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湖南景峰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东短线交易及违规减持的公告(上接C42版)

  (上接C42版)

  (2)同行业情况

  单位:万元

  

  结合行业整体情况,可比公司平均数在33%左右,公司直接材料占主营业务成本的比例26.5%处于合理的位置。

  问题7、年报显示,报告期末你公司应收账款期末账面余额4.27亿元,共计提坏账准备2.25亿元,计提比例52.67%。其中,账龄在1到2年的应收账款账面余额为1.06亿元,坏账准备计提比例为63.43%;账龄在2年以上的应收账款账面余额为1.47亿元,坏账准备计提比例均为100%。请你公司分别补充说明报告期末账龄在1到2年的应收账款和账龄在2年以上的应收账款前十名客户的名称、信用情况、合同期限,应收账款余额、报告期及期后至今回款情况,未能结算的原因,与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董监高等是否存在关联关系,相应坏账准备计提比例及其依据,坏账计提是否充分、合理。请年审会计师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公司回复:

  (1)应收账款前十名客户信息

  1)报告期末账龄在1到2年的应收账款账款前十名客户的名称

  单位:万元

  

  2)报告期末账龄2年以上的应收账款账款前十名客户的名称

  

  (2)公司合同期限、信用情况说明

  公司与客户主要签订年度销售协议,合同期限一般为一年。每月根据客户要货计划发货,签订销售订单向客户供货。公司给予客户90天的信用账期。2021年下半年公司鼓励子公司独立经营后以现款现货为主,同时也存在公司对于部分资信整体比较良好的商业客户给予信用期限的支持的情况。

  (3)相应坏账准备计提比例及其依据

  2021年12月31日组合坏账计提情况如下:

  

  1)2019年8月20日,国家医保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的通知,正式公布《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9年版)(以下简称2019年版国家《药品目录》)。公司产品参芎葡萄糖注射液、妇平胶囊、通迪胶囊未被纳入其中。同时该政策明确各地应严格执行《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不得自行制定目录或用变通的方法增加目录内药品,也不得自行调整目录内药品的限定支付范围。对于原省级药品目录内按规定调增的乙类药品,应在3年内逐步消化。消化过程中,各省应优先将纳入国家重点监控范围的药品调整出支付范围。原有参芎葡萄糖注射液、妇平胶囊、通迪胶囊在各省调增目录范围的,将逐步被剔除该省份医保目录范围。同时榄香烯乳状注射液医保适应症范围进一步收窄,2017版目录使用范围为“限肿瘤介入治疗、腔内化疗及癌性胸腹水的患者”导致上述产品在2020年度销售的过程中已经出现收入下滑并且退货的情况。

  2)公司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陆续实施营销改革,销售由代理模式逐步转变为学术推广模式。由于销售模式转型需要重新与代理商、配送商进行业务整合、价值链重构,同时内部营销组织架构需要进行调整,营销一线人员和管理人员大量增加,管理难度加大,销售模式转型处于磨合期,对销售及回款带来一定不利影响。

  3)受疫情及行业政策影响,公司产品动销延缓,出现客户回款较慢的情况。

  综合上述原因,公司考虑到未来可能会出现应收账款回收出现损失的可能性会加大,对涉及上述产品的客户的逾期信用损失率予以加大。

  (4)相关应收账款客户与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董监高等不存在关联关系。

  会计师意见:

  我们结合公司上述回复的情况,设计并执行了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审计程序:

  1、基于年报审计,复核应收账款坏账准备是否按既定政策和比例提取,检查应收账款坏账准备计算过程中计算方法的选择、计算结果和会计处理是否正确;

  2、检查对应收账款的期后收回情况;查询客户相关信息;根据关联方的确认条件核实景峰医药与客户关系;

  基于我们已执行的审计程序,我们认为,就财务报表整体的公允反映而言,公司应收账款坏账准备的计提在所有重大方面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

  问题8、年报显示,报告期末你公司应收票据账面余额2,045.08万元,其中到期未承兑票据1,002万元,坏账准备计提比例100%。计提原因为银行票据交银行,银行丢失未处理。请结合上述丢失票据的交易背景、承兑人情况、丢失的具体时间、目前银行处理进展等,说明坏账准备计提比例的确定依据及合理性。请年审会计师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公司回复:

