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元利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217      证券简称:元利科技           公告编号:2021-033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为便于广大投资者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公司经营业绩等具体情况,元利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6月22日下午15:00-16:30在上证路演中心(http://roadshow.sseinfo.com)通过视频+网络文字互动方式召开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与广大投资者进行沟通与交流、广泛听取投资者的意见与建议,并在信息披露允许的范围内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现将本次说明会的召开情况公告如下:

  一、 本次说明会召开情况

  2022年6月15日,公司在《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了《元利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32),并通过邮件方式提前征集投资者所关注的问题。

  2022年6月22日下午15:00-16:30,公司董事长刘修华先生、总经理秦国栋先生、财务总监刘玉江先生、董事会秘书冯国梁先生以及独立董事丁玲女士出席了本次业绩说明会,针对公司的经营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二、 本次说明会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情况

  在本次业绩说明会上,公司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复,主要问题及回答整理如下:

  问题1:今年公司的生物基二元醇成功进入欧盟市场,请问公司对于欧盟市场前景怎样?国内市场又有多少机会?

  回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生物基1,4-丁二醇与石油基材料不同,属于绿色环保型产品,符合当前国内外对低碳环保的要求,是行业发展的趋势。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2:目前不少化工品的海外市场的价格明显高于国内市场价格,公司产品是否也存在类似情况?同时在人民币贬值的情况下,公司的出口业务是否有明显的提升?

  回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始终把国内及国外市场的开拓并重发展,人民币贬值有利于出口业务的开拓。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3:请问公司自去年至今年1季度的高速增加,今年甚至下半年是否仍可持续,市场有较大的改变吗?

  回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在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均同比实现较大增加,主要得益于报告期内产品销量及价格的增加。公司将进一步加强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不断提供系列化、差异化的产品体系,促进公司业务规模的提升,推动公司健康、持续发展。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4:请问目前市场BDO价格进入下降通道,对公司主打产品二元醇的市场影响怎样,公司将如何对应?

  回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二元醇系列产品主要包括1,6-己二醇、1,5-戊二醇及生物基1,4-丁二醇,广泛应用于聚氨酯、UV固化涂料、医药等高端领域,具有较高的品牌美誉度及市场竞争力。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5:请问二季度产能利用率如何?二季度产品价格有什么变化?

  回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关于公司二季度生产经营情况敬请关注公司公告,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6:请问年产1000吨银粉项目,目前的进度怎样,预计产生多少营收?

  回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该项目现处于产品研发阶段,后续如有进展我们将及时予以披露。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7:根据公司发布的一季度经营数据,各项产品销售价格处于高位,尤其是脂肪醇。目前脂肪醇价格是否有一定的跌幅,公司对未来各项产品的价格走势有怎样的预期?

  回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产品价格受原材料价格波动及供需关系等因素影响,我们将持续做好产品质量控制,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竞争力。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8:今年上半年接近结束,可以简单对今年上半的的经营进行简单回顾吗?

  回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作为二元羧酸深加工领域的领军企业,上半年公司装置开工率进一步提高,综合竞争力不断增强,市场份额进一步巩固。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9:请问聚碳酸酯二元醇项目,目前的进度如何,预计什么时候可以投产,预计收益怎样?

  回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该项目相关报批手续已完成,项目建设按计划顺利开展。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10:请问公司近期有再融资的计划吗?从市场表现上,有不少类似的猜测。

  回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当前的资金状况尚能满足现阶段的发展需要,暂无再融资计划。后续如公司有再融资计划,将及时披露相关内容。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题11:前不久公司的生物基二元醇成功进入欧盟市场,请问公司在生物基制BDO方面都有哪些优势和布局?该市场的前景如何?

  回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以发展绿色精细化工事业,制造高端优质产品,助力人类美好生活为使命。公司开发生产的生物基BDO基于为下游客户提供差异化的产品供应,其作为重要的原材料,广泛应用于氨纶、可降解塑料、聚氨酯、鞋材等众多领域,近年来随着下游行业的快速发展,国内外市场对于该产品的需求快速增长,在碳中和、碳达峰大的背景下,生物基材料产业发展相较于传统的石油基产品具有绿色环保、原料可再生、节能减排等优点,不会对环境造成破坏,是满足碳减排发展要求的绿色环保产品,为下游客户进一步提供新的选择。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三、其他事项

  本次说明会具体情况详见上证路演中心(http://roadshow.sseinfo.com)。在此,公司对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公司发展并积极提出建议的广大投资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特此公告。

  元利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6月24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