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超四成新能源龙头被机构持仓 宁德时代等获看好评级

  本报记者 姚 尧

  俗话说“龙头不倒,行情不止”。6月份,多只新能源概念龙头股表现亮眼。记者据同花顺数据不完全统计,截至6月24日,集泰股份、京山轻机、宁德时代等19只新能源概念龙头股本月均上涨。其中,集泰股份和京山轻机期间累计涨幅均超过100%。

  “当板块成为热点时,在赚钱效应下,龙头股容易吸引机构、游资、散户的注意力,从而带动板块内其他个股上涨。”广州国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周权庆对《证券日报》如是说。

  龙头股月内全线上涨

  《证券日报》记者对上述19只新能源龙头股进行梳理后发现,有两个特征值得投资者关注。

  首先,这些公司业绩普遍较好。在19只龙头股中,2022年第一季度共有13家公司营业收入实现同比增长,占比达68.42%。

  值得关注的是,有6家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实现“双增长”,占比超三成。其中,大连重工、永福股份、国电南瑞、宝馨科技等4家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率均超50%。

  其次,对于上述新能源领域龙头公司,机构积极持仓。截至2022年一季度末,共有8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社保基金、养老基金、险资和QFII基金身影,占比为42.11%。其中,国电南瑞还获得两家以上机构共同持仓。

  券商重点推荐3只个股

  最近30日内,在19只新能源龙头股中,有5只个股获机构“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宁德时代、隆基绿能、大金重工等3只个股多次获看好评级。

  作为全球领先的动力电池系统提供商,宁德时代不但生产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而且在储能系统的研发和生产方面也具有较大优势。天风证券表示,宁德时代2021年实现锂离子电池销量133.41GWh,同比增长185%。其中,储能系统实现收入136亿元,同比增长601%;锂电材料实现收入155亿元,同比增长351%。

  2022年第一季度,受原材料大幅涨价等因素影响,宁德时代毛利率环比下滑明显。但天风证券认为,受制于原材料涨价,公司短期业绩承压,但竞争力依旧,维持买入评级。

  隆基绿能主要从事单晶硅棒、硅片、电池和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中原证券表示,隆基绿能单晶组件销量、市场占有率、品牌影响力均位列全球首位在亚太、欧洲等地区的市占率已实现领跑。2022年隆基绿能组件出货量预计仍将维持全球领先。

  在全球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大金重工是第一梯队企业,也是风电塔筒行业的龙头企业。东吴证券表示,大金重工主业聚焦风电塔筒,产品包括海、陆风电塔筒及海风基础。考虑行业景气度上升,看好公司长期发展,给予“买入”评级。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