  (1)丢失票据的交易背景、承兑人情况

  2017年12月29至2018年2月2日,公司收到6笔银行承兑汇票金额合计1,102.00万元用于支付其所欠公司货款,详细情况如下表:

  

  (2)丢失的具体时间

  2018年7月,公司子公司贵州景峰将到期银行承兑汇票6笔共计金额1,102万元在其基本户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股份有限公司贵阳市云岩区支行办理委托收款业务。当月工商银行告知公司该批票据银行在邮寄过程中不慎遗失,银行已在收到邮局通知紧急启动票据风险预案处理程序,按纸质票据风险预案办法完成遗失票据资产保全、公示催告等。

  (3)目前银行处理进展

  2019年6月27日,根据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票据营业部重庆分部关于客户委托收款票据的处理情况的通报,上述票据资产已收回,但按上海票据交易所委托收款操作流程,委托收款专户系统设定只能线上自动清算,因托收客户并非交易所会员,故上述票据无法自动入账。

  公司根据银行处理方案,开立委托收款账户,2020年10月收回票据款100万元,银行反馈因该收款流程不符合监管要求,拒绝支付剩余1,002万元票据款。公司积极与工行沟通,截止2022年5月29日,剩余票据款还未收回。根据工行最新反馈,工行已协调上海票交所确定了收款具体流程,预计在2022年度可以收回遗失票据款,并承担逾期利息。

  (4)坏账准备计提比例的确定依据及合理性

  因工行票据营业部在委托收款收回后发现无法清算入账公司账户,且距上述票据到期时间已久,基于谨慎性原则考虑,公司在2020年12月对未收到的遗失票据款全额计提了坏账准备。

  会计师意见:

  我们结合公司上述回复的情况,设计并执行了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审计程序:

  1、取得承兑银行关于上述应收票据遗失情况、承兑银行处理措施书面报告等证明文件;评价坏账准备所依据的资料、假设及计提方法;

  2、检查上述遗失票据报告期及期后的收回情况;

  基于我们已执行的审计程序,我们认为,就财务报表整体的公允反映而言,公司应收票据坏账准备的计提在所有重大方面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

  问题9、年报显示,报告期末你公司其他应收款账面余额为1.07亿元,其中对马鹰军的股权收购款1,930万元,占比18.12%,账龄2至3年,坏账准备计提比例100%。请结合股权收购款产生的原因,说明对股权收购款坏账计提比例的确定过程、依据及合理性,是否存在关联方非经营资金占用而损害上市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形。

  公司回复:

  (1)股权收购款产生的原因

  公司子公司上海景峰收购马鹰军持有海南锦瑞制药有限公司13%的股权,根据2018年签署的协议约定,海南锦瑞13%股权对应价格为2860万元。公司已经支付1930万元,由于剩余930万元未付款,马鹰军所持海南锦瑞股权尚未办理工商变更,故挂账其他应收款—股权收购款1,930万元。

  按目前资产评估结果计算,海南锦瑞13%股权估值为341.9万元。公司对已经支付的款项全额计提减值准备,对估值差额部分及未支付部分计提预计负债确认营业外支出。

  (2)股权收购款坏账准备计提过程

  公司委托北京中天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对海南锦瑞制药有限公司进行评估。中天华根据委托履行必要的资产评估咨询程序,采用资产基础法和收益法,对公司拟了解资产价值事宜所涉及的海南锦瑞制药有限公司股东全部权益在2021年12月31日的市场价值进行了评估咨询,并出具评估报告中天华资评咨字[2022]第2111号。

  1)资产基础法评估咨询结果

  海南锦瑞制药有限公司在评估咨询基准日2021年12月31日申报的总资产账面值9,648.50万元、负债13,028.44万元、净资产-3,379.94万元;总资产评估咨询值为11,181.63万元,增值额为1,533.13万元,增值率为15.89%;总负债评估咨询值为13,028.44万元,无评估咨询增减值;净资产评估咨询值为-1,846.81万元,增值额1,533.13万元,增值率为45.36%。评估咨询结果详见下表:

