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湖北香溪化工有限公司有关事项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0422          证券简称:湖北宜化         公告编号:2022-068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5月23日召开的第十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开挂牌转让所持有的湖北香溪化工有限公司债权的议案》,同意以公开挂牌方式转让公司及子公司所持有的湖北香溪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溪化工”)债权,转让价格不低于评估价值1,409.81万元(详见2022年5月24日巨潮资讯网《关于公开挂牌转让所持有的湖北香溪化工有限公司债权的公告》)。经武汉光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已由唯一意向受让方宜昌泰宜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宜昌泰宜”)按挂牌底价1,409.81万元摘牌,并签署了相关《资产转让产权交易合同》。

  本次债权转让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一、债权受让方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宜昌泰宜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刘晓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国有独资)

  注册资本:2,000万人民币

  设立日期:2021年4月28日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20500MA49R1PE60

  住所:宜昌市西陵区沿江大道52号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以自有资金从事投资活动(除许可业务外,可自主依法经营法律法规非禁止或限制的项目)

  股权结构:宜昌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持有宜昌泰宜100%股权。

  经查询,宜昌泰宜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二、债权交易进展情况

  2022年6月23日,公司及子公司与宜昌泰宜签署《资产转让产权交易合同》,将所持有的香溪化工债权以1,409.81万元的价格转让给宜昌泰宜。

  2022年6月24日,公司及子公司收到上述1,409.81万元转让款,本次债权转让工作已全部完成。

  三、香溪化工被法院宣告破产的进展情况

  公司于2021年9月24日召开的第九届董事会第四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申请对子公司破产清算的议案》,因香溪化工资不抵债,同意香溪化工申请破产清算(详见公司于2021年9月25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关于拟申请对子公司破产清算的公告》)。该事项已经2021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2022年4月8日,湖北省宜都市人民法院指定湖北楚星律师事务所为破产管理人。

  2022年6月23日,香溪化工收到湖北省宜都市人民法院作出的(2022)鄂0581破1号《民事裁定书》,因香溪化工资产不足以清偿到期债务,明显缺乏偿债能力,且公司无重整或和解的可能,符合宣告破产的法定条件,故裁定宣告香溪化工破产。

  特此公告。

  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2年6月24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