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广州鹿山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051          证券简称:鹿山新材          公告编号:2022-033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广州鹿山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广州鹿山功能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鹿山功能”)、江苏鹿山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鹿山”);

  ●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为鹿山功能提供担保的本金金额为5,000万元,为江苏鹿山提供担保的本金金额为6,000万元。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已实际为鹿山功能提供的担保余额为2,371万元,已实际为江苏鹿山提供的担保余额为9,800万元;

  ●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否;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的情况。

  一、 担保情况概述

  公司分别于2022年4月27日、2022年6月8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和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2年度对外担保计划及向金融机构申请授信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向相关金融机构申请合计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2022年度为全资子公司的上述综合授信提供不超过人民币9亿元的担保额度。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22年4月2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公司2022年度对外担保计划及向融资机构申请授信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13)。

  本次担保情况如下:

  2022年6月9日,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坛支行(以下简称“工商银行金坛支行”)签订《最高额保证合同》,为江苏鹿山与工商银行金坛支行签订的主合同项下的债务提供 6,000 万元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保证期间为三年。与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以下简称“中信银行广州分行”)签订《最高额保证合同》,为鹿山功能与中信银行广州分行签订的主合同项下债务提供5,000万元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保证期限为三年。上述担保不存在反担保。具体情况如下表格所示:

  

  二、 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广州鹿山功能材料有限公司

  

  最近一年,鹿山功能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二)江苏鹿山新材料有限公司

  

  最近一年,江苏鹿山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三、 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四、 担保的必要性和合理性

  本次担保是为了保障子公司生产经营的正常运作,鹿山功能、江苏鹿山经营状况稳定、资信状况良好,具备较强的偿债能力,担保风险可控。公司对全资子公司的担保不会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会对公司的正常运作和业务发展造成不利影响。上述担保公平、对等,符合有关政策法规和《公司章程》规定。

  五、 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本次担保考虑了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日常经营需求,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担保风险总体可控,有利于公司的生产经营和长远发展,同意公司2022年度对外担保预计事项。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为全资子公司因产业扩产及日常经营需要向银行贷款提供担保,有利于保证其生产经营的顺利进行,促进其快速发展,符合《公司章程》和公司《担保管理制度》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的情形。同时,公司向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是为了保证生产经营的正常运作。公司经营状况良好,具备较强的偿债能力。公司向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符合公司实际情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2022年度对外担保以及向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事宜。

  六、 累计对外担保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人民币18,505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4.50%,所有担保均为公司对子公司的担保,无逾期对外担保。

  特此公告。

  

  广州鹿山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6月1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