  金额单位:万元

  

  2)收益法评估咨询结果

  收益法评估咨询结果:海南锦瑞制药有限公司股东全部权益评估咨询值为2,630.00万元,与账面价值-3,379.94万元相比,评估咨询增值6,009.94万元,增值率177.81%。

  3)评估咨询结论

  评估咨询人员在分别采用资产基础法和收益法对海南锦瑞股东全部权益进行评估咨询后,通过资产基础法评估测算得出的海南锦瑞股权全部权益价值为-1,846.81万元;通过收益法评估测算得出的海南锦瑞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2,630.00万元。采用收益法评估咨询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比采用资产基础法评估咨询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高4,476.81万元,高的比例为242.41%。

  收益法是采用预期收益折现的途径来评估咨询企业价值。资产基础法是从重置的角度考虑企业资产的价值。收益法以未来收益为基础包含了更多的价值影响因素,充分考虑了公司的经营特点、风险和预期盈利能力,是企业未来持续经营中整体价值的体现,结合本次评估咨询目的,收益法更能体现评估咨询目的对应的企业价值,故本次评估咨询选择收益法的评估结果作为评估咨询结论。即,海南锦瑞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2,630.00万元(大写:贰仟陆佰叁拾万元整)。

  (3)股权收购款坏账计提比例和理性说明

  依据北京中天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对海南锦瑞制药有限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价值做出的评估结论,海南锦瑞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2,630.00万元,公司持有13%估值为341.9万元。出于谨慎考虑公司对已经支付的款项全额计提减值准备,对估值差额部分及未支付部分计提预计负债确认营业外支出。并没有存在关联方非经营资金占用而损害上市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形。

  问题10、年报显示,报告期初你公司AAFP项目账面余额为4,047.46万元,报告期内计提准备4,047.46万元。请你公司补充说明AAFP项目的立项背景及时间、具体项目内容、资金来源、项目具体进展及下一步安排,减值准备计提比例的确定依据及合理性。请年审会计师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公司回复:

  (1)AAFP项目的立项背景及时间

  重组人免疫球蛋白和的 Fc 融合蛋白(以下简称“AAFP”)主要用作重度过敏性哮喘的抗体治疗;过敏性哮喘(bronchial asthma)是由多种细胞特别是肥大细胞、嗜酸性粒细胞和T淋巴细胞参与的慢性气道炎症,在易感者中此种炎症可引起反复发作的喘息、气促、胸闷和(或)咳嗽等症状,多在夜间和(或)凌晨发生,气道对多种刺激因子反应性增高全世界约有一亿哮喘患者,已成为严重威胁公众健康的一种主要慢性疾病;中国哮喘的患病率约为 1%,儿童可达3%,据测算全国约有1千万以上哮喘患者;目前哮喘人数已达到3亿人之多,到 2025 年将达到 4 亿人,每年约 25 万人死于哮喘。

  基于融合蛋白AAFP产品预期,2016年7月公司立项进行AAFP临床前样品准备工作;

  (2)AAFP具体项目内容、资金来源

  AAFP具体项目内容分以下几阶段:

  1、原计划直接进行Ⅰ期试验,经临床专家讨论后,专家给出的意见是:由于此药物首次在人体进行试验,容易过敏药物和过敏人群最好通过皮肤试验,排除过敏人群。因此,为保护受试者安全,首先进行皮肤试验,并探索皮肤试验剂量,为后期临床皮试剂量提供依据。本次皮试实验以点刺实验和皮内实验两种方式进行。

  2、Ia 研究内容:首次人体微剂量研究健康人单次爬坡患者单次爬坡;进行机理研究,确定与过敏相关的细胞因子;中和抗体、交联反应及 PK的检测方法;ADC、ADCC。Ib 研究内容:患者(特应性人群)多次给药,耐受性、PD/PK

