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昆山东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 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证券代码:688700        证券简称:东威科技           公告编号:2022-024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昆山东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6月24日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5,000.00万元(含本数)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包括但不限于结构性存款、协议存单、通知存款、定期存款、大额存单等),在前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循环滚动使用,本次现金管理事宜自董事会前次授权到期日(2022年7月5日)起12个月内有效,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或董事长授权人员在上述额度范围内行使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具体事项由公司财务部负责组织实施。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保荐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上述事项出具了明确同意的核查意见。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根据中国证监会核发的《关于同意昆山东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证监许可[2021]1585号),公司获准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3,680万股,发行价格为9.41元/股,募集资金总额34,628.80万元,扣除与发行有关的费用(不含税)人民币5,223.81万元后,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净额为29,404.99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已经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出具了“XYZH/2021GZAA70451”号《验资报告》。募集资金到账后,公司对募集资金进行了专户存储,并与保荐机构、存放募集资金的银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监管协议。

  二、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在保证不影响公司业务发展、满足公司日常经营、研发等资金需求以及保证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拟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5,000.00万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具体情况如下:

  (一)投资目的

  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使用、募集资金安全的情况下,公司拟合理利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增加公司的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获取更多回报。

  (二)投资产品品种

  本次拟使用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投资产品,主要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投资产品(包括但不限于结构性存款、协定存款、通知存款、定期存款、大额存单等)。上述资金不得用于证券投资,不得购买以股票及其衍生品以及无担保债券为投资标的高风险理财产品。上述投资产品不得用于质押,产品专用结算账户不得存放非募集资金或用作其他用途。

  (三)投资额度及决议有效期

  自董事会前次授权到期日(2022年7月5日)起12个月内,公司使用最高不超过人民币15,000.00万元(含本数)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上述资金额度在有效期内可循环滚动使用。

  (四)实施方式

  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或董事长授权人员在上述额度范围内行使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具体事项由公司财务部负责组织实施。

  (五)信息披露

  公司将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不会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

  (六)现金管理分配及收益

  公司现金管理所得收益归公司所有,优先用于补足募投项目投资金额不足部分,以及公司日常经营所需的流动资金,并严格按照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及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募集资金监管措施的要求管理和使用资金,现金管理到期后将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本次计划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公司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会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亦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同时,通过对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适度、适时的现金管理,可以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收益,从而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

  公司拟购买的投资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等因素影响,不排除投资收益将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量介入,因此短期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二)风险控制措施

  1、严格筛选投资对象,选择信誉好、规模大、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经营效益好、资金运作能力强的银行等金融机构所发行的流动性好、安全性高的产品。

  2、公司将根据公司经营安排和募集资金投入计划选择相适应的理财产品种类和期限等,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向正常进行。

  3、独立董事、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及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财务部相关人员将及时分析和跟踪投资产品的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保全措施,控制理财风险。

  5、公司严格按照《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规范运作》以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办理相关现金管理业务,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五、审议程序

  公司于2022年6月24日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对上述事项发表了同意意见。

  六、专项意见说明

  (一)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的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建设,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的正常使用。公司本次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获取较好的投资回报。该议案审批程序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要求,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全体独立董事一致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5,0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期限为董事会前次授权到期日(2022年7月5日)起12个月内有效,在前述额度及期限范围内,资金可以循环滚动使用。

  (二)监事会意见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建设,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的正常使用。公司本次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获取较好的投资回报。该议案审批程序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要求,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全体监事一致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5,0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期限为自董事会前次授权到期日(2022年7月5日)起12个月内有效,在前述额度及期限范围内,资金可以循环滚动使用。

  (三)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保荐机构认为:公司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项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已发表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履行了必要的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本次事项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要求。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计划实施,有效控制投资风险的前提下进行的,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亦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时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综上,保荐机构对东威科技实施本次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事项无异议。

  七、上网公告附件

  1、《昆山东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2、保荐机构出具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昆山东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昆山东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6月25日

  

  证券代码:688700         证券简称:东威科技       公告编号:2022-023

  昆山东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首次

  公开发行股票部分募投项目结项并将

  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结项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1、水平设备产业化建设项目2、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结项后节余募集资金安排:公司拟将“水平设备产业化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节余募集资金全部用于永久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昆山东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6月24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部分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将“水平设备产业化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结项。具体详情如下。

