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光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及 其一致行动人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

  证券代码:002625            证券简称:光启技术            公告编号:2022-046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本次权益变动属于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减少,不触及要约收购。

  2、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3、本次权益变动后,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比例已由45.92%降低至40.92%。

  光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启技术”、“公司”)于2022年6月22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西藏映邦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映邦”)及其一致行动人深圳光启空间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启空间”)出具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现将其有关权益变动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权益变动基本情况

  本次权益变动之前,西藏映邦持有光启技术539,971,949股,占光启技术总股本的42.60%;光启空间持有光启技术42,075,736股,占光启技术总股本的3.32%。

  2017年5月、2018年3月,公司回购注销了部分已获授但尚未解锁的限制性股票,公司总股本从1,267,654,609股减至1,267,404,625股,西藏映邦及光启空间持股比例被动增加0.0091%;2018年6月,公司实施2017年度权益分派方案,以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每10股转增7股,总股本增加至2,154,587,862股。2019年7月15日至2019年7月16日,西藏映邦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公司3,191,923股;西藏映邦及光启空间于2020年12月开始至《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签署之日,通过集中竞价以及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公司111,116,365股。截止《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签署日,西藏映邦持有光启技术825,273,762股,占光启技术总股本的38.30%;光启空间持有光启技术56,282,860股,占光启技术总股本的2.61%。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1、股东股份变动情况

  

  2、股东股份变动前后持股情况

  

  注:部分比例数据存在尾数差异,系四舍五入原因所致。

  二、相关承诺及履行情况

  1、西藏映邦及光启空间承诺认购光启技术非公开发行股票所获股份自光启技术非公开发行新增股份上市首日起36个月内不进行转让;

  2、西藏映邦及光启空间承诺自光启技术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完成起六个月内无减持光启技术股票的计划。

  3、西藏映邦及光启空间、实际控制人刘若鹏在非公开发行股票部分限售股份上市流通时承诺:如计划未来通过证券交易系统出售所持公司解除限售流通股,并于第一笔减持起六个月内减持数量达到5%以上的,将于第一次减持前两个交易日内通过公司对外披露出售提示性公告,并严格遵守《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股东减持的规定,及时履行披露义务。并且承诺如存在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人占用公司资金、要求公司违法违规提供担保的,在占用资金全部归还、违规担保全部解除前不转让所持有、控制的公司股份。

  4、西藏映邦承诺在增持计划实施期间、增持计划完成后六个月内和法律法规规定的期限内,严格遵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不减持持有的公司股票。

  西藏映邦及光启空间严格遵守了上述承诺,未出现违反承诺的行为。

  三、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2、本次权益变动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6月23日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特此公告。

  光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二年六月二十三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