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深圳微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自愿披露关于成都微芯新域生物技术 有限公司增资暨对外投资的公告

  证券代码:688321         证券简称:微芯生物        公告编号:2022-035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投资标的名称:成都微芯新域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芯新域”);

  ● 投资金额:深圳微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成都微芯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微芯”)的全资子公司微芯新域为满足业务发展需要,拟将注册资本由100万元人民币增加至1000万元人民币,其中成都微芯拟使用自有资金600万元人民币认缴微芯新域新增注册资本600万元人民币,成都海新康成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成都海新睿达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拟分别使用自有资金150万元人民币认缴微芯新域新增注册资本各150万元人民币。本次增资完成后,成都微芯合计认缴微芯新域的注册资本为700万元人民币,占增资后微芯新域注册资本的70%;

  ● 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科创板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特别规定》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 风险提示:微芯新域目前仍处于业务投入期,未来业务发展情况能否达到预期,尚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一、对外投资概述

  1、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2022年6月9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成都微芯与成都海新康成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成都海新睿达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签署《关于成都微芯新域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之增资协议》(以下简称“增资协议”或“协议”),成都微芯拟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600万元认缴微芯新域新增注册资本600万元人民币,成都海新康成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成都海新睿达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拟分别使用自有资金150万元人民币认缴微芯新域新增注册资本各150万元人民币。本次增资完成后,微芯新域的注册资本由100万元人民币增加至1000万元人民币,成都微芯合计认缴微芯新域的注册资本为700万元人民币,占增资后微芯新域注册资本的70%,微芯新域成为成都微芯的控股子公司,其股权结构如下:

  

  2、董事会审议情况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深圳微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交易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也无需政府有关部门批准。

  3、本次增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投资协议主体的基本情况

  1、成都微芯药业有限公司

  

  2、成都海新康成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3、成都海新睿达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二、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成都微芯新域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海鸥

  注册资本:100万元(本次拟增资至1000万元)

  成立日期:2021年8月17日

  住所: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双流区生物城中路二段18号)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微芯新域主要从事大分子创新药的研发,自2022年1月1日开始正式运营。截至2022年3月31日,微芯新域总资产为552.62万元,净资产为-26.13万元;2022年1-3月,微芯新域营业收入为0元,净利润为-126.13万元(上述数据未经审计)。

  本次增资前的股权结构如下:

  

  本次增资后的股权结构如下:

  

  三、本次增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微芯新域的增资有助于公司加大对大分子研发领域的投入,建立人才的激励机制与架构,有助于公司加速推进大分子领域的研发进度,进一步丰富公司在研产品管线,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规划和股东的利益。前述增资金额将随着微芯新域的研发项目进展而分期投入,不会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造成不利影响。同时考虑到临床试验、审批的结果以及时间都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研发周期长、投入大,过程中不可预测因素较多,可能面临研究进展缓慢和临床研究结果失败而无法收回前期投入的情况,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防范投资风险,谨慎决策。

  特此公告。

  深圳微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6月1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