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苏州胜利精密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担保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2426         证券简称:胜利精密         公告编号:2022-051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苏州胜利精密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胜利精密”)于2022年1月28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于2022年2月14日召开了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和《关于子公司为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为安徽胜利精密制造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胜利”)、胜利科技(香港)有限公司、合肥胜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苏州中晟精密制造有限公司以及苏州普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5家公司在申请银行授信、承兑汇票、信用证或开展其他日常经营业务需要时为其提供担保,担保额度总计不超过13.3亿元人民币,其中为安徽胜利提供不超过5亿元担保额度;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安徽胜利为胜利精密在申请银行授信、承兑汇票、信用证或开展其他日常经营业务需要时提供担保,担保额度不超过3亿元人民币。上述担保额度有效期为12个月,担保方式包括但不限于连带责任担保、抵押担保等方式,具体以实际签署的相关协议为准。

  以上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指定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公司对外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12)、《关于子公司为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13)和《更正公告》(公告编号:2022-018)。

  二、担保进展情况

  近日,为满足胜利精密的日常业务经营需求,安徽胜利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签订编号为ZB8903202200000020的《最高额保证合同》,合同约定由安徽胜利为胜利精密的授信业务提供最高额保证担保,担保本金余额不超过人民币1.4亿元;为支持安徽胜利的融资需求,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六安分行签订编号为2022六中银保字015号的《保证合同》,保证金额为5000万元人民币。

  上述担保事项属于已审议通过的担保事项范围,且担保金额在公司已审议通过的担保额度范围内,无需再次提交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安徽胜利精密制造科技有限公司

  1、企业名称:安徽胜利精密制造科技有限公司

  2、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3、住所:安徽省六安市舒城杭埠经济开发区

  4、法定代表人:高玉根

  5、注册资本:204,750万人民币

  6、成立时间:2013年7月17日

  7、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41523073907009F

  8、经营范围:研发、生产、销售:冲压件、金属结构件、模具、五金配件、低压电器、注塑件、喷涂、玻璃制品、玻璃真空镀膜、玻璃深加工产品、笔记本电脑结构件、触摸屏(感应玻璃和模组)、显示模组、光学功能膜片、复合板装饰、镁铝合金零部件、镁金属制品、金属材料、塑料材料、电子产品;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的进出口业务 (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9、股权结构:公司持有其100%股权

  10、历史沿革、主要业务最近三年发展状况

  安徽胜利成立于2013年7月17日,注册资本为204,750万元人民币,是公司全资子公司。安徽胜利主要从事与精密结构件等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业务。近三年,主营业务没有发生重大变化。

  11、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万元

  

  注:上述2021年数据经天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并出具了“天衡苏审字(2022)00444号”《安徽胜利精密制造科技有限公司2021年度财务报表审计报告》;2022年第一季度数据未经审计。

  12、其他说明

  通过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http://zxgk.court.gov.cn/)核查,截至本公告日,安徽胜利不存在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及被执行联合惩戒的情况。安徽胜利目前整体生产经营正常,业务发展稳定,具备正常履约能力,资信状况良好。

  (二)苏州胜利精密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企业名称:苏州胜利精密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企业性质:股份有限公司(上市)

  3、住所:苏州市高新区浒关工业园浒泾路55号

  4、法定代表人:高玉根

  5、注册资本:344151.7719万元整

  6、成立时间:2003年12月05日

  7、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500756428744L

  8、经营范围:研发、生产、销售:冲压件、金属结构件、模具、五金配件、低压电器、注塑件、喷涂、触摸屏、减反射镀膜玻璃;研发、销售:玻璃制品、铝合金零部件、液晶显示模组、电子元器件、油墨、涂料、通讯产品、计算机软硬件、计算系统集成产品、数码产品、机电设备及配件、物流设备、电脑及周边产品、(电动、气动和手动)工具、量具;销售:金属材料、塑料材料、电子产品、产品说明书(不含印刷);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除外) (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9、股权结构

  公司控股股东为高玉根先生,截至2022年3月31日,其持股比例为10.06%,其一致行动人苏州富乐成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比例为0.21%,合计持股10.27%。

  10、历史沿革、主要业务最近三年发展状况

  胜利精密成立于2003年12月05日,注册资本约34.41亿元人民币,主要涉及移动终端产品业务。近三年,主营业务没有发生重大变化。

  11、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万元

  

  注:上述2021年数据经天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并出具了“天衡审字(2022)01205号”《苏州胜利精密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财务报表审计报告》;2022年第一季度数据未经审计。

  12、其他说明

  通过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http://zxgk.court.gov.cn/)核查,截至本公告日,胜利精密不存在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及被执行联合惩戒的情况。胜利精密目前整体生产经营正常,业务发展稳定,具备正常履约能力,资信状况良好。

  四、担保合同主要内容

  (一)安徽胜利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签订的《最高额保证合同》

  1、担保本金余额:不超过人民币1.4亿元;

  2、担保范围:除了本合同所述之主债权1.4亿元,还及于由此产生的利息(包括利息、罚息和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手续费及其他为签订或履行本合同而发生的费用、以及债权人实现担保权利和债权所产生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律师费、差旅费等),以及根据主合同经债权人要求债务人需补足的保证金;

  3、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4、保证期间:自每笔债权合同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至该债权合同约定的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后三年止。

  (二)胜利精密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六安分行签订的《保证合同》

  1、担保本金余额:5000万元人民币;

  2、担保范围:主合同项下发生的债权构成本合同之主债权,包括本金、利息(包括利息、复利、罚息)、违约金、赔偿金、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用、律师费用、公证费用、执行费用等)、因债务人违约而给债权人造成的损失和其他所有应付费用;

  3、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4、保证期间:主债权的清偿期届满之日起三年。

  五、董事会意见

  上述担保事项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且本次新增担保额度未超过股东大会批准的担保额度。本次担保旨在为被担保方提供流动性资金支持,确保其融资业务持续稳定,有利于被担保方业务稳定发展和效益提升,对公司发展有着积极影响,符合公司的整体利益。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2022年5月底,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19.3亿元,占公司2021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42.32%;上市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实际对外担保金额为14.12亿元,占公司2021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30.97%;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担保总余额为6.07亿元(其中,公司对参股公司普强电子的担保余额为783.58万元;对南京德乐科技有限公司的担保余额为2.92亿元;对原全资子公司富强科技的担保余额为3.07亿元(为前期审议担保额度有效期内在股权转让前发生借款的担保余额,待各期借款到期后不再新增),占公司2021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13.32%。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未发生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况。

  七、备查文件

  1、《最高额保证合同》;

  2、《保证合同》。

  苏州胜利精密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6月24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