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海南海汽运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票交易停牌核查结果暨复牌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069    证券简称:海汽集团    公告编号:2022-069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海南海汽运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于2022年6月29日(星期三)开市起复牌;

  ● 公司已核查确认,除公司已披露的信息外,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下简称《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等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根据《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 公司提醒投资者关注公告中披露的风险事项,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审慎决策、理性投资。

  一、关于公司申请股票交易停牌核查的情况介绍

  公司股票自2022年5月30日起至2022年6月23日收盘,累计涨幅高达到246.26%,其中12个交易日涨停。鉴于公司股价近期波动较大,为维护投资者利益,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证券简称:海汽集团;证券代码:603069)自2022年6月24日开市起停牌,就股票交易波动情况进行核查。

  近日,公司就股票交易波动的相关事项进行了必要的核查。鉴于相关核查工作已完成,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证券简称:海汽集团;证券代码:603069)将于2022年6月29日(星期三)开市起复牌。

  二、公司关注并核实的相关情况

  针对公司股票异常波动,公司对有关事项进行了核查,并经公司向公司实际控制人海南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间接控股股东海南省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控股股东海南海汽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进行核实,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公司董事会已对公司、实际控制人、间接控股股东、控股股东、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等就相关事项进行了核实:

  1、公司近期日常经营情况未发生重大变化。

  2、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实际控制人、间接控股股东及控股股东除公司已披露事项外,截止本回复出具日,实际控制人、间接控股股东及控股股东不存在涉及公司的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等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份、上市公司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3、公司不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规定的情形。

  4、公司未发现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影响的需要澄清或回应的媒体报道或市场传闻。

  5、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实际控制人、间接控股股东及控股股东在本公司前述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未买卖本公司股票。

  (二)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的说明

  本公司董事会确认,除公司已披露的信息外,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等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根据《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三、风险提示

  公司郑重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者应充分了解股票市场风险及公司披露的风险提示,切实提高风险意识,审慎决策、理性投资。公司特别提醒投资者关注以下风险事项:

  (一)近期公司股价剔除大盘和板块整体因素后的实际波动较大,公司股票自2022年5月30日起至2022年6月23日收盘,累计涨幅高达到246.26%,其中12个交易日涨停。公司最新的市净率14.25,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存在估值较高的风险,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二)公司于2022年5月28日披露了《海南海汽运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关于公司股票复牌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2-049)等相关公告,公司正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海南省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持有的海南旅投免税品有限公司的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2022年6月7日,公司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海南海汽运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的问询函》(上证公函【2022】0571号)(以下简称“《问询函》”)。根据《问询函》的相关要求,公司会同本次交易的相关各方及各中介机构就《问询函》所提问题逐项进行了认真核查及分析,并于2022年6月22日披露了《关于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问询函的回复公告》(公告编号:2022-066)。目前,公司正在积极推进审计、评估等各项工作,尚未全部完成。本次交易尚需履行必要的内部决策程序,并经监管机构批准后方可正式实施,尚存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相关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海南海汽运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6月29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