  一、 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和资金到账时间

  根据中国证监会核发的《关于同意昆山东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证监许可[2021]1585号),昆山东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准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3,680万股,发行价格为9.41元/股,募集资金总额34,628.80万元,扣除与发行有关的费用(不含税)人民币5,223.81万元后,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净额为29,404.99万元。

  上述募集资金到账事项已经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2021日6月10日出具的XYZH/2021GZAA70451号《验资报告》验证。

  (二)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的使用与管理,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益,切实保护投资者利益,公司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规范运作》等相关规定和要求,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公司制定了《昆山东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将募集资金存放于董事会批准设立的募集资金专项账户集中管理,公司按规定要求管理和使用募集资金。

  (三)募集资金监管协议情况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及有关规定的要求,公司、保荐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已于2021年6月10日分别与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山支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山支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山分行、江苏苏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德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

  上述募集资金监管协议与上海证券交易所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公司上述三方监管协议得到了切实履行。

  (四)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

  根据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招股说明书》中披露的募集资金用途,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扣除发行费用后,投入以下项目的建设:

  单位:万元

  

  二、 本次结项的募投项目募集资金使用及节余情况

  公司本次结项募投项目为“水平设备产业化建设项目”和“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截至2022年6月24日,除部分待付合同尾款及保证金之外,上述项目已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

  (一) 本次结项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本次结项募投项目为 “水平设备产业化建设项目”和“研发中心建设目”,截至2022年6月24日,募集资金存储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二)  本次结项项目募集资金节余情况

  截至2022年6月24日,本次结项募投项目募集资金使用及节余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注:1、募集资金预计剩余金额未包含尚未收到银行利息收入,最终转入公司自有资金账户金额以资金转出当日专户余额为准;

  2、 尚未使用募集资金金额含待支付项目尾款和保证金,该部分支出将通过自有资金支付。

  三、 本次结项募投项目募集资金节余的主要原因

  1、“水平设备产业化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已建设完毕,生产线能够稳定生产,且达到项目预定要求,达到预定运行条件,可以结项。

  2、公司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严格按照募集资金使用的有关规定,从项目的实际情况出发,本着合理、节约、有效的原则,在保证项目建设质量的前提下,审慎地使用募集资金,加强项目建设各个环节费用的控制、监督和管理,对各项资源进行合理调度和优化配置,降低项目建设成本和费用。

  3、为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获得了一定的投资收益,同时募集资金存放期间也产生了一定的存款利息收入。

  四、 节余募集资金的使用计划

  自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以来,公司业务规模保持快速发展。“水平设备产业化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完成后,公司生产能力和规模进一步提升,极大的缓解了公司产能压力。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改善公司资金状况,降低公司财务费用,提升公司经济效益,公司拟将节余募集资金人民币5,789.39万元(实际金额以资金转出当日专户余额为准)永久性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用于公司日常经营活动。

  节余募集资金转出后,公司将办理销户手续,注销相关募集资金账户,公司与保荐机构、项目实施主体、开户银行签署的募集资金专户监管协议随之终止。

  五、 专项意见说明

  (一)董事会意见

  2022年6月24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经全体董事一致审议通过了《关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部分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将部分募投项目“水平设备产业化建设项目”和“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用于永久补充公司流动资金,该议案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二)监事会意见

  2022年6月24日,公司召开第二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监事会认为本次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部分募投项目“水平设备产业化建设项目”和“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用于永久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规范运作》等相关法律规定,有利于进一步充盈公司主营业务现金流,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成本,提高盈利能力,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公司监事会同意《关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部分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所审议事项。

  (三)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部分募投项目“水平设备产业化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用于永久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规范运作》等相关法律规定,有利于进一步充盈公司主营业务现金流,有利于公司主营业务发展、提高公司资金利用效率、降低公司的财务费用,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或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公司独立董事同意《关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部分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所审议事项。

  (四)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公司本次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部分募投项目“水平设备产业化建设项目”和“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用于永久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的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和监事会审议通过,并经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履行了必要的审议程序,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规范运作》等相关法律规定,将进一步充盈公司主营业务的现金流,有利于公司主营业务发展、提高公司资金利用效率、降低公司的财务费用,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保荐机构对于《关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部分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所审议事项无异议。

  特此公告。

  昆山东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6月25日

  

