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广东皮阿诺科学艺术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853               证券简称:皮阿诺              公告编号:2022-037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广东皮阿诺科学艺术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通知于2022年6月23日以书面、电话的方式通知公司全体董事,会议于2022年6月27日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7人,实际出席董事7人,公司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董事长马礼斌先生主持,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董事审议,会议通过如下决议:

  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

  在不影响公司正常运营的情况下,公司及其子公司(含全资和控股子公司)拟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含本数)自有资金购买低风险、流动性好、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使用期限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在前述期限和额度范围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事项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保荐机构对本事项出具了核查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的《关于使用部分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及巨潮资讯网的《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广东皮阿诺科学艺术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部分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核查意见》。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三、备查文件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广东皮阿诺科学艺术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二年六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002853               证券简称:皮阿诺               公告编号:2022-038

  广东皮阿诺科学艺术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广东皮阿诺科学艺术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通知于2022年6月23日以书面的方式通知公司全体监事,会议于2022年6月27日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在公司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陈丽萍女士主持,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监事会议事规则》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监事审议,会议通过了如下决议:

  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及其子公司(含全资和控股子公司)使用额度合计不超过5亿元(含本数)的自有资金购买低风险、流动性好、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取一定资金收益,且本次拟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是在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前提下进行的,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也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三、备查文件

  《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广东皮阿诺科学艺术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二二年六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002853               证券简称:皮阿诺               公告编号:2022-039

  广东皮阿诺科学艺术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

  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皮阿诺科学艺术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6月27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以及第三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在不影响公司正常运营的情况下,公司及其子公司(含全资和控股子公司,以下合称“子公司”)拟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含本数)自有资金购买低风险、流动性好、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在前述期限和额度范围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现将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一、投资概况

  (一)投资目的

  在保证公司及子公司正常经营运作资金需求,并有效控制风险的情况下,为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公司及子公司拟使用部分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增加公司收益。

  (二)资金来源

  公司及子公司部分闲置自有资金。

  (三)投资品种

  低风险、流动性好、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

  (四)投资额度及期限

  持有理财产品额度合计不得超过人民币5亿元(含本数),单个理财产品期限不超过12个月,在前述期限和额度范围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五)决议有效期

  本次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实施期限自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六)实施方式

  在额度范围和有效期内,董事会授权公司及子公司管理层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包括但不限于:选择合格的理财产品发行主体、明确理财金额、期间、选择理财产品品种、签署合同及协议等。公司财务管理部负责具体实施该事项。

  二、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

  1、尽管公司及子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面临收益波动、流动性、实际收益不可预期等风险;

  2、相关工作人员的操作和监督失控的风险。

  (二)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及子公司将适时择优选择理财产品进行投资,明确投资产品的金额、期限、投资品种、双方的权利义务及法律责任等,保证风险可控;

  2、财务管理部将负责具体执行决策。财务管理部将负责制定购买理财产品计划,合理的购买理财产品以及建立投资台账,及时进行分析和跟踪产品的净值变动,以确保理财资金的安全;

  3、公司内部审计监察部负责对所投资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 与监督,并向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4、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三、对公司的影响

  基于规范运作、防范风险、谨慎投资的原则,公司及子公司本次使用部分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符合要求的理财产品,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取良好的投资回报,符合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

  四、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在不影响公司及其子公司日常经营和保证资金流动性前提下,使用部分自有资金购买低风险、流动性好、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投资收益,符合公司利益。本次购买理财产品事项履行了必要的审批手续,符合法律、法规、规范性指引等的有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一致同意本次公司及其子公司使用额度合计不超过5亿元(含本数)的部分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事项。

  五、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及其子公司使用额度合计不超过5亿元(含本数)的自有资金购买低风险、流动性好、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取一定资金收益,且本次拟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是在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前提下进行的,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也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同意本次公司及其子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5亿元(含本数)的部分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事项。

  六、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公司计划使用部分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事项已经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以及第三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其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履行了相应的审议程序,符合《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3号——保荐业务》等相关规定,履行了必要的法律程序。

  公司在确保不影响正常经营的前提下,拟使用额度合计不超过5亿元(含本数)的部分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不涉及计划使用发行募集资金,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公司的资金使用效率,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基于以上意见,中信证券对皮阿诺使用部分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事项无异议。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广东皮阿诺科学艺术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部分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广东皮阿诺科学艺术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二年六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002853               证券简称:皮阿诺              公告编号:2022-040

  广东皮阿诺科学艺术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质押延期赎回的

  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皮阿诺科学艺术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近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马礼斌先生的通知,获悉马礼斌先生将其持有的本公司部分股份办理了质押延期赎回业务。具体情况如下:

  一、股东股份质押的基本情况

  1. 股东股份质押延期购回情况

  

  2.股东股份累计被质押的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马礼斌先生所持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二、其他说明

  1、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除上述情况外,公司不存在持有、控制本公司5%以上股份股东持有本公司的股份处于质押、冻结状态的情况。

  2、本次是马礼斌先生对前期股份质押的延期,为其自身资金安排需要,不涉及新增融资。马礼斌先生的还款来源包括自有资金、投资分红等其他收入,具备良好的资金偿还能力。马礼斌先生所质押的股份不存在平仓风险,质押事宜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的情形,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和公司治理产生影响,亦不存在负担业绩补偿义务的情况。

  3、公司将持续关注马礼斌先生质押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备查文件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证券质押及司法冻结明细表》

  特此公告。

  广东皮阿诺科学艺术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二年六月二十九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