  3、临床 II 期、NDA、临床 III 期、NDA 申请(上述研究需根据前一个阶段的试验结果确定其具体内容)。

  4、AAFP研发项目主要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

  (3)项目具体进展及下一步安排

  AAFP已于2015年12月获得临床批件(批件号:2015L05266),皮试实验已完成,临床I期项目推进中,目前由公司资金紧张项目处于暂停。

  (4)减值准备计提比例的确定依据及合理性

  虽然AAFP具有抗过敏的广谱性可用于治疗各种过敏性疾病,并且可继续开发应用于其他过敏性疾病的治疗,该融合蛋白作为抗过敏药物具有巨大发展空间的前景,但是融合蛋白AAFP项目从目前研发阶段(已完成临床前研究、CRO皮试)到取得生产批件,预计还需投入项目临床总支出约为12,318.9万元。其中临床IA/IB及前置皮试实验4,815.00万,II期临床2,300.00万元,III期临床5,000.00万元。

  期末,公司按照资产减值准备规定对已资本化的开发支出进行减值测试。考虑作为本品作为一类新药,在实际操作时 CRO 及医院会根据实际情况加减实验速度,因此实际耗时可能存在变化;且公司目前没有足够财务资源支持完成该产品的研发工作,基于谨慎性原则,对该产品以资本化部分全额计提减值4,047.46万元。

  会计师意见:

  我们结合公司上述回复的情况,设计并执行了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审计程序:

  1、了解AAFP项目的立项背、项目内容、项目研发进度、以及达到药品生产阶段所需投资时间及资源;

  2、评价公司是否有足够财务资源和其他资源支持,以完成该项目的开发;

  3、复核管理层对开发支出进行减值测试的相关考虑和客观证据,评价管理层对开发支出计提减值的合理性;

  4、检查与开发支出减值相关的信息是否已在财务报表中做出恰当列报。

  通过实施以上程序,我们未发现管理层对上述研发项目全额计提减值准备存在不合理的情况。

  问题11、年报显示,报告期末公司存货账面余额为1.79亿元,存货跌价准备余额为2,327.88万元。其中库存商品余额为6,769.68万元,跌价准备余额为1,631.09万元,计提比例24.09%,较期初增长28.32%;自制半成品为2,640.04万元,跌价准备余额为474.67万元,计提比例17.98%,期初为4.46万元。请你公司说明库存商品、自制半成品的种类,并按照类别列示其账面价值、市场/合同价格、库龄、发生减值的主要原因,结合市场需求变化情况、在手订单、可变现净值、同行业可比公司情况等,说明库存商品和自制半成品跌价准备计提比例的确定依据及合理性。请年审会计师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公司回复:

  (1)公司2021年末库存商品、自制半成品的具体情况

  单位:万元

  

  2021年末公司库存商品、自制半成品的主要构成为注射剂与固体制剂。两项合计占库存商品比例为96.24%,占自制半成品比例为96.09%。2021年期末库存商品与自制半成品,库龄1年以内占比53.15%,1-2年库龄占比46.55%。

  公司与客户主要签订年度销售协议,每月根据客户要货计划发货。并且骨科玻璃酸钠注射液西南五省带量采购联盟独家中选、广东十一省联盟中选、安徽省带量B组独家中选。来曲唑片广东联盟阿莫西林等45个药品集团带量采购中选、江苏等省份续采成功。

  公司库龄在1年以内的库存商品,在手订单基本能覆盖期末库存商品库存量。对于库龄在1-2年或以上的库存,由于药品有效期一般为两年,故公司根据库龄情况并结合预计可变现净值对库存商品计提了跌价准备。

  (2)存货跌价准备计提比例的确定依据及合理性

  公司存货跌价准备的计提方法:资产负债表日,存货采用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计量,按照单个存货成本高于可变现净值的差额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不同类别存货可变现净值的确定依据产成品、库存商品和用于出售的材料等直接用于出售的商品存货,在正常生产经营过程中,以该存货的估计售价减去估计的销售费用和相关税费后的金额,确定其可变现净值;需要经过加工的材料存货,在正常生产经营过程中,以所生产的产成品的估计售价减去至完工时估计将要发生的成本、估计的销售费用和相关税费后的金额,确定其可变现净值;为执行销售合同或者劳务合同而持有的存货,其可变现净值以合同价格为基础计算,若持有存货的数量多于销售合同订购数量的,超出部分的存货的可变现净值以一般销售价格为基础计算。期末按照单个存货项目计提存货跌价准备;但对于数量繁多、单价较低的存货,按照存货类别计提存货跌价准备;与在同一地区生产和销售的产品系列相关、具有相同或类似最终用途或目的,且难以与其他项目分开计量的存货,则合并计提存货跌价准备。除有明确证据表明资产负债表日市场价格异常外,存货项目的可变现净值以资产负债表日市场价格为基础确定。

