及咸达数据库显示,截至目前,已批准上市的该药品国内企业有7家(含本公司),其中,有6家产品视为通过一致性评价(含本公司)。国内另有9家企业(按上市许可申请人计)申报。

  四、风险提示

  公司在取得药品注册证书后,可生产本品并上市销售。由于药品的生产和销售易受到国内医药行业政策变动、招标采购、市场环境变化等因素影响,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二二年六月十一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