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深圳市明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 副总经理暨核心技术人员离职的公告

  证券代码:688699        证券简称:明微电子         公告编号:2022-019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深圳市明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明微电子”)副总经理、核心技术人员符传汇先生因个人身体原因申请辞去所任职务,辞职后符传汇先生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符传汇先生在任职期间作为发明人申请的相关专利均为非单一发明人且所有权利均归属于公司,与公司不存在涉及职务发明专利等知识产权权属纠纷或潜在纠纷的情形,其离职不影响公司专利等知识产权权属的完整性;

  符传汇先生所负责的工作已经平稳交接,公司的生产运营与技术研发工作均正常开展。符传汇先生离职不会对公司技术研发、核心竞争力及持续经营能力产生实质性影响。

  一、符传汇先生离职的具体情况

  公司副总经理、核心技术人员符传汇先生因个人身体原因申请辞去所任职务,辞职后符传汇先生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公司及董事会对符传汇先生在任期间为公司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一)符传汇先生的基本情况

  符传汇先生,1976年8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本科学历。2003年11月加入公司,曾任公司项目经理、部门副经理、设计部经理职务;2016年11月至今任公司副总经理,为公司核心技术人员之一。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符传汇先生直接持有公司股份29.00万股,间接持有公司股份40.35万股,直接持股和间接持股合计69.3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93%。符传汇先生将继续遵守《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时所作的相关承诺。

  (二)符传汇先生参与的研发项目和专利情况

  符传汇先生在任职期间主要涉及领域为显示驱动领域,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符传汇先生不存在参与公司正在研发的项目情况。符传汇先生在任职期间作为发明人申请的已授权专利64项(其中发明专利45项,实用新型专利19项),上述专利均为非单一发明人且所有权利均归属于公司,与公司不存在涉及职务发明专利等知识产权权属纠纷或潜在纠纷的情形,其离职不影响公司专利等知识产权权属的完整性。

  (三)保密协议及离职承诺书

  根据符传汇先生与公司签署的《保密协议》,符传汇先生无论何种原因离职,均应对其在公司任职期间接触、知悉的属于公司或属于第三方但公司承诺有保密义务的技术秘密或商业秘密负有保密义务,不得泄露、告知、公布、发布、出版、传授、转让或者以其它任何方式使任何第三方知悉属于公司或属于第三方但公司承诺有保密义务的技术秘密或商业秘密。

  根据符传汇先生签署的《离职承诺书》,符传汇先生离职后仍继续保守在公司任职期间接触、知悉的属于公司或属于第三方但公司承诺有保密义务的商业秘密和技术秘密,继续承担在公司任职时同等的保密义务。自离职之日起,符传汇先生不再向公司主张任何权利,并且不以公司的名义对外行事。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未发现符传汇先生离职后前往竞争对手处工作或存在违反保密协议的情形。

  二、符传汇先生离职对公司的影响

  符传汇先生所负责的工作已经平稳交接,公司的生产运营与技术研发工作均正常开展,现有核心技术人员及研发团队能够支持公司未来核心技术的持续研发工作,符传汇先生离职不会对公司技术研发、核心竞争力及持续经营能力产生实质性影响。

  截至2021年末,公司研发技术人员数量为283人,公司已获得国内专利250项,其中发明专利126项;国际专利6项。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其他核心技术人员未发生变化,核心技术人员数量为4人,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三、公司采取的措施

  目前,符传汇先生所负责的工作已经平稳交接。公司的研发团队结构完整,研发项目均处于正常有序的推进状态,现有核心技术人员及研发团队能够支持公司未来核心技术的持续研发工作。

  四、保荐机构的核查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

  (1)明微电子核心技术人员总体稳定,符传汇先生已与公司办理工作交接,其因个人身体原因离职不会对明微电子的技术研发、核心竞争力及持续经营能力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2)符传汇先生在公司任职期间参与申请的专利为职务发明创造,其专利所有权属于公司,符传汇先生离职不影响公司专利权的完整性,不存在涉及职务发明的纠纷或潜在纠纷,不会对公司生产运营及技术研发工作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3)截至本核查意见出具日,明微电子生产运营及技术研发工作均正常进行,符传汇先生离职未对明微电子持续经营能力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五、上网公告附件

  《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深圳市明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暨核心技术人员离职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深圳市明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6月1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