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中天金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控股股东被动减持公司部分股份的补充更正公告

  证券代码:000540        证券简称:中天金融     公告编号:2022-57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22年3月30日,中天金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协议转让部分公司股份的提示性公告》,控股股东金世旗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世旗控股”)在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申万宏源”)的股票质押合约已到期待购回。根据相关规定,金世旗控股与申万宏源签订《股份转让协议》,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将其持有的公司299,401,197股无限售流通股转让给申万宏源,占公司股份总数的4.27%。具体情况详见2022年3月30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关于控股股东协议转让部分公司股份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2-24)。

  因未能顺利实施股份转让,金世旗控股质押给申万宏源的部分公司股票因触发股票质押协议约定的相关条款被实施平仓处置,金世旗控股于2022年5月24日至5月31日被动减持公司股份共计70,0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992%。公司分别于2022年5月28日和2022年6月3日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被动减持公司部分股份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52)、《关于控股股东被动减持公司部分股份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53)。因工作人员疏忽导致上述公告部分数据有误,并根据交易所要求补充部分内容。现将上述相关公告中的部分内容补充更正如下:

  一、2022年5月24日至5月27日被动减持情况

  更正前:

  公司近日收到金世旗控股通知,获悉金世旗控股与申万宏源未能顺利实施股份转让,质押给申万宏源的部分公司股票因触发股票质押协议约定的相关条款被实施平仓处置,导致金世旗控股被动减持公司股份62,266,3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89%,具体情况如下:

  

  注:数据加总后与相关汇总数据存在尾差,为计算时四舍五入原因造成。

  更正后:

  公司近日收到金世旗控股通知,获悉金世旗控股与申万宏源未能顺利实施股份转让,质押给申万宏源的部分公司股票因触发股票质押协议约定的相关条款被实施平仓处置,导致金世旗控股被动减持公司股份62,226,3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89%,具体情况如下:

  

  注:数据加总后与相关汇总数据存在尾差,为计算时四舍五入原因造成。

  二、 被动减持股份的来源

  关于金世旗控股本次被动减持的股份来源,补充披露如下:

  截至2022年5月23日,金世旗控股在申万宏源托管的公司股份共计1,025,185,654股,其中包含金世旗控股自2019年1月5日至2019年7月4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集中竞价方式增持的71,134,822股股份,增持均价为3.43元/股,增持总金额为24,390万元,相关事项具体内容详见《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9-09)、《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临2019-19、公告编号:临2019-20)、《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增持公司股份比例达到1%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9-76)、《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增持计划期限届满暨增持完成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9-78)。

  除上述相关内容补充更正外,原公告其他内容不变。公司就上述补充更正事项给投资者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敬请广大投资者谅解。

  特此公告。

  

  中天金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6月24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