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现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证券简称:现代投资        证券代码:000900        公告编号:2022-018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本次担保为公司对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被担保对象提供担保,敬请投资者关注担保风险。

  一、担保情况概述

  2022年6月23日,现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长沙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托支行签订了《最高额保证合同》,公司为子公司现代财富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湖南盈胜元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盈胜元”)申请借款提供最高额保证担保,担保金额不超过4900万元,担保期限一年。

  公司于2022年3月31日、4月28日分别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预计的议案》,同意公司为控股子公司及其下属公司提供担保额度不超过14.50亿元人民币,其中向资产负债率为70%以上(含)的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额度不超过3.3亿元,向资产负债率70%以下的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额度不超过11.2亿元。该额度不含之前已审批仍在有效期内的担保。该预计担保额度在担保期限内可循环使用。详见公司于2022年4月2日、4月29日披露的《董事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2-004)、《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预计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09)和《2021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2-015)。

  本次担保事项在上述预计额度范围内,无需再履行审议程序。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湖南盈胜元商贸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5年1月29日

  注册地点:长沙市天心区芙蓉南路128号现代广场综合楼7楼

  法定代表人:夏芳芳

  注册资本:3000万元

  经营范围: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金属材料、金属制品、五金交电、塑料制品、农产品、橡胶制品、矿产品、贵金属、汽车配件、机械设备及配件、仪器仪表、日用百货、棉花、贵金属制品、黄金制品、燃料油、化工产品和化工原料(以上不含危险化学产品)的销售;煤炭及制品、砂石的销售;以自有资产进行高科技产业及商业贸易的投资;商务信息咨询、经济信息咨询、投资咨询(不得从事吸收存款、集资收款、受托贷款、发放贷款等国家金融监管及财政信用业务);房地产开发经营;贸易代理,转口贸易(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的商品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权结构:公司全资子公司现代财富资本管理有限公司100%持股。

  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

  2021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33,300.36万元,负债总额29,620.97万元(其中包括银行贷款总额0万元、流动负债总额29,582.64万元),或有事项涉及的总额为0万元(包括担保、抵押、诉讼于仲裁事项),净资产3,679.39万元,营业收入100,898.98万元,利润总额727.44万元,净利润542.19万元。

  2022年3月31日,资产总额31,914.23万元,负债总额28,423.53万元(其中包括银行贷款总额0,流动负债总额28,385.21万元),或有事项涉及的总额0(包括担保、抵押、诉讼于仲裁事项),净资产3,490.7万元,营业收入36,743.29万元,利润总额-188.69万元,净利润-188.69万元。

  湖南盈胜元商贸有限公司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债权人:长沙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托支行

  保证人:现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保证期间:(1)若主合同为借款合同,则本合同项下的保证期间为:自主合同项下的借款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主合同确定的债务分期履行的,保证期间为最后一期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三年;债权人根据约定宣布借款提前到期的,则保证期间为债权人向借款人宣布提前还款之日起三年。(2)若主合同为银行承兑协议,则保证期间自债权人对外垫付之日起三年。(3)若主合同为其他融资文件的,则保证期间自主合同确定的债权到期或提前到期之日起三年。(4)保证人同意,主合同期限届满,债务人与债权人协商达成借款展期的,保证人仍在原担保范围内承担连带责任担保,保证期间顺延。

  担保金额:不超过4900万元。

  四、董事会意见

  本次担保已经公司2022年3月31日、4月28日分别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在审批的担保额度内。

  盈胜元是公司全资子公司现代财富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为盈胜元提供担保,有助于其提高融资能力,符合公司整体利益。目前公司在担保期内能对其经营管理风险进行有效控制。本次担保不会对公司整体经营产生重大影响,不会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的利益。

  五、累积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余额为250,511.8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23.15%。本次新增担保提供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余额为255,411.8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23.60%。

  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的担保总余额为0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0。公司及子公司无逾期债务对应的担保情况,无涉及诉讼的担保金额及因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担保金额等。

  特此公告。

  现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2 年6月24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