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大悦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为其全资子公司 佑城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031             证券简称:大悦城              公告编号:2022-047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1、大悦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立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立运”,英文名“Fortune Set Limited”,公司控股子公司大悦城地产有限公司持有其51%股权)、佑城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佑城”,英文名“Imperial City Limited”,立运全资子公司)与星展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香港分行(以下简称“星展银行”,英文名“DBS Bank Ltd., Hong Kong Branch”)、中信银行(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银国际”,英文名“China CITIC Bank International Limited”)于近日签订《贷款协议》,佑城作为债务人向星展银行以及信银国际申请3亿美元等值的定期贷款额度,用于一般公司用途等合同约定的用途。

  立运作为保证人,与星展银行以及信银国际在《贷款协议》中约定,对佑城在《贷款协议》项下的债务提供保证。立运及佑城与星展银行在现有《股权质押协议》《应收账款质押协议》的基础上签订《确认契据》,立运以其持有的佑城100%股权为佑城在《贷款协议》项下的债务提供质押担保,同时,立运及佑城以各自物业所享有的应收账款为佑城提供应收账款质押担保。

  2、上述担保事项已履行立运有限公司相关审批程序。

  二、公司对子公司担保额度的使用情况

  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1年度向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提案》,担保额度的有效期自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至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本次担保生效前后,担保额度使用情况如下:

  单位:亿元

  

  注:本次新增担保使用额度按2022年6月10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授权公布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换算人民币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佑城有限公司注册时间为2012年11月6日,住所地为香港铜锣湾告士打道262号中粮大厦33楼,注册资本为1,512,008.64万元港币,经营范围:投资控股。

  公司控股子公司大悦城地产有限公司、Joy City Commercial Property Fund L.P.(非本公司关联方)分别间接持有该公司51%、49%股权。截至目前,佑城有限公司不存在担保、诉讼或仲裁等事项。该公司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该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四、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担保方式:保证、股权质押。

  2、出质权利:立运持有的佑城100%股权。

  3、担保主债权:3亿美元等值的定期贷款。

  4、担保范围:指债务人、保证人及担保人在任何融资文件项下或与之有关而对各融资方应付、欠付或发生的当前及将来的所有债务、义务和负债(在每一种情况下, 无论是连带的或单独的, 无论是实际的或或有的, 并且无论作为主债务人、保证人、担保人还是其它身份) 。

  此外,立运、佑城以各自物业所享有的应收账款为佑城提供应收账款质押担保。

  四、董事会意见

  1、本次公司控股子公司立运为其全资子公司佑城在贷款协议项下全部债务提供保证以及股权质押担保,是为了满足其公司经营及业务发展的需要。

  2、公司控股子公司立运持有佑城100%股权,佑城已纳入本公司的合并报表范围,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控制范围内。

  3、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担保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况。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数量

  截至本次担保事项完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担保余额(不含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之间的担保)为3,705,596.50万元,占公司截至2021年12月31日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比重为196.71%(占净资产的比重为71.14%)。其中,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余额为2,999,894.50万元,占公司截至2021年12月31日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比重为159.24%(占净资产的比重为57.59%)。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担保余额为705,702.00万元,占公司截至2021年12月31日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比重为37.46%(占净资产的比重为13.55%)。

  公司无逾期担保或涉及诉讼的担保。

  六、备查文件

  1、股权质押协议

  2、贷款协议

  3、应收账款质押协议

  4、确认契据

  5、相关决议文件

  特此公告。

  大悦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二年六月十四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