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不啻微芒造炬成阳 银行业点燃“金融温度”

  杨 洁

  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的基本细胞,“细胞”活力越旺盛,经济“肌体”才会越健康。

  今年以来,受国内外环境复杂性、不确定性影响,各类市场主体面临较大压力。越是压力大,就越要聚焦市场主体的“急难愁盼”。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餐饮、住宿、零售、文化、旅游、客运等行业就业容量大、受疫情影响重,各项帮扶政策都要予以倾斜,支持这些行业企业挺得住、过难关、有奔头。”

  近段时间,更是有一系列纾困举措密集出台,使金融“活水”发挥培育新动能的乘数效应。

  于是我们看到,面对成本高企、利润愈薄,在广东佛山从事物流运输行业十余年的李先生夫妇,其多年打拼积累即将付诸东流时,金融“及时雨”下到了他们的心坎上,“这笔钱可以说是我们搞运输的救命钱。”这是李先生的真心之语,更是疫情背景下万千小微企业在获得金融“活水”滴灌时的真实写照。

  面对疫情,银行业扛起责任担当,积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身处困境的各类企业“输血”加大资金支持,创新金融手段协助企业“造血”,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不掉线。

  近日5月份金融数据出炉,新增人民币贷款规模超预期,同比多增3920亿元。这一方面得益于社会经济活动回暖、实体经济融资需求得到释放;另一方面,则是为实现稳信贷目标,金融机构“应投尽投”。

  见微知著,记者在采访过程中遇到的一个个鲜活案例,背后凸显的正是“金融温度”。在支持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加大普惠小微贷款投放等方面,银行业金融机构贡献了了不起的金融力量,不仅能“锦上添花”,更能“雪中送炭”。在服务实体经济的道路上,没有终点站,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相信通过像建设银行这样的金融机构,可以帮助更多中小微企业走过“寒冬”,将“金融温度”传递。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