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纳思达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2年度 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补充公告

  证券代码:002180         证券简称:纳思达           公告编号:2022-070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纳思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4月27日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第六届监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及于2022年5月18日召开了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4月28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42)。鉴于原公告中未将部分关联人最近一期主要财务数据进行公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南第2号——公告格式》要求,现对关联人的最近一年主要财务数据进行补充公告如下:

  补充最近一年财务数据内容:

  单位:人民币万元

  

  注:珠海赛纳打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珠海赛纳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最近一年主要财务数据已经审计,因此重新进行披露。

  除上述补充内容外,公司于2022年4月28日披露的《关于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的其他内容不变。

  补充后全文公告: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关联交易概述

  结合公司2021年度实际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情况及2022年度的经营计划,2022年度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拟与相关关联方企业进行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总金额为32,505.00万元。其中,与相关关联方企业进行销售产品、提供劳务,预计金额为6,900.00万元;与相关关联方企业进行采购产品、接受劳务,预计金额为15,405.00万元;与相关关联方企业租赁办公场地等,预计租赁费金额为10,200.00万元。

  (二)2022年预计关联交易类别和金额

  单位:人民币万元

  

  (三)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实际发生情况

  单位:人民币 万元

  

  (四)2022年初至披露日与前述关联人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的金额

  2022年年初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累计向上述关联方企业销售商品1,794.81万元,累计向上述关联方企业采购材料2,418.71万元,累计与上述关联方企业发生租赁费2,448.63万元。

  二、关联人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关联人介绍

  1、AQA S.R.L基本情况:

  

  最近一年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6,848.26万元,实现净利润人民币191.24万元,总资产人民币7,605.41万元,净资产人民币2,077.59万元。上述数据未经审计。

  2、济南格格科技有限公司基本情况:

  

  最近一年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287.20万元,实现净利润人民币36.00万元,总资产人民币195.80万元,净资产人民币66.60万元。上述数据未经审计。

  3、珠海赛纳打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基本情况:

  

  最近一年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9,959.04万元,实现净利润人民币30,982.08万元,总资产人民币824,060.89万元,净资产人民币672,030.07万元。上述数据已经审计。

  4、珠海赛纳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基本情况:

  

  最近一年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1,126.00万元,实现净利润人民币36.63万元,总资产人民币1,147.55万元,净资产人民币918.33万元。上述数据已经审计。

  5、珠海格之格云商科技有限公司基本情况:

  

  最近一年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365.3万元,实现净利润人民币-61.45万元,总资产人民币116.88万元,净资产人民币-153.03万元。上述数据未经审计。

  6、珠海赛纳三维科技有限公司基本情况:

  

  最近一年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2,243.96万元,实现净利润人民币-1,825.56万元,总资产人民币11,807.93万元,净资产人民币9,220.15万元。上述数据已经审计。

  7、淮安欣展高分子科技有限公司基本情况:

  

  最近一年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6,117.78万元,实现净利润人民币-474.11万元,总资产人民币7,518.19万元,净资产人民币3,657.1万元。上述数据未经审计。

  8、成都锐成芯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基本情况:

  

  最近一年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36,710.41万元,实现净利润人民币4,658.51万元,总资产人民币86,610.81万元,净资产人民币59,203.44万元。上述数据已经审计。

  9、Toner-dumping.de Orh&Baer GmbH基本情况:

  

  最近一年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2,869.95元,实现净利润人民币1,061.85万元,总资产人民币8,833.97万元,净资产人民币208.16万元。上述数据未经审计。

  10、珠海同达利印刷有限公司基本情况:

  

  最近一年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8,140.13万元,实现净利润人民币 -4.00万元,总资产人民币5,611.09万元,净资产人民币474.21万元。上述数据已经审计。

  11、珠海万力达电气自动化有限公司基本情况:

  

  最近一年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17,566.16万元,实现净利润人民币-4,859.55万元,总资产人民币35,133.3万元,净资产人民币22,944.5万元。上述数据已经审计。

  12、北京智租科技有限公司基本情况:

  

  最近一年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882.27万元,实现净利润人民币-232.35万元,总资产人民币16.21万元,净资产人民币-102.16万元。上述数据已经审计。

  13、珠海精加美科技有限公司基本情况:

  

  最近一年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490.81万元,实现净利润人民币4.94万元,总资产人民币1,707.86万元,净资产人民币53.88万元。上述数据已经审计。

  14、中山市瑞源祥科技有限公司基本情况:

  

  最近一年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2,376.59万元,实现净利润人民币668.02万元,总资产人民币3,123.99万元,净资产人民币2,931.22万元。上述数据未经审计。

  15、珠海赛纳视博科技有限公司基本情况:

  

  最近一年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4.07万元,实现净利润人民币-252.28万元,总资产人民币1,138.69万元,净资产人民币 1,061.36万元。上述数据已经审计。

  (二)与公司的关联关系

  

  上述关联关系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6.3.3条对关联法人的规定。

  (三)履约能力分析

  上述关联交易是公司正常经营所需而发生的,各关联方财务经营正常、财务状况和资信良好,是依法存续且经营正常的公司,信用良好,经营稳定,具有良好的履约能力。

  三、关联交易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

  公司与上述关联方之间的交易,遵循客观公正、平等自愿、互惠互利的原则,关联交易价格的制定主要依据市场价格,若无市场价格的,由双方参照成本加适当利润协商定价,并根据市场价格变化及时对关联交易价格作相应调整。

  四、关联交易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在业务、人员、资产、机构、财务等方面独立于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具备完整的业务系统及面向市场自主经营的能力。与上述关联方的日常交易均属于正常业务经营的需要,依据《公司章程》以及有关协议进行,关联交易协议按照双方平等、市场经济原则订立,交易定价公平、公允、合理。上述关联交易不影响公司的独立性,也未损害公司和其他非关联股东的合法利益。

  此议案涉及关联交易事项,关联董事汪东颖先生、严伟先生、庞江华先生、孔德珠先生予以回避表决。

  五、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和独立意见

  (一)事前认可意见

  结合公司2021年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情况及2022年度的经营计划,本次审议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事项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同意将《关于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提交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董事会在审议该议案时,关联董事应回避表决。

  (二)独立意见

  经核查,我们认为:公司对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系基于公司正常经营所需发生的,也是必要的、有利的,遵循了一般商业原则,交易定价公允、合理,充分体现了公平、自愿、等价、有偿的交易原则。公司董事会在对该议案进行表决时,关联董事回避表决,关联交易的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六、独立财务顾问核查意见

  经核查,独立财务顾问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认为:公司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事项已经公司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及第六届监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关联董事已回避表决,独立董事亦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除尚需股东大会审议外,公司已履行了关联交易的审批程序,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等相关规定。独立财务顾问对公司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事项无异议。

  七、报备文件

  1、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决议;

  2、第六届监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

  4、独立董事关于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5、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关于纳思达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纳思达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二年六月二十四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