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858         证券简称:步长制药       公告编号:2022-103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 被担保人名称:邛崃天银制药有限公司

  ● 是否有反担保:无

  ● 对外担保逾期累计数量:本次担保金额为人民币5,000万元。截至本次担保前,公司为邛崃天银制药有限公司提供担保额为人民币9,000万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已提供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1,143,237,867.66元(含本次担保),不存在对外担保逾期的情形。

  一、 担保情况概述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6月23日与成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邛崃支行(以下简称“成都银行邛崃支行”)签订《保证合同》,为控股子公司邛崃天银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邛崃天银”)与成都银行邛崃支行签订的5,000万元《借款合同》提供连带责任保证。公司持有邛崃天银92.75%股权,具有绝对的经营控制权,邛崃天银少数股东持股比例较小,故未按持股比例提供担保。

  本次担保属于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授权范围。

  二、 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名称:邛崃天银制药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4年11月03日

  法定代表人:王益民

  注册资本:(人民币)贰亿元

  住所:四川省邛崃市临邛工业园区台资园路17号

  经营范围:生产销售药品片剂、合剂(含口服液)、硬胶囊剂、颗粒剂、糖浆剂、口服溶液剂、中药前处理和提取(凭相关许可证在许可的有效期限内从事经营)。

  与公司关系:公司控股子公司。其中,公司持股92.75%,菏泽市泽恒网络科技中心(有限合伙)持股2%,自然人股东陈隽平持股2%、段琳持股1%、王益民持股1%、郭治民持股0.5%、胡孝文持股0.25%、刘鲁湘持股0.25%,陈静持股0.25%。

  主要财务数据:截至2021年12月31日,总资产53,964.88万元,负债总额28,846.73万元,净资产25,118.15万元,2021年度实现营业收入41,375.30万元,净利润4,069.30万元,资产负债率为53.45%。(上述数据经审计)

  截至2022年3月31日,总资产48,151.54万元,负债总额22,299.39万元,净资产25,852.15万元,2022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8,216.07万元,净利润734.00万元,资产负债率为46.31%。(上述数据未经审计)

  三、担保主要内容

  公司为邛崃天银与成都银行邛崃支行签订的5,000万元《借款合同》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保证期间:(一)公司承担保证责任的保证期间为三年,即自《借款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如果《借款合同》项下的债务分期履行,则对每期债务而言,保证期间为最后一期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二)如发生法律、法规规定或依《借款合同》的约定或者《借款合同》双方协议债务提前到期的,则保证期间为提前到期之日起三年。

  (三)《借款合同》双方协议债务展期的,则保证期间为展期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四)如《借款合同》项下业务为开立信用证、办理银行承兑汇票、开立保函,办理票据贴现或办理商票保贴,则保证期间为垫款之日起三年;分次垫款的,保证期间为最后一笔垫款之日起三年。

  四、担保的必要性和合理性

  本次担保是邛崃天银满足日常经营需要的必要担保,有利于其稳健经营及长远发展,该担保的履行对公司的发展和效益提升有积极作用。被担保企业具备正常的债务偿还能力,不存在影响其偿债能力的重大或有事项。公司持有邛崃天银92.75%股权,具有绝对的经营控制权,邛崃天银少数股东持股比例较小,故未按持股比例提供担保,该项担保风险可控,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

  五、董事会意见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四十三次(年度)会议及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公司及控股子公司2021年度预计新增融资额度及担保额度的议案》。本次担保属于前述授权额度范围,风险可控,公平对等,不会损害公司利益。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已提供的担保总额为人民币28.475亿元,占2021年末经审计的公司净资产的19.74%。截止目前,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

  特此公告。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6月25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