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淄博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 存续期即将届满的提示公告

  证券代码:002408         证券简称:齐翔腾达        公告编号:2022-073

  债券代码:128128         债券简称:齐翔转2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淄博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以下简称“员工持股计划”)存续期即将届满,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上市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试点的指导意见》、《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及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等相关规定,现将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存续期届满前的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基本情况

  1、公司分别于2017年12月6日、2017年12月26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和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淄博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及摘要》及相关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7年12月7日、2017年12月27日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披露的相关公告。

  2、2018年2月28日,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单一信托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买入公司股票3,054,73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72%,成交金额合计约39,048,626.373元,成交均价为12.783元/股。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集合信托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买入公司股票53,847,29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03%,成交金额合计约689,730,052.891元,成交均价为12.809元/股。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已完成股票购买,公司员工持股计划所购买的股票将按照规定锁定12个月,自本公告披露日起算,即锁定期自2018年3月1日至2019年2月28日。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8年3月1日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披露的相关公告。

  3、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锁定期于2019年2月28日届满,锁定期届满12个月后、24个月后、36个月后、48个月后管理委员会将根据员工持股计划的安排和市场情况,每次减持不超过本次员工持股计划所持股份总数的25%。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3月1日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披露的相关公告。

  4、公司公开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齐翔转2”自2021年2月26日起开始转股,导致公司股本总额增加。2021年半年度公司实施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方案,向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股权登记日收市后登记在册的普通股股东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4股。本次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方案实施后公司总股本增加了802,510,119股。因前述原因导致员工持股计划的持股数量和持股比例发生变化。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单一信托持有公司股票数量为4,276,62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5%;集合信托持有公司股票数量为75,386,21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65%。

  5、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未出售任何股票,员工持股计划所购买的公司股票均未出现用于抵押、质押、担保、偿还债务等情形;未出现员工持股计划所持有的股票总数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0%以及任一持有人所持有的员工持股计划份额所对应的公司股票数量超过公司股本总额1%的情形;未出现员工持股计划持有人之外的第三人对员工持股计划的股票和资金提出权利主张情形。

  二、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存续期届满前的相关安排

  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存续期届满前,将根据公司员工持股计划持有人会议的决议和当时市场的情况决定是否卖出股票或延长存续期。若员工持股计划所持有的公司股票全部出售,员工持股计划可提前终止。

  除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等监管机构另有相关规定外,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在下列期间内不得买卖公司股票:

  (一)公司年度报告、半年度报告公告前三十日内,因特殊原因推迟公告日期的,自原预约公告日前三十日起算;

  (二)公司季度报告、业绩预告、业绩快报公告前十日内;

  (三)自可能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发生之日或者进入决策程序之日至依法披露之日;

  (四)中国证监会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规定的其他期间。

  三、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期限、变更和终止

  1、本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期限为60个月,自本次员工持股计划通过公司股 东大会审议之日起算,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在存续期届满后自行终止。

  2、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的份额锁定期满后,在员工持股计划资产均为货币性 资产时,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可提前终止。

  3、本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期限届满前2个月内,经出席持有人会议的持有 人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同意并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本员工持股计划可 办理展期。

  4、如因公司股票停牌或者窗口期较短等情况,导致本员工持股计划持有的公司股票无法在存续期限届满前全部变现时,经出席持有人会议的持有人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同意并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本员工持股计划可办理展期。

  四、其他说明

  公司将持续关注本员工持股计划实施的进展情况,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相关公告,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淄博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6月25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