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署碳酸锂长期供货合同的公告

  股票代码:002466      股票简称:天齐锂业     公告编号:2022-034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合同的生效条件:自双方加盖公章或合同章后生效;

  2、本次签订的合同预计将在2022年7月至2024年12月期间履行并确认收入,预计会对公司前述会计年度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3、合同履行期较长,在履行过程中,如遇行业政策调整、市场环境变化等不可预计或不可抗力因素的影响,可能存在导致协议无法如期或全部履行的风险,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协议签订的概况

  2022年6月24日,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成都天齐锂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天齐”或“卖方”)与深圳市德方纳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方纳米”或“买方”)签署了《天齐锂业销售合同》(以下简称“合同”)。

  鉴于买卖双方长期以来的友好合作关系和在新能源产业链条上的长期发展战略,双方达成碳酸锂产品的供需交付计划,在2022年7月至2024年12月由卖方根据买方需求分批次交付。销售单价按照双方约定的定价机制执行。

  根据《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上述《合同》属于日常经营合同,不涉及关联交易,在公司总裁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二、交易对方介绍

  

  深圳市德方纳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769)是一家致力于锂离子电池核心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其核心产品是纳米磷酸铁锂,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储能系统等领域。德方纳米总部位于深圳市南山区,并在广东佛山、云南曲靖建有大型研发和生产基地。德方纳米始终坚持以技术创新为先导,成立了锂动力研究院,紧跟国内外科技发展前沿,专注于技术创新、工艺优化和产品性能改善,建立了完整的技术创新与产品开发体系,锻造了一支创新意识强、研发经验丰富的科研团队,并以深厚的技术积累和前瞻性的产业布局,奠定了其行业地位。

  截至目前,德方纳米与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不存在关联关系。

  德方纳米系依法设立并存续的独立法人主体,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具有良好的信誉、履约能力和支付能力。

  类似交易情况:2021年,德方纳米与公司发生的类似交易金额为358,072,212.63元,占公司年度销售总额的比例为4.67%;2020年,德方纳米与公司发生的类似交易金额为 26,711,504.41元,占公司年度销售总额的比例为0.82%;2019年,德方纳米与公司发生的类似交易金额为28,131,681.40元,占公司年度销售总额的比例为0.58%。

  三、《销售合同》的主要内容

  卖方:成都天齐锂业有限公司

  买方:深圳市德方纳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一) 合作内容

  1、 产品需求:

  自2022年7月至2024年12月期间,卖方根据合同约定的交付计划向买方提供碳酸锂。买卖双方每月30号前以邮件或订单的方式确定下个月的交货数量。因买卖双方各自原因,允许在合同约定的年度总供货量出现20%下浮偏离。

  2、 定价方式:

  采购价格由双方根据约定的定价机制执行。

  (二) 交货

  交货方式及交货时间:分批次交付,每批次交付时间以买卖双方另行确定的采购订单或书面文件为准。

  (三) 付款

  付款方式及付款期限由双方根据订单情况按照合同约定的方式和期限执行。

  (四) 其他

  3、 合作期限自本合同生效之日起至2024年12月31日止。

  4、 本合同自双方加盖公章或合同章后生效。

  四、合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本合同的签订有利于双方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表明对方对公司锂化合物产品质量和生产能力的认可,公司全资子公司成都天齐与德方纳米签署长期的供货协议,保障了公司碳酸锂产品未来的持续供货量,提升了公司未来经营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2、本合同预计将在2022年7月至2024年12月期间履行并确认收入,对公司上述会计期间的经营业绩将产生积极影响。

  3、合同的履行不会对公司的业务独立性构成不利影响,公司不会因此对客户形成重大依赖。

  五、风险提示

  本合同履行期较长,在履行过程中,如遇行业政策调整、市场环境变化等不可预计或不可抗力因素的影响,可能存在导致协议无法如期或全部履行的风险,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其他说明

  公司将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的要求及时披露相关情况。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二年六月二十五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