  本期期末存货项目的可变现净值以资产负债表日市场价格为基础确定。

  2021年末,公司库存商品账面余额6,769.68万元,占期末存货总金额比例37.89%。占比较高。2021年末,公司主要库存商品可变净现值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2021年末公司对可变现净值低于存货成本的库存商品计提了跌价准备。

  (3)存货跌价准备计提情况同行业可比公司2021年报数据对比:

  单位:万元

  

  经过比较,公司存货跌价准备计提与同行业可以公司中位数相当,不存在显著差异。

  会计师意见:

  我们对上述问题,结合年报实施的审计程序(包括但不限于):

  1、 对公司存货实施监盘,检查存货的数量、状况及产品有效期等情况;

  2、结合公司存货的库龄、产品的有效期,对库龄较长的存货进行分析性复核,检查是否存在近有效期情况;

  3、检查计算可变现净值时采用的预计售价、预计销售费用率和税金率的合理性;

  4、重新复核存货减值测试计算过程中计算方法的选择、计算金额和会计处理的结果是否正确。

  通过实施上述程序,我们认为,就财务报表整体的公允反映而言,公司存货跌价准备的处理在所有重大方面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

  问题12、年报显示,报告期末你公司衍生金融负债账面余额为7,550.15万元,全部为股权回购款。请你公司补充说明股权回购款形成的具体内容及原因。

  公司回复:

  报告期末衍生金融负债7,550.15万元主要构成如下:

  (1)转让权益法核算被投资单位—江苏璟泽生物医药有限公司4,125.74万元

  为缓解偿债压力,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景峰”)转让持有权益法核算被投资单位—江苏璟泽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璟泽”)股权24.7180%全部股权,部分股权转让协议约定上海景峰附有回购义务;

  根据转让协议,上海景峰该项投资的控制权和风险报酬已经转移,在终止确认该股权投资时确认处置损益,但需同时就该项签出期权确认一项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损益的金融负债,冲减该项资产的处置收益。后续该期权有效期间,根据江苏璟泽的上市进度、其股份估值等信息确定该项金融负债的公允价值,并确认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实际回购时,按回购当时的公允价值初始计量所回购的股权,并转销上述金融负债,回购价格与回购时点该部分股权公允价值之间的差额与转销的期权相关金融负债之间的差额计入回购当期的投资收益。

  主要合同条款:①江苏璟泽应于2022年12月31日之前完成A股、港股或美股等受认可主流资本市场(不含新三板)合格IPO申报(获得上市监管部门出具的受理函);

  ②江苏璟泽应于2024年12月31日之前实现A股、港股或美股等受认可主流资本市场(不含新三板)上市;或者,公司应于2024年12月31日之前被包括楹联健康基金在内的持有公司50%以上股权的股东认可的估值和方式被并购。

  ③如江苏璟泽与下一轮投资机构包括深圳市投控资本有限公司及其关联方签订的投 资协议中约定了公司IPO申报时间、公司上市时间(合称“更新后的承诺上市时间”)且该时间晚于本协议第43条约定的承诺上市时间,则上海景峰、叶湘武向才志一号股权投资作出的承诺上市时间自动调整为更新后的承诺上市时间。才志一号股权投资按照公司未能实现的更新后的承诺上市时间,要求上海景峰、叶湘武承担股权回购义务。

  ④回购义务人需要向楹联健康基金支付的股权回购款为楹联健康基金向景峰医药支付的股权转让款加上按照每年10%单利年化收益(扣除公司已经支付给楹联健康基金的现金分红及股份红利)之和,具体公式如下:

  P= M*(1+10%*T) -D

  其中:P为回购义务人回购股权所需支付给楹联健康基金的对应价格,M为楹联健康基金支付给景峰医药的股权转让款,T为自楹联健康基金支付股权转让款之日至楹联健康基金收到全部股权回购款之日的自然天数除以365,D为公司已经支付给楹联健康基金的现金分红或股利分配金额。

