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帝欧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担保事项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2798               证券简称:帝欧家居             公告编号:2022-069

  债券代码:127047               债券简称:帝欧转债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会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

  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公司及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100%。

  一、 担保情况概述

  帝欧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帝欧家居”)于2022年1月28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于2022年2月15日召开了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22年度对外担保额度预计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在2022年度为公司全资子公司重庆帝王洁具有限公司、成都亚克力板业有限公司、四川爱帝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控股子公司佛山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神诺”)及其全资子公司广西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景德镇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佛山欧神诺云商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总计不超过人民币733,480.00万元。担保额度有效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1月29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2022年度对外担保额度预计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11)。

  二、 担保进展情况

  近日,公司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生银行”)佛山分行签订《最高额保证合同》(编号:公高保字第ZH2200000050287号),欧神诺与民生银行佛山分行签署了《最高额抵押合同》(编号:公高抵字第ZH2200000050287号)(抵押财产为工业厂房8座,抵押物财产评估总价值229,598,900.00元),为欧神诺与民生银行佛山分行形成的债权提供最高债权额为50,000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公司与广东南粤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粤银行”)佛山分行签订《最高额保证合同》(编号:南粤佛山FY2022年0218最高保字第1号),为欧神诺与南粤银行佛山分行形成的债权提供最高债权额为5,000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三、 担保合同的主要内容

  

  四、累计对外担保情况

  本次担保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金额为579,758万元,占公司2021年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127.57%,其中: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内单位提供的担保总金额为565,758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124.48%;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欧神诺经销商)提供的担保总金额为14,000万元,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3.08%。公司不存在逾期的对外担保事项,不存在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应承担损失的情况。

  五、备查文件

  1、 公司与民生银行佛山分行签订的《最高额保证合同》;

  2、 公司与南粤银行佛山分行签订的《最高额保证合同》。

  特此公告。

  帝欧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6月15日

  

  证券代码:002798               证券简称:帝欧家居             公告编号:2022-070

  债券代码:127047               债券简称:帝欧转债

  帝欧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的一致行动人减持公司股份的预披露公告

  股东陈家旺先生保证向本公司提供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与信息披露义务人提供的信息一致。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与信息披露义务人提供的信息一致。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

  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持有帝欧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7,318,761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89%)的股东陈家旺先生(陈家旺先生为持股5%以上股东鲍杰军先生的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37,525,11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70%)计划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829,69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7%。

  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鲍杰军先生的一致行动人陈家旺先生关于计划减持公司股份的通知,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 股东的基本情况

  1、股东名称:陈家旺;

  2、股东持股情况:截至2022年6月14日,陈家旺先生共持有公司股份7,318,76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9%。

  二、 本次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1、减持原因:陈家旺先生由于个人资金需求减持部分股份。

  2、拟减持股份来源:公司经中国证件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四川帝王洁具股份有限公司向鲍杰军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1762号)核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股东作为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时的交易对方而获得的股份、帝欧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获得的股份以及因权益分派送转的股份。

  3、减持方式: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

  4、拟减持数量及比例:陈家旺先生拟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减持合计不超过1,829,69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7%(若此期间有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等股份变动事项,则对减持数量进行相应调整)。

  5、减持期间:

  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的6个月内,其中: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可进行大宗交易;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可进行集中竞价交易。(根据法律法规禁止减持的期间除外)

  6、减持价格:根据减持时市场价格确定。

  三、 本次拟减持事项是否与相关股东此前已披露的意向、承诺一致

  (一)关于股份锁定的承诺

  陈家旺承诺:其在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中认购的公司股份,自股份发行结束之日起12个月内不转让;如发生《业绩补偿协议》约定的股份补偿事宜,则应按该协议约定进行回购或转让。本次交易完成后,因公司送股、转增股本等原因而增加的股份,亦按照前述安排予以锁定。同时,其所持上述股份在法定限售期届满后且满足业绩补偿方的解锁条件后解锁。

  (1)第一次解锁条件:具有证券期货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已经完成对佛山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神诺”)2017年度实现的合并报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审计并出具专项审核意见;第一次解锁条件满足后,业绩补偿方本次交易中取得的新增股份中的9%扣减截至2017年期末累计应补偿股份数量(如有)后的剩余部分可以解除锁定。

  (2)第二次解锁条件:具有证券期货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已经完成对欧神诺2017年度、2018年度实现的合并报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累计净利润审计并出具专项审核意见;第二次解锁条件满足后,业绩补偿方本次取得的新增股份中的18%扣减已解除限售股份数量,并扣减截至2018年期末累计应补偿股份数量(如有)后的剩余部分可以解除锁定。

  (3)第三次解锁条件:①具有证券期货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已经完成对欧神诺2017年度、2018年度、2019年度实现的合并报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累计净利润审计并出具专项审核意见;②具有证券期货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已经完成对欧神诺截至业绩承诺期届满年度的减值测试并出具减值测试报告。③业绩补偿方已经按《业绩补偿协议》履行全部业绩补偿承诺及减值测试补偿承诺(若发生);第三次解锁条件满足后,业绩补偿方本次取得的新增股份扣除截至2019年期末累计用于业绩补偿后的股份可以全部解除锁定。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陈家旺先生均履行了所作承诺,本次减持股份计划不存在违反其此前已披露的意向和承诺。

  四、相关风险提示

  1、陈家旺先生将根据市场情况、公司股价情况等情形决定是否实施本次股份减持计划。本次减持计划存在减持时间、数量、减持价格的不确定性,也存在是否按期实施完成的不确定性,公司将依据减持计划进展情况按规定进行披露。

  2、本次股份减持计划系股东陈家旺先生的正常减持行为,上述股东不是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本次减持计划的实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亦不会影响公司的治理结构和持续经营,公司基本面未发生重大变化。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

  3、在本次减持计划实施期间,公司董事会将督促上述股东严格遵守相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五、备查文件

  1、 陈家旺先生出具的关于本次减持计划的书面文件。

  特此公告。

  帝欧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6月15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