  证券代码:688700        证券简称:东威科技          公告编号:2022-025

  昆山东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

  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昆山东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6月24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在确保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正常开展,保证运营资金需求和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使用额度不超过20,000.00万元的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包括但不限于结构性存款、协议存单、通知存款、定期存款、大额存单、收益凭证等),自董事会前次授权到期日(2022年7月5日)起12个月内有效。在前述额度及期限范围内,公司可以循环滚动使用。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或董事长授权人员根据实际情况办理相关事宜。具体如下:

  一、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概况

  (一)现金管理目的

  为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收益和股东回报,在确保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正常开展,保证运营资金需求和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公司拟使用闲置的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二)资金来源

  本次公司拟进行现金管理的资金来源为公司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

  (三)额度及期限

  使用额度不超过20,000.00万元的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前次授权到期日(2022年7月5日)起12个月内,在前述额度及使用期限内,公司可以循环滚动使用。

  (四)投资品种

  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严格控制风险,使用闲置自有资金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包括但不限于结构性存款、协议存单、通知存款、定期存款、大额存单、收益凭证等),且不用于以证券投资为目的的投资行为。

  (五)实施方式

  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或董事长授权人员在上述额度范围内行使投资决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具体事项由公司财务部负责组织实施。

  (六)信息披露

  公司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

  《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则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二、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正常开展,保证运营资金需求和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进行的。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整体收益,从而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三、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

  为控制风险,公司进行现金管理时,选择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包括但不限于结构性存款、协议存单、通知存款、定期存款、大额存单、收益凭证等),总体风险可控,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但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二)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将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选择低风险投资品种,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时,将选择流动性好、安全性高并提供保本承诺的理财产品,明确理财产品的金额、期限、投资品种、双方的权利义务及法律责任等;

  2、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银行等金融机构的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发现存在可能影响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严格根据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独立董事、监事会意见

  (一)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在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正常开展,保证运营资金需求和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公司使用最高不超过20,000.00万元的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可以提高公司闲置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效果,进一步提高公司整体收益,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全体独立董事同意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0,00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期限为自董事会前次授权到期日(2022年7月5日)起12个月内有效,在前述额度及期限范围内,资金可以循环滚动使用。

  (二)监事会意见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可以提高闲置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不影响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因此,全体监事一致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0,00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期限为自董事会前次授权到期日(2022年7月5日)起12个月内有效,在前述额度及期限范围内,资金可以循环滚动使用。

  五、上网公告附件

  1、《昆山东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昆山东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6月25日

  

  证券代码:688700         证券简称:东威科技       公告编号:2022-026

  昆山东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昆山东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威科技”或“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于2022年6月21日送达全体董事,于2022年6月24日以现场与通讯表决方式召开,由公司董事长刘建波主持,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9人,实际参加表决董事9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和《昆山东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决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董事审议,做出如下决议:

  (一)、《关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部分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关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部分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所述内容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披露的《关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部分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23)。

  本议案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公司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5,000.00万元(含本数)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投资产品,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前次授权到期日(2022年7月5日)起12个月内有效,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或董事长授权人员在上述额度范围内行使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具体事项由公司财务部负责组织实施。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所述内容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披露的《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24)。

  本议案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关于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公司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0,000.00万元(含本数)的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投资产品,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前次授权到期日(2022年7月5日)起12个月内有效,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或董事长授权人员在上述额度范围内行使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具体事项由公司财务部负责组织实施。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所述内容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披露的《关于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25)。

  本议案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昆山东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6月25日

  

  证券代码:688700        证券简称:东威科技         公告编号:2022-027

  昆山东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昆山东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威科技”或“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于2022年6月21日送达全体监事,于2022年6月24日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方式召开,由公司监事会主席钟金才主持,会议应参加监事 3人,实际参加表决监事3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和《昆山东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监事审议,做出如下决议:

  一、《关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部分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本次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部分募投项目“水平设备产业化建设项目”和“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用于永久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规范运作》等相关法律规定,有利于进一步充盈公司主营业务现金流,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成本,提高盈利能力,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公司监事会同意《关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部分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所审议事项。

  表决结果: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建设,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的正常使用。公司本次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获取较好的投资回报。该议案审批程序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要求,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全体监事一致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5,0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期限为自董事会前次授权到期日(2022年7月5日)起12个月内有效,在前述额度及期限范围内,资金可以循环滚动使用。

  表决结果: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关于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可以提高闲置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不影响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因此,全体监事一致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0,00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期限为自董事会前次授权到期日(2022年7月5日)起12个月内有效,在前述额度及期限范围内,资金可以循环滚动使用。

  表决结果: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昆山东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2年6月25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