  2021年6月30根据BS模型计算回购应确认卖出期权公允价值为4,732.15万元确认为衍生金融负债,冲减确认投资收益4,732.15万元;

  2021年12月31日,根据BS模型计算回购应确认卖出期权公允价值为4,125.74万元。

  (2)大连德泽药业有限公司股权激励回购——3,424.41万元

  2021年2月8日,大连德泽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对大连德泽经营管理团队与核心技术人员进行股权激励,激励对象通过直接或间接认购大连德泽出资额的方式获得激励股权;公司注册资本由198.8万元增至242.439万元,新增注册资本由激励对象及员工持股平台认购,具体为:陈荣泽2%、孙克琴2%、王彦龙1%、邵炜0.8%、邱君焕0.8%、曾昭武0.8%、郑寅涛0.6%,杭州垚鑫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10%;本次股权激励为增资后公司总股本的18%。

  股权激励前主要股东持股比例:

  

  截止目前,大连德泽主要股东及各自持股比例如下:

  

  主要合同条款:①认购款总计5,040万元,115.493元/注册资本(参考2020年经审计大连德泽净资270,430,354.00-对原股东分红60,000,000.00/1,988,000.00股=105.85元/注册资本)②原股东上海景峰制药有限公司(下称“上海景峰”)及武义慧君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为本激励协议的回购义务人,若激励对象提出回购要求,原股东需按其在大连德泽实际持股比例为依据,按激励对象实际缴纳金额加上6%的年化利率利息回购。

  子公司上海景峰单体:上海景峰有回购义务,因该视同一项授予股权激励对象的卖出期权,作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损益的金融负债核算。在初始确认时,对应借资本公积(资本溢价);

  根据BS模型计算2021.12.31日,该项卖出期权公允价值为748.09万元;

  子公司上海景峰合并:在合并报表层面仍应将股权激励对象在大连德泽的净资产中享有的权益确认为少数股东权益。但由于同时授予一项回购自身权益工具的承诺,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2017年修订)》第十一条规定,应在合并报表层面确认一项金融负债,其金额等于预计日后回购款的折现值。该项回购义务初始确认时对应借记合并报表层面的资本公积,后续期间应按回购协议约定计提利息支出并计入财务费用——利息支出。如果回购义务解除,则按届时该项负债的账面价值(本息合计)转回资本公积。

  2021年12月31日,根据持股比例计算回购现值2,676.32万元,计入衍生金融负债。

  问题13、年报显示,你公司长期待摊费用中装修款期初余额为8,666.73万元,报告期内其他减少金额为7,984.80万元,期末余额为0。请你公司补充说明报告期内装修款其他减少金额所涉事项及形成原因。

  公司回复:

  (1)报告期内装修款其他减少金额所涉事项

  装修款其他减少主要是因为长期待摊费用转出:公司本期处置云南联顿医药有限公司,云南联顿医药有限公司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其中下属子公司云南联顿妇产医院有限公司、云南联顿骨科医院有限公司、昆明联顿健康体检中心有限公司长期待摊费用因合并变化转出。

  (2)报告期内装修款其他减少金额形成原因

  公司长期待摊费用处理方式。长期待摊费用为已经发生但应由本期和以后各期负担的分摊期限在一年以上的各项费用。1)摊销方法,长期待摊费用在受益期内平均摊销;2)摊销年限,经营租赁方式租入的固定资产改良支出按预计受益期与房屋租赁期限孰短确定摊销期,确定的摊销期限一般为5-8年,其他长期待摊费用按项目的预计受益期摊销。

  长期待摊费用装修款形成的原因为公司在2016年设立云南联顿骨科医院有限公司。2017年设立云南联顿妇产医院有限公司。两家公司医院的装修款计入长期待摊费用中,每年进行摊销处理。由下表可以看出,长期待摊费用装修款其他减少金额主要因为处置云南联顿医药费有限公司产生。

  2016年起长期待摊费用余额情况明细:

  单位:万元

  

  特此公告

  

  湖南景